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作文600字
神鸟   从前,在南边的森林里,有一只聪明伶俐、会说话的神鸟,有许多人去捉它,可谁也没捉到。   有一个好汉,名叫特觉尔萨,他听到这件事后,兴高采烈。心想;好厉害的鸟哇,都说谁也捉不到它,我非把它捉回来不可!   特觉尔萨来到南边的森林,找啊找,找啊找,终于找到了神鸟。于是他伸出双手一把抓住了神鸟。特觉尔萨高兴极了,再顺着山路回家的路上,神鸟说;“尊贵的特觉尔萨好汉,我听说你在蒙古时,很受人们爱戴。为了表示我对你的尊敬,那我就说一些赞美之话吧!”“好吧,你说!”特觉尔萨说。“但是,我说完之后,你既不许笑,也不许说‘我’字。”神鸟说道。特觉尔萨答应了。   于是神鸟说∶“啊,尊贵的特觉〔在蒙古时特觉尔萨的尊称〕,您比泰山还高,您比老虎还强大,你比熊熊的烈火还红焰,你就是我们的王之王,您就是我们的精神支柱您就是我们的骄傲¨¨¨”   神鸟说完,特觉尔萨就“哈哈”地笑起来,并且还说:“我简直是‘天下第一’英雄。太了不起了!“   “得,您笑了,而且还说了‘我’字,对不起,再见!”说完神鸟就飞走了。   “唉,我怎么忘了不许笑,不许说‘我’字呢?好一只聪明的鸟!看来我是捉不到它了,还是回去继续帮国王治理国家吧!”   从此以后,谁也没有再去捉神鸟了,因为人们都知道神鸟太聪明了,还是让它自由自在地在森林里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