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二幼之星”比赛
目的:通过开展比赛,促进我园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的进一步提高,即幼儿爱说、会说、敢说;培养幼儿大胆展示自我的精神面貌。
内容与要求:要求所有的选手均要参加以下三项内容的比赛:
A、故事续编比赛:选手根据给定的故事线索进行故事续编,续编时要求能按照故事的线索编构出合理的故事情节和结局。
B、才艺比赛:要求选手们根据自己的兴趣、特长表演一个节目;随后根据其表演节目回答有关的问题(表演和回答问题各4分,服装2分,满分为10分)。
C、智力抢答:要求选手们根据主持人提出的问题进行抢答(分大、中、小三组进行抢答),每答对一题给1分。
比赛形式:各班在进行班级赛的基础上,选派出3名幼儿参加年级赛,在年级赛中,学前班和大班共选出6名幼儿、中班选出5名幼儿、小班选出4名幼儿参加全园的决赛。
评奖:根据参赛选手的总得分评选出“二幼之星”10名,其余评为优秀选手。
比赛时间:班级赛可在5月灵活进行,年级赛在5月中旬进行,全园决赛在5月30日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