最好的自己 3
自己的失误往往就是对手击败自己的机遇。很多时候,我们并不是因为弱小而失败,而仅仅是失败于自己的失误。所以我们要做最好的自己。
现在电影界有一位明星,叫做田启文,是周星驰的经纪人。但他以前只是一个演死尸的。有一次拍电影,周星驰用手里的道具戳了他三下,他依旧没有动静,周星驰以为他出意外了,赶忙叫停。这时他突然睁开眼睛。周星驰有点愠色,问他为何刚才一声不吭?他解释说:“我演的是死尸,只要导演不叫停,就不能动啊!”周星驰被他的敬业精神感动了,使他走上了今天的辉煌。
世界就像一个舞台,每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主角、配角,当然也得有跑龙套的。或许我们暂时只是个小角色,微乎其微,但与其抱怨,不如专心致志地把它演好。有没有台词无所谓,看不到表情无所谓,重要的是自己曾经努力过,再无遗憾。
珠穆朗玛峰大家都知道吧?曾经有一个登山队攀登过它。在七名队员中有一个非常有名的人,是深圳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他已经年过五十,要向攀上这世界第一高峰谈何容易?在海拔八千米营地宿营时,其余的六名队员都出去赏景了,只有王石不为所动,虽然队友不停地招呼他,但是他仍然固执得像一块石头。最终,只有四人成功登顶,包括王石,而且全队只有他一人没有受过伤,几乎完美地登上了世界第一高峰。事后,有记者问他有没有什么秘诀,王石说:我的心中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登顶,根本就没有什么秘诀。
果真没有秘诀吗?其实王石已经告诉了我们,登顶的秘诀就是两个字:专注!
人的一生的过程何偿不是一次登山?但真正能登顶的只有几个人。原因是有人屈服于名利,有人只顾赏景,还有人被琐事、小事牵扯了宝贵的精力,忘记了此行真正的目的。山海是那座山,人也是同样的人,既然别人可以登顶,我们也能,前提是专心致志。
由此,我们可以总结出几句话:要善于找出自己的错误,专心致志地向自己的目标努力,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