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续写 3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聪明伶俐,会施法术的神鸟。据说,它可以点石成金,因此每个人都梦想得到它。
山下的村庄里住着一个黑心的财主,他得知神鸟就住在村庄后的山上,心里乐开了花。
有一天,财主带上管家,来到了神鸟住的大榕树下,财主毕恭毕敬地对神鸟说:“尊敬的神鸟,请和我一起回去,我会让你享受荣华富贵的。”神鸟早就听说过这个黑心的财主,决定惩罚一下他。于是,就和财主乖乖地回去。
财主一回到家,就把神鸟关在一个豪华的鸟笼里,鸟笼的四周还镶嵌着五颗大钻石。并且每小时为神鸟送一次点心,还特地为它定做一长小巧玲珑的床。
这天财主来到鸟笼前,笑容满面地问:“神鸟,来我家过得舒适吗?”神鸟闷头不语。财主一见,惊讶地问:“难道我服务不够周到?”神鸟回答:“我要一日三餐都吃顶级厨师用21种新鲜蔬菜做的三明治。”“这……这好吧!”财主有点犹豫,但还是答应了。短短的一月时间,就花费了财主半年的开销。视钱如命的财主看到金钱象水一样往外流,心疼得竟发了高烧,连日卧床不起。
又过了一段时间,财主的病养好了,又来看望神鸟了。他看见鸟笼里的神鸟唉声叹气的,疑惑不解问:“我的神鸟大人啊,吃的你也有了,为什么还垂头丧气的呢?”神鸟说:“我要一个纯金的鸟笼,不能掺入任何杂质,另外,顶上还要有一颗夜明珠!”“什么!”财主一屁股坐在地上,“黄金还找得到,颗夜明珠……”“这个您不用担心,东海的海底有着成千上万的夜明珠,还有数不胜数的金银财宝,但您一定要在身上绑上一块大石头!”财主一听,两眼直放金光。
第二天,财主按照神鸟说得去做,可一跳进海底,就再也没有上来了。
神鸟有自己的智慧除掉横霸,乡亲们对神鸟感激不尽。第二天,神鸟又回到了大榕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