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启示 4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爸爸带我去松山湖钓鱼,那是我第一次钓鱼,我怀着又高兴又好奇的心情去钓鱼。
爸爸准备好两根鱼杆,递给我一根,并高兴地对我说:“这次是你第一次钓鱼,要加油哦!看看能钓多少条。”我信心十足的答道:“我一定会钓到鱼的。”由于我第一次钓鱼,爸爸先教我抛杆,收杆和放鱼饵,我一会儿就学会了,并能熟练地操纵这三个步骤。终于能钓鱼了,我兴奋地抛出了第一杆,由于太紧张了,风一吹,我就以为有鱼上钩,迅速地拉起鱼杆,结果没有鱼上钩,害得我白高兴了一场。我只好再放第二杆,爸爸教育我:“不要太心急,慢慢来。”这次我可没想上次一样,但是我等了好久都没鱼上钩,突然,鱼杆抖动了一下,我立刻把鱼杆收上来,但是鱼“跑走”了。爸爸对我说:“鱼杆不要收太快,等鱼咬住了才收。”我又开始第三次放杆,等了好久鱼都没有上来,我第四次,第五次地放杆,结果都跟前面一样,一无所获,眼看别人已经钓到不少鱼了,而我还是没收获,慢慢有点不难烦了。爸爸看见我不耐烦了,就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女儿,做一件事不能遇到一点困难就放弃,要坚持不懈,有恒心地去做,才能做好。”我听了爸爸的话,总结了前面两个方法,过了不久,我就有了一条“战利品”,虽然只是一条小鱼,不过也感受到了成功的喜悦。
这次钓鱼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一件事要坚持不懈,有恒心,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