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自己 9
有一个美丽的花园,里面长着玫瑰花、梨树、苹果树和白杨树。它们都是过着快乐、美满的生活。
花园里的成员都是那样的幸福,但惟有一棵小橡树整天愁眉不展,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个可怜的小家伙正因一个问题而烦恼:我到底是谁呢?苹果树说:你呀,当然是能开花结果的苹果树呗!只要用心培养,一定会有结果的!玫瑰听后,忙打断苹果树的话,说道:你别听她胡说,你一定是像我一样漂亮的玫瑰花,只要专一此,很快就会成功的!
迷茫的小橡树按照他们的建议,一段时间后,仍是没有结出香甜的苹果或是绚丽的玫瑰花,于是更加唉声叹气。
一向沉默的白杨树发话了:小东西,别这样愁眉苦脸的,一蹶不振的样子。要知道,你只能成为自己,千万不要试图变成别人,这是徒劳的。你要相信自己一定是最棒的!小橡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又问道:那我怎样成为最好的自己呢?白杨树答道:你要试图了解自己,学会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小橡树茅塞顿开,并充满感激地向白杨树道谢。
他想:是的,我要做我自己,做最好的自己!于是,它敞开心扉,终于听到了自己内心的声音:你既不是苹果树,也不是玫瑰花,,因而你不能结出香甜的果实,也不能开出绚丽的花朵。你是一棵树,一棵能带给他人快乐的橡树。你能给鸟儿一个家,你能为游人乘个凉,你能为花园增添一份属于自己的美丽!努力吧!加油吧!相信你能出色完成这份使命的!
顿时间,小橡树觉得浑身长劲,有着充沛的活力,于是他开始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不久,他成为了一棵挺秀的大橡树。鸟儿绕着他歌唱,游人们在他身旁促膝谈心,花园里的每一个成员也都纷纷赞美他。他很幸福,也很骄傲。因为他终于成为了最好的自己,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实现了人生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