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环保“有用的纸盒”制作比赛
(1)目的:通过利用纸盒进行环保玩具设计和制作比赛,培养幼儿的动手制作能力、创新意识、环保意识;进一步树立教师、家长良好的环保意识。
(2)内容与要求:要求幼儿人人参与,即参与收集废旧纸盒、纸箱及其他的废旧材料,参与环保玩具设计和制作;在制作过程中保持周围环境的清洁;要求幼儿的制作在1小时内完成(主要材料用纸盒,可添加其它废旧材料)。
(3)比赛形式:以班为单位进行比赛,由带班教师和生活老师组织指导幼儿制作活动,备课教师到抽签的其他班跟班检查、评比。
(4)评奖:根据幼儿的设计和制作情况评出班级奖和最佳作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