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续写 7
可汗捉神鸟的事一传十十传百传到了一个国王的耳中,他想:这神鸟果然名不虚传,我如果去了而又空手而归的话岂不让人笑话。对就让我的两个女儿去。
大公主生性骄傲自满,经常以自己是公主的身份欺压别人。这次去捉神鸟当然很不情愿,可又不能不听父王的话只好去了。大公主驾着马车顺着人们走出的山路驶去了,来到万年古松下。她神气的说:“神鸟你快快下来跟我回去好让我和父王交代。”神鸟听了说:“你回答对问题我就跟你回去一只牛转了一圈最后朝南,你说它尾巴朝哪?”公主自信的说:“当然是朝南了!”神鸟说:“不对不对,我不跟你回去。”大公主气的眼都歪了,又无可奈何的走了。
第二天,小公主步行顺着人们走出的山路来到万年古松下,他先鞠了一躬,然后恭敬的说:“神鸟我是奉我父王的命临来捉你的,请不要生气,我其实不想捉你,请千万千万不要生气。”神鸟见小公主美丽大方,对人又好并不想难为她,说:“你最希望的是什么。”公主毫不犹豫的回答:“我希望人民过的安康,早日停息战争,让人民过上安定的生活。”神鸟被公主的言语所感动,扑棱一声飞到公主肩膀上,她们一起回到王宫。国王见了笑不拢嘴,把神鸟送给了小公主,气的大公主晕了过去。
从此,小公主和神鸟在一起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人人都称小公主为“善心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