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上午好!
我今天**下讲话的题目是:爱国爱校,从我做起。
祖国,是一个庄严的称呼,是一种伟大力量的凝聚,是一种伟大感情的凝聚,他超越了时空,凝聚了人类最高层次的爱,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之所以生生不息而盛开的最美的花朵。在我们祖国历史发展曲折过程中,爱国历来是人民所推崇的最高精神。进入二十一世纪的现在,我们祖国日益繁荣昌盛,爱国主义更应该是这个时代最强的,最令世人震撼的音符。
但是,作为一名中学生,怎样做才是爱国呢?"爱国"绝不是空洞的口号,而应立足于我们身边的具体行为。对我们每位学生来说,就是从点点滴滴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规范做起,把爱国化为具体的行动。爱国,首先要爱自己的父母、爱家庭、爱学校、爱班级、爱老师、爱周围的人、爱周围的环境。试想一个连对自己养育之恩的父母都不爱的
人,又如何去爱他的老师,去爱周围的人;一个不爱家的人,又怎会去爱自己的班集体,爱自己的学校?一个不爱集体,不爱学校,不爱周围环境的人又怎么可能去爱自己的祖国呢?
就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真心实意地尊重我们老师;让我们像对待自己亲兄弟亲姐妹一样去爱我的同学,互爱互学互助;让我们积极去参加各种健康有益的活动,热爱集体,为集体争荣誉,为学校争光彩;让我们去关注周围的环境,去自觉保护周围的一草一木,制止乱扔乱丢,保护我们周围的生态环境;让我们去关心周围的人、待人处事文明礼貌,助人为乐,团结向上,发挥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 同学们,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是在克服不足、战胜错误的过程中成长起来的,不同的只是你是否敢于面对现实,勇敢地去挑战自己身上的陋*。如果,今天我们过于厚待自己的不足,明天必将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因此,今天我们只有不断克服、不断战胜自己,并努力树立自我的美好形象,才能做一个文明的中学生,也才能做一个自豪的中国人。
"力争使祖国变得更加美好的人才是最爱国的。"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世界将看到中国人的顽强与拼搏,世界将看到中华民族灿烂的笑容。中国风一定会在全世界舞动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