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优秀 4
人的一生都在成长中度过,或许开始明理,或许懂得坚强,或许一个细节一个小事,都能使一个人得到成长。
烈日炎炎,毒辣辣的阳光照射在大地上,把天地之间变成了一个大蒸笼,又闷又热,仿佛要把我们蒸熟。
当我中午放学回到家,看见外婆正在厨房里做饭,我好奇的站在厨房边上看着外婆炒菜,想着:“今天中午外婆会给我做什么好吃的呢?”不一会儿,站在火炉旁边的我脸变热了,头上冒出了一点汗。外婆扭头看见了,心疼地对我说;“火炉旁边热,你去客厅吧,客厅凉快。”我执拗地说:“我不走,我要看您做好吃的。”外婆无奈地笑了笑回头继续做菜。我看着外婆头上的汗水,心里想:“我站在火炉旁都感到热了,外婆难道不热吗?外婆不顾自己,倒来关心我,外婆真好啊!”我看着外婆那被汗打湿了的花白的头发,心里闪过一丝愧疚,我真想帮外婆做点什么啊,可我能帮外婆干点什么呢?我想了想,我也要为她做点事!于是,我立马跑到卧室拿来了一把扇子,轻轻地扇了起来。我看见外婆笑了,笑的是那么灿烂。外婆用她那温暖的手摸着我的头欣慰的说:“我的乖孙孙懂事了。”从那一刻起,我感觉自己长大了。
那一天,让我难以忘怀。那一刻,让我体会到了亲情。外婆的爱似一股清流,润物细无声般的滋润着我的心田,让我感受到了那份爱是多么的可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