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启示 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爱好,有的是唱歌、跳舞,有的是书法、绘画,还有的人喜欢钓鱼。我就是钓鱼爱好者之一。
我在外婆家后门的小溪里钓过不少的鱼,在爷爷老房子家门前的湖泊里,我也钓过许多的鱼。只可惜,至今没去过正规的场所钓过鱼,因此我十分渴望。终于有一天,机会来了,妈妈告诉我她们学校将组织教师去钓鱼,还可以带孩子哦。我等呀等,终于到了那一天,我激动万分。
那天早晨,阳光特别明媚,远处连绵的山峦刚换上春装,嫩绿嫩绿的。几只小麻雀跟着我们叽叽喳喳地叫,好像认识我似的。很快的,我们就到了。啊,这湖多美呀!又清,清得能看见湖底;又绿,绿得像一面翡翠制成的镜子。不管你站在哪处,你都能看见小鱼在欢快地游来游去,快活地嬉笑打闹着。可是,都是些小鱼呀,没有大鱼,我十分难过。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安慰我说:“任任,不要难过,虽然是些小鱼,那也不是没鱼呀,大鱼往往是在水深的地方呀。”妈妈语重心长的话给了我几分安慰。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开始钓鱼了。我先给水桶蓄满水,准备放大鱼用。我打起精神,用力将鱼钩抛得远远的,想把钩直接扔进大鱼的嘴里。我屏住呼吸,怕鱼儿吓跑了。这时候,浮标微微颤动了一下,我赶紧提起鱼竿,可是什么也没有,我失望极了。妈妈鼓励我:失败乃成功之母,不能急。听了妈妈的话,我再次抛出鱼竿,充满希望地盯着浮标。过了好长一会儿,浮标突然猛地往下沉,我赶紧提起鱼竿。哇!好沉,肯定是条大鱼。妈妈也过来帮忙,最后,在我们俩共同努力下,终于钓到了一条大鱼。我赶紧把它放进水桶里……
经过这次钓鱼,我知道了,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信心,只有信心才有希望;做任何事情也都要有耐心,只有耐心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