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心中的珍珠 4
每个人心中都可能有视若珍宝的东西,而我,也不例外。
最初容颜
多年前的一个早秋,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他们。那一张张稚嫩的小脸和蕴着灵气的眼眸在我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他们就是我的小学同学。坐在教室里的我们对身边的人充满了好奇,时不时瞅瞅你瞧瞧他,如同黑曜石般的眸子中满是期待与急切。出奇的是却无一人出声。
那一年,我遇见了你们,带着清澈和纯真。
别样呐喊
这是小学的最终一场运动会。班上的一个男生“被迫”顶上了八百米。他上场前一向臭着一张脸,走向跑道时也是心不甘情不愿。起初我们也对此不抱期望,可是等到枪响的那一刻,他却瞬间一反常态,立马窜出老远。看到这一幕的我们被狂喜充斥着大脑,一股脑的蜂拥到跑道边为他呐喊助威,硬生生的将其他班的声浪打了下去。
那一年,我们听见了振聋发聩的呐喊。
梦里时光
一个晴朗的午后,微风拂过,让人昏昏欲睡。而我走进一家书店准备蹭书看,不经意间两道身影出此刻我的视线,居然碰上了小学的两位同学。也许是我的目光过于炽热,她们转过头刚好看到我。她们有些犹豫的向我走*,其中一个突然道:“天呐,居然是你,我都没认出来!”之后我们聊了很多,一段段记忆如美梦般地涌来,梦里有稚气的小脸、清澈的眼眸、软弱的声音、拼搏的身影……
原先不经意间,我遗失了这么多记忆。也许它被我冷落在心里某一个个小小的角落,随着时间的推移蒙上一层厚厚的灰。
我将它细心翼翼的拾起,用指腹耐心的擦拭,直到它变回原先的容颜——白如瑕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