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段自由的日子 4
暑假这两个字眼只要一提到,肯定会让人感到无比的激动,因为暑假是自由的,让人无所顾虑的。
初来瑞士便是在暑假,跟着家人来到瑞士雪山上。姐姐推嚷着说先从年龄小的开始往下滑,我一听便急了,我可不要当那个“开路”者。哥哥看到我俩“你推我攘”的争执着,颇有男子气概的道:“还是我来第一个吧。”说完,哥哥应声坐下,一咕噜滑了下去,刚到地面就发出了一声惨叫:“我的裤子!”我和姐姐则留在地面上大笑起来。白雪皑皑的雪山上,寒冷的空气并没有阻挡住我的无忧无虑。就在这个寒冷但又自由的日子里,我懂得了那一份温暖的亲情。
瑞士的天空总是湛蓝的,好像被颜料泼过一样。我和哥哥走在瑞士的小巷里,微微仰头,呼吸着不属于北京的空气。绿茵茵的草地上,小草轻轻的摆动着。“回头”。猛地一声,我不禁回了头。“咔嚓”看着照片上略微有些惊讶的女孩,我不禁和哥哥对视,会心一笑。渐渐的天色晚了,湛蓝的天空渐渐染上了橘色,云彩也渐渐的镶嵌在了天空上。或许自由就是像这样,无忧无虑,没有任何烦恼,但却从心里溢出了一份份喜悦。就在这个清爽,但又自由的时间里,我懂得了与大自然分享自己的感受。
而瑞士的街道上似乎就不怎么一样了,少了一份安逸却增添了几分喧闹。
和姐姐走在街上,随处可见的街头表演者,怪异的商店商标,精美的饰品,都让这里蒙上了一层别样的风味,而我和姐姐就这样穿梭在人群中,偶尔停下来观看着演艺人的表演,偶尔嗤笑几声那些古怪的商标,偶尔被那些美轮美奂的商品怔住了脚步,但却从来也不买,只是打笑几句便走了。在这个喧闹的自由的时间里,我懂得那一份喧哗似乎也可以安慰道我们的心灵,去体会什么叫真正的自由。
自由似乎没有温暖那样让人感动,没有追星那样轰轰烈烈,没有孤单让人感到身心俱疲。但是自由就像是在瑞士的这段时间一样,无忧无虑,不用去上学,不用去完成那一项项作业,只要用心去感受,感受那份自由给予的心灵上的洗涤,和那一份独特的安逸。
在这段自由的日子里,我感受到了什么叫做真正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