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去植树 4
冬去春来,又是一个植树节,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曲江公园。
曲江公园让我耳目一新,小桥流水,绿树成荫,鲜花遍地,老人们伴着悠扬的琴声在练功。这么美丽的公园,我们要在哪儿栽树呢?就在这时,一位技术指导人员笑每们眯眯地向我们走来。他带我们走过了一座小桥,来到了一片未开垦的农田。
这片农田边上有一条小河,河水清澈明亮,河边上有一丛水草。技术指导人员捡起一根树枝,在地上用圈给我们规化位置。心急的我迫不及待地用力把铁锹**土里,握着锹柄用力一翘,地上出现了一个圆坑,我再次把铁锹往土里一插,这次可没上回那么幸运,不知碰到了什么硬东西,锹面一震,我倒像泄了气的皮球,无精打采。这时,“智多星”居伟顺手拿起一把小铲,把四周的土铲去,露出一个红石块,居伟又轻轻一摇,终于被挖出来。
挖坑是体力活,放树可是个技术活。居伟把树苗放在坑里,我退后了几步,有点儿歪,“往左,往左,往右。”终于把树放直了。到了培土的时候,培土可是关键,细心的沈保民用手把土块握碎,埋在树根处,不一会儿,便填完了坑。我们又用小铲拍实,形成了碗口状。
该到最后一步浇水了,吴浩拿起水桶就往树上浇,“智多星”居伟连忙拦住了他,“这水得慢慢浇”。说着拿过水桶,给树浇起水来,中间慢慢下沉,水也没有流失,让小树慢慢吸收。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象着:那棵小树,十年之后,茁壮成长,绿化家园,说不定还会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