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的启示 1
春风拂面,阳光四溅,到处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今天天气这么好,全家人又都在家,我就想到可以跟爸爸去钓鱼。。我奔到爸爸面前,笑嘻嘻地说:“爸爸,反正今天也没什么事情,我们一起去钓鱼吧?”爸爸点了点头说:“我们下午去吧。”于是我们便约定下午去钓鱼。
好不容易等到下午,我和爸爸拿着钓具,一起走到了我们村子上最大河的岸边,我们找了一个合适的地方开始拿钓子,准备装蚯蚓,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蚯蚓也没有带来,。爸爸早在旁边笑我了,“你这个冒失鬼,我早准备好了。“爸爸说。我们在大河里钓了一会儿才钓了一条鱼,虽然个儿挺大的,可不是我钓的是爸爸钓的,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告诉我说:”不要泄气,只要付出了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的。‘听了爸爸的话,我又恢复了信心,开始专心起来。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有鱼上钩了。我迅速向上一拉,鱼儿还在钓子上挣扎,我赶紧一把抓住它放进了水桶,哇,还别说,蛮大的,好开心哦。
钓到鱼了,虽然好开心,可是还是不能忘了总结经验教训。这次的钓鱼让我明白了:只要自己努力了,就会有收获。即使失败,至少在面对事情的时候自己努力过了,也会感到很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