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刻我长大了优秀 10
每年的春节,我最期盼的就是去文成外婆家过年,因为乡下的春节特别热闹!外婆因为我们一家的到来里外忙活着,捣年糕、炸豆腐、杀鸭子,屋里屋外都是过年的幸福气息。
外婆准备了满满一大桌的年夜饭。一家子围着大圆桌坐在一起有说有笑,边吃边笑。外婆外公轮流给我夹了很多菜,还特意把大鸭腿放到我的碗里。外婆乐呵呵地看着我吃,我吃得大口,她就笑得更欢。
“外婆,您也吃呀!”我看着直乐的外婆提醒道。
“好好好,吃吃吃,大家一起吃,多吃点!”
我把自己碗里的大鸭腿夹给了辛苦了一年的外婆“外婆,您忙了一天了,孝敬您一个大鸭腿!”
“大鸭腿,给你们小孩吃!”外婆推辞着。
“妈,您就开心地吃着,难得铭宇小小年纪就这么孝顺。”妈妈在一旁劝道。
“好好好,吃吃吃!”外婆笑得眼角的皱纹更深了。
以前,妈妈叫我打电话给外公外婆,我都是只讲两句就挂了。现在,看着白发多于黑发的外公外婆,觉得不管有事没事,都要给他们打打电话,有空就到文成来看望他们。
我们一年一年地长大,外公外婆却一年一年地老去。而陪伴和问候,是给老人最大的幸福和安慰。那一刻,我觉得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