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荷塘 10
傍晚吃过晚饭,爸爸说:“现在荷塘里的荷花开得可漂亮了,我们去看看荷花吧。”我和姐姐们听了都异口同声地说:“出发吧。”
来到荷塘边,看见绿绿的荷叶相互挨挨挤挤的,像一个碧绿的大圆盘,偶尔有一滴水珠滴在荷叶上,在荷叶上滚来滚去,像个调皮的小孩子,在玩转圈圈一样。
荷塘的小虾可有趣了,它们有的你推我打,有的在水里嬉戏;有的在一起捉迷藏;还有的在一起互相追逐。各种游玩的样子可爱极了,只见其中一只小虾在前面急冲冲地游,后面的小虾们在追逐着那只小虾,想要团团包围着它。
小鱼先用它那灵活的小眼睛瞄准树枝上的一个小果子,然后用尾巴奋力地一弹跳,跃到空中,用小嘴疾速地咬下那个小果子,再快速地跳回到荷塘里,这一刻真让人看得目瞪口呆呀。
小蝌蚪们正用豆芽似的小尾巴在荷塘中欢快地游来游去;小青蛙一时蹲在大荷叶上,一时又蹦到小荷叶上“呱呱呱”地欢叫着,叫得可开心了。
荷花的花瓣是粉红色的,花蕊是黄色的。花蕊被花瓣们紧紧地围绕着,像一只明亮黄色的杯盏,摆放在粉红色的花瓣中间,远远看去,在美丽晚霞的映射下显得十分耀眼夺目。
爸爸突然一声:“回家去了!”叫醒了正在看得入神的我。
夏日里的荷塘,是多么的美丽啊,美得令人赏心悦目,怎么看也看不够,让人久久不愿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