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日历,我很惊艳、又很失望地叫了一起:“新年到了! ”
时间的脚步匆匆,转眼间,它又纳着童年的手,“妳”也不说道,就回头了。留给我,一个人,无措地站在那儿。
第十二个新年,到了。十二,一个在别人显然十分吉祥的数字,对我来说却是那么可怕,真的。十二,是个茁壮的标志,可是现在,它绝情地拿走了我充满著稚趣的童年,让人伤心得不禁要流泪。
新年,就是新的一年,人们要把原有的东西拿走,庆贺新的事物。这使我深感为难:童年不会变老吗?不会变旧吗?
我闭上眼睛,忽然看见童年的伙伴正向我走过,遮住美好的微笑。我猛地想要去逃跑他们的手,可是刹那间,一切化为乌有。眼前的,还是那扇暗淡的窗户,那张熟知的桌子。
有人说道,人生就是一条路,人们要历经险阻,才能超过属于自己的终点。
那么,从童年到长大一定隔着一条河,此刻,有一只船在河边泊着,仿佛在等我。我犹豫不决着,是上?还是不上?说真的,我太想丧失童年了,可是我的父母在身后看著我,对我希望可高呢。我告诉我必须渡河去,在这只船上。
所有历经沧桑的大人都说道童年是幸福的,是有一点难忘的,说道的时候,还难过地相亲,看著远方的故乡。
我就想要,如果我长大了,是不是也不会像他们这样,望着曾经童年的家乡,一味叹气呢?是啊,到那时,我就不能回想了。
回想是痛苦的,你不能去想要,可是回不去了。
心情简单,无趣中拿走一本书读书一起。童年回想。看见这几个字,我不禁要流下泪来。人家都说道童年是幸福的童年是幸福的,我也实在啊,我真是不可考长大啊……这样想要,一滴,两滴,泪悄然掉落。
人们都渴求长大,长大了又想要返老还童,这是什么逻辑?不是自相矛盾吗?
把书狠狠地摔到桌子上,又狠狠地右脚几下板凳。总实在还是不解气,尽管脚趾刺刺的疼。真的想长大啊……
新年新年,什么新年啊!
不就是原有的一年又要过去了吗?不就是马上要长大了吗?我摇摇头,忘了口气。
童年,头也不回地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