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续写 10
话说神鸟是人们心中的宝,谁都想得到它,这不,又有人想捉它了。
有个大地主叫刘没德,他诡计多端,盛气凌人。一天,他派人去捉神鸟。路上,神鸟讲了一个故事,仆人感动得流下了眼泪,一叹气,神鸟飞走了。仆人有令在身,没办法,他只好又回到万古松树下,只见神鸟正站在一个小男孩的肩膀上呢!
原来,小男孩是刘没德的佃户家的孩子,他叫金阳。就像他的名字一样,他是个助人为乐、智勇双全的好孩子。金阳昨天发现了一个世外桃源,他准备把神鸟带到那去。仆人见了,对他喊道:“刘地主有令:要把神鸟带到他那儿!”金阳坚决地说:“我是不会把神鸟交给你们的!”
仆人没办法,找来了刘地主。刘地主威吓:“小屁孩,你还真大胆,快把神鸟交给我!不然的话,就把你们家的田地给收了!”“要是我把神鸟交给了你,你就会把它关起来的!”金阳又说道。刘地主奸笑着:“只要你把神鸟给我,我就给你很多好吃的和好玩的!”金阳不买账。刘地主气急败坏地说:“来人,把他给我抓起来!”金阳被带到了刘地主的庄园里,锁进了地牢里。
刘地主不服气,又派人去“突袭”, 网把神鸟 网住,神鸟料事如神,却也不叫,跟着仆人来到了地主的庄园。刘地主把它关在金鸟笼里。
“呼!”晚上,神鸟呼出一股神气,神气渐渐在整个庄园弥漫开来……第二天早上,地主起来洗脸,谁知,毛巾地一瞬间变硬了,刮伤了他的脸,他来到客厅,想倒杯水喝,却踩到了香蕉皮,控制不住向前滑去,撞翻了茶几,名贵的茶壶茶杯“乒乒乓乓”地摔到地上,成了碎片。他又一个趔趄,跌到地上,只听见“啊——”的一声惨叫,原来地上的碎片突然全部朝他飞来,扎在他身上……
过了好一会,他才惊魂稍定。“哈哈哈哈……”他突然听见一阵笑声,一抬头,却发现鸟笼门大开,神鸟从鸟笼里大笑着飞走了。他正要派人去捉回神鸟,又有人前来禀报金阳失踪了。找到金阳的家,他们早就成为善良的大户人家,正在给穷人们分田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