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小白兔_ 5
“小白兔白又白,两只耳朵竖起来……”这首幼儿园学的儿歌我至今都很喜欢。因为我喜爱小白兔,也曾养过一只可爱的小白兔。
我家的小白兔是我苦苦央求妈妈带我到集市上买回来的。在十几只兔子中,我一眼就相中了它。红宝石般的两只小眼睛滴溜溜的转,雪球似的小身段上没有一根杂毛。在笼子里蹦蹦跳跳的,欢极了。肥肥的肉肉一点也没影响到它的活力。眼睛是红色的,身子圆滚滚的,干脆就叫它“樱桃”吧。
樱桃刚到我们家时,也许是刚离开妈妈,也许是对陌生的环境不熟悉,有点胆小。原本活蹦乱跳的它,白天就在它自己的“家”里缩成一团。可是胆小的它很聪敏,给它吃东西时,它总是先伸出头来,左右看看,确定安全之后才出来吃东西。而且它吃东西时也非常警惕,不时的抬头环顾四周,生怕有人把它抓走似的。没过几天,它便对环境熟悉了,勇敢的出来散步,最初是在它“家”周围转悠,后来胆子变大了,在我家各个角落出入。有一天我放学后发现它竟然趴到我的被窝里睡着了。
小樱桃发现我们家里人都对它很好之后,已经不满足于在我家活动了,经常跑到外面找伙伴去玩。不过我放学的点它摸得很准,每天它都会在家门口迎接我。我写作业它就趴在我的身边默默地陪着我。我玩玩具它也忙得不亦乐乎。我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当我伤心时,樱桃就用它那炯炯有神的眼睛望着我,用它的前爪扯我的衣服,小小的三掰嘴一张一合的发出吱吱的声音,仿佛在说:“别伤心,爱笑的女孩最漂亮。”
可就在樱桃到我家刚满一年,我准备和它一起庆贺的那一天,它在门口等我放学的时候被车撞到死了。我是多么的心痛啊!我的好朋友离我而去了。我把它埋在我家院子里的槐树下,每当我看到那棵槐树就情不自禁的泪流满面……
现在我已搬离老家两年了,很少回老家槐树下看它了,不过每当看到别人养的宠物时,就会想起我那可爱的小樱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