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人有句俗语“大人盼插田,小孩盼过年。”意即庄户人家希望来年好收成,而年幼懵懂的孩子乐于新年喜气。其实,对于每个人,展望新年的期许和祝愿,莫过于把温暖和幸福融入生活全过程。
我们刚刚送走圣诞的喧嚣,又迎来新年敲响的钟声,也许有人还在徘徊,似乎不相信时空的速度,但无论是否感悟和在意,一个个昼夜的默默轮回,一年四季的悄然交替,不以人们意志为转移。也许我们事业未竟,但不妨碍来年的继续;也许我们的夙愿达到一定高度,但攀登的信念永远在路上。回顾昨天是励志,超越明天是抱负,而新年带给我们是崛起的力量。
人生是本书,岁月是首歌,时光则是交响曲。读懂人生这本书,你才懂得前行的道理;唱好岁月这首歌,你才能立足社会大舞台;品味时光交响曲的韵律,你会感受到幸福感。回顾过去一年硕果累累的美景,遥看新年的起步之旅,我们享受着“十三五”蓝图的宏大气场。谁说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谁说中国人是“***”?这是强盗逻辑的叫嚷。众所周知,我国解决了13亿人民的吃饭问题,使6亿人口摆脱了贫困,2021年我们吹响实现7071万贫困人口脱贫销号的号角,将把人民引上小康之路。
我们仰望深邃辽阔的夜空,繁星争灿、皓月孤寂。茫茫苍宇中,我们如此渺小、微如尘粒。但我们不会忘记,我们都是有梦的人,情愿逐梦前行,压力和动力的快感让我们顾不得片刻驻足、歇息。纵使凌空高悬,也终归大地。时光隧道只是人生旅途的过客,在历史长河里,我们不过是绵延起伏的层层波浪,每个过程,都如此短促和迅疾。河水无尽、波涛不息,激流跳跃、浪花狂欢。我们既已来到这世间,何尝不满怀信心和希望去拼搏、去奔跑,让生命之花更加绚丽出彩。
每当新年的钟声响起,我们有种失意或懊悔,并为曾今的错过而叹息,但我们千万别忘记,明天的路还很长,前进的步伐容不得我们懈怠。也许我们有太多的未知,或许有令人神往的谜题,只有未来才有希望给你答案。迎着新年曙光,让失意、懊悔、错过和叹息忽略,把振作、自信、觉醒和坚强植入心底,为明天增添力量。我们总似从懵懂中醒悟时,失落的已无法重觅,当我们懂得珍惜时,消逝的已永远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