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植树节活动总结 2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又一年的植树节来临,为了增强同学们对植物的一些认识,提高大家对植物的爱护,增强大家对绿化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带动大家对自然的热爱,增强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工商管理系10级物流五、六班团支部于20xx年3月11日在怀化市鹤城区石门乡组织班上的先锋队员开展了围绕以“赏田园风光,学植树常识”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本次先锋队员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爱护植物,保护环境的实际行动力。我们不仅提高了大家对义务植树的意识,提高了大家爱护花木、珍惜绿色的责任心,做到宣传与实际行动相结合。在活动中也体验到了成功的喜悦,让同学们积极投入到环保行动中,把植树理念、绿色文化了解的更透彻,从而影响身边的其他人甚至整个社会。
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我们的环保意识,在植树节的活动中走出了课堂,走进大自然,在自然中学*,了解绿色知识,增加了对植物生长的了解,从而期待以达到为班级、学校、社会增添绿色,净化、美化环境的目的。我们欣赏田园风光,融入大自然,体味田园乐趣,将书本知识用到实践中,这种感觉是很幸福的,以后我们将把这种乐趣带给更多的人。
在本次活动的组织中,也存着一些的不足。活动前,有些细节考虑得不是很周到,譬如带上酒精,创可贴这些药物,以备不时之需。犯错误并不可怕,毕竟在大学,就是一个改正错误,塑造学生自我的过程,若是什么都懂,什么都会,那岂不是失去了读大学的意义?在有不足之后,我们一定要学会总结,提出问题,并解决问题。
植树节活动已经落幕,但是对于孩子们来说却是刚刚开始,今年植树节与以往不同,这次是让孩子自己带盆栽,在幼儿园里亲自照顾自己的盆栽,就像是爸爸妈妈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每天都给自己的盆栽浇水,松土、拔草……俨然成了小大人。
在植树节当天,我们带领着孩子们,给自己的盆栽浇水,除草,虽然很累,一张张小脸儿红彤彤的;但是他们很开心,每张小脸儿上都洋溢着笑容。
在孩子浇花的时候,我们会告诉孩子什么花多浇水,什么会不用浇水,像(仙人球等)。活动中,也听到孩子们在相互讨论“这是我妈妈给我买的,绿色的仙人球”“这是我爷爷给我带的叫….我忘了”引起一片笑声;“老师,我不哭了,我哭了,小花也会哭的”。这是刚入园小朋友zz的声音。看着孩子们可爱的小脸儿,听着孩子们稚嫩的话语,深深地感受到幼儿园每一次活动的用意。
同时,也感谢家长朋友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配合,有了您的支持,我们的孩子在每次活动中才能收获更多。谢谢各位家长!祝愿我们的孩子在你我共同的呵护下能够像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