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蜗牛 3
“蜗牛背着那重重的壳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我经常情不自禁地唱起这首歌来赞美我的好伙伴——小蜗牛。
有一天,我无意间发现了一只正在墙上慢慢爬行的小蜗牛。它背着一个比自己的身体还要大的壳,缓缓地向前蠕动着。出于好奇,我把小蜗牛小心地放在了手上,只见它迅速地将自己的身体缩进了壳里,好像跟我在捉迷藏。过了好一会儿,见没什么动静,它才悄悄地探出了小脑袋,东张西望着,大概是想看看究竟是谁竟敢动它吧。我用手指又轻轻地碰了一下它的触角,可是谁知刚碰着,它就又一下子把身体缩了回去。嘿,这小家伙还真调皮。
我把它放在了墙上,过了不多久,它又慢慢地探出了头来。于是我便开始观察它:它整个身体像个逗号,头上长着一对长长的触角,触角的尖端还有两个黑黑的小点儿,这大概是它的眼睛吧。它的身子软绵绵的,上面驮着一栋大大的“房子”,“房子”上还有一圈圈的花纹,看上去简直美丽极了。过了一会儿,它又开始表演起来。只见它慢慢地探出身子,开始缓缓地爬行。它爬行时一扭一扭的,身子两边各有一片海绵似的肉片在蠕动着……
我看得眼睛有些发痛,心想:它爬得那么慢,我还不如去玩一玩呢。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当我兴高采烈地跑回家,想再去看一看我那可爱的小蜗牛时,却已经找不到它了,只是在地上看到有一条银色的痕迹。我便顺藤摸瓜,居然找到了它——这时它已经爬出了五米多远了!嗬,这个小家伙!
回到家后,我给小蜗牛做了一个很漂亮的房子。每天放学回到家,我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看看我的小蜗牛。在不不知不觉间,它成了我生活中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