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蜗牛 4
小蜗牛身背螺旋形的壳,它偷偷地从壳中探出小脑袋,我轻轻地碰了一下它那淡棕色的触角,小蜗牛就猛地缩回了头,藏在壳中。我屏住呼吸,期待着小蜗牛再次出来。果然,过了一会儿,小蜗牛又爬出来了。只见小蜗牛再白菜上悠闲地散步,累了就张开它的小嘴,大口大口地啃起菜叶。看到小蜗牛津津有味地吃着,我可不忍心再骚扰它了。
小蜗牛不仅是我的好伙伴,还是我的试验对象,通过试验,我对小蜗牛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记得那天的科学课上,老师让我们为蜗牛准备了许多美味食品。有饼干渣、面包渣、仙米饼、巧克力蛋糕、香蕉……看看蜗牛会选择什么食物?带着好奇我们进行这个有趣的实验。我先拿了一个空盆,扣着放在地上,然后在盆底部撒上各种食物,接着同学们都将自己的饿了一天的蜗牛小心翼翼地放在盆的底部。看!我们的“九个小勇士们”争先恐后地出发了,虽然它们爬得很慢,但它们肯定是被美食诱惑着,努力地向前“冲”,“快点!快点!”,我心中默念。啊!那几只小蜗牛表现得真神勇!它们吃完香蕉似乎还不满足,又朝仙米饼进攻,蜗牛的胃口可真大呀!这时,我看见有三只蜗牛好像在比赛谁先吃到巧克力蛋糕,它们“狼吞虎咽”的样子逗得我哈哈大笑;还有一只蜗牛直奔饼干渣方向而去,一口气吃了三块饼干渣。只有一只蜗牛好像在“减肥”,它总是不停地向盆外面爬行,对眼前的美食视而不见。
可爱的小蜗牛,你们的表现让我兴奋不已,小小的试验让我进一步地了解了你。你们觅食范围非常广泛,我要更加细心地照顾你,让你品尝到更美味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