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优秀 7
长大是我们天天盼望着的事儿,但是长大难道只是年龄上的增长吗?在家里,我们一直被爸爸妈妈当成小宝贝一样照顾,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导致现在生活自理能力的缺乏。我很想证明给他们看,我长大了。
今天,我要挑战做一锅色香味俱全的面条给爸爸妈妈吃。对于我来说,这简直比登天还难。因为,我之前做过的面条,简直堪比黑暗料理,难以下咽。但是,我不会因为这么一点点困难就放弃的。接下来开始我的挑战——
首先,在锅中倒入适量的水,放入爸爸妈妈爱吃的丸子,等水开始吐泡泡的时候,放入我们的“主角”——面条大哥。盖上锅盖,让面条煮一会儿,接着淋上蛋液、放上青菜。但是,光有主角也不行,我们的配角——调味料才是这面条的关键。吸取前面失败的经验,我放入适量的盐、鸡精和些许蚝油和醋,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麻油让面条更美味。哇!一碗香喷喷的面条出锅了,那香味一下子就勾起了我的食欲。再说这吃的感受吧——面条Q弹有劲道,青菜香脆可口,那丸子就更别说了,吃了就让人欲罢不能!但是光我觉得很棒是没用的,还得等爸爸妈妈尝过之后再做评论。
当我把这碗面盛到爸爸妈妈面前时,我的小心脏蹦蹦直跳,一脸期待地等着他们的评价。尝过一口之后,爸爸妈妈都露出了赞许的笑容,那是对我的肯定。我真的长大了,即使只是这么一件小事,也证明了“我可以”,希望以后继续挑战自己,让自己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