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师生共同欣赏一些与雷锋相关的图片。
(陶冶学生情操,教育学生勤俭朴素、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先请个别同学畅谈自己对雷锋叔叔的了解,然后由中队长刘至泰向同学们补充介绍雷锋的生*。
3.请一位同学来读几篇有代表性的《雷锋日记》。
中队长:雷锋叔叔在数百篇日记里,记录了他成长的足迹,总结出许多人生的格言,留给我们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比如:雷锋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就是雷锋精神的实质。这种伟大精神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教育和激励人们前进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4.请若干位同学来讲一讲有关雷锋的真实故事,其他同学集中精力,认真听后简单概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