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鸟续写 2
就在依尔特戈尔可汗放了神鸟后不久,又有许许多多的王宫大臣富翁来捉神鸟,可是他们都是信心十足的来。又垂头丧气而归。
有一个大富翁,一生酷爱收藏奇珍异宝,当听说万年古松上发现了一只聪明伶俐,无所不能的神鸟后,立刻恨不得聚为己有,他想啊想,想得茶不思,饭不想,想得到神鸟的念头达到无论怎样也杀不死的地步。第二天早上,果然在北边的森林里发现了一颗万年松,上面真的有一只聪明伶俐会说话的神鸟。神鸟居然不惊也不逃,老老实实的让他捉住了。在回家的路上,神鸟对富翁说:“尊贵的富翁啊,你不费吹灰之力就抓住了我,你带我走时,不可以兴奋,也不可以紧张,不然我瞬间就会飞走的。我们一路上咱俩总的讲点什么才成,要不我跟你讲个故事吧。”富翁无所谓的说:“好吧。”
神鸟说:“在一个炎热宁静的夜晚,天空中已是满月,皎洁的月光如流水般的泼洒在大地,除了树影斑驳外,一切都是透彻的。一个可爱的胖乎乎的小男孩躺在一颗参天大树下乘凉。忽然小男孩仿佛感到他和夜空之间的距离只有几米远,他立刻蹦蹦跳跳的跑到家里,拿出一个陈旧的但十分牢固的梯子,将梯子放在树干上,他爬上梯子,小心翼翼地从夜空中摘下一颗又一颗闪闪发光的小星星。回家后,用金光闪闪的绸缎和闪闪发光的星星,仔仔细细地做成了一件令人爱不释手,价值连城的华丽的星星衣服。一颗颗星星在衣服上金光闪闪,着实十分美丽。一位有钱有势的国王曾经以十万袋金币的价格跟他买星星衣服,他都没卖。”
“您也许不知道吧!小男孩的家就在前面,我带你去参观一下吧!”神鸟说。
富翁面带喜色,露出贪婪的表情,欣喜若狂地说:“好呀!好呀!我们快去吧!”
神鸟大声地喊道:“哈哈!你中计了,你中计了,快回去吧!”神鸟说罢哧溜一声飞走了,只留下富翁呆若木鸡的,傻傻的站在那里。
“唉,神鸟果然像传闻太聪明了,没办法捉到它”富翁说完灰溜溜地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