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启示 7
在《钓鱼的启示》这篇文章中,“父亲”告诉“我”,道德只是个简单的是与非的问题,实践起来却很难。确实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人,许多人会在无人监管的情况被某些东西诱惑,甚至一些优秀的人也会犯这个毛病。
我也是一个这样的人。*时,过马路,我经常会遇到这样一种情况,走到斑马线前,红灯突然亮起。前面冲来一辆车,等他走后,后面就没车了,在看看周围,没有交警叔叔,也没有摄像头。我往往选择了往前冲,我并没有想过被车撞了的情景。每次过完马路,都会叹一口气,说:“我以后再也不闯红灯了,太危险了。”但自己经常记不住自己对自己说的话,总是面对红灯就只是冲。后来经过妈妈三番五次的提醒,我才渐渐的改掉这个毛病。
在商店里,我有时候也会开一点儿小差。记得在我三年级的时候,我在楼下的“当家人”店里买了一包饼干。营业员本应该找我五块的,不小心,多给我了五毛(夹在五块的中间,不仔细摸是摸不到的),我当时发现了心想:她没有发现,这下我赚了!我赶紧小跑出了店,但在回家的路上,我还是有点心慌,心想:“妈妈和老师都说过多拿了钱不还就是偷啊,现在偷个五毛钱是一件小事,万一以后做生意多给我了100元、200元、500元……岂不是……”我心里有一种做贼心虚的感觉。但我又一时不敢告诉别人。唉,如果我早一点学到钓鱼的启示,早一点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把五毛钱还给商店,这一块压在心头的石头可早就落了啊!
再说说大自然了。这几年来,人类对环境的污染十分严重。随地乱吐痰,乱扔垃圾,砍伐树木排放一些又丑又脏的污水。捕杀一些野生动物,乱扔塑料袋……这不,人类也得到了大自然应有的报复:地震、海啸、风暴、流感、闹大旱,发洪水……频频出现,大自然从不手下留情,但罪魁祸首却都是人类。如果我们学会善待大自然,大自然也会给我们应有的回报。现在人人都在提出保护环境,但这并没有化为实际行动。如果,我们不把爱护大自然,保护地球妈妈当作一回事,抛在脑后,大自然就永远给我们惩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