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荷塘 3
夏姑娘带着火辣辣的激情来到了人间。
把大部分激情都送给了池塘。瞧那荷叶,绿得发亮、绿得充满生机,荷叶上的露珠,也因为夏日的到来激动地按捺不住。荷叶就象一个大舞台,而露珠则在这绿色大舞台上滚来滚去。更加惹眼的是姿态万千的荷花。那紧闭的花骨朵儿鼓鼓的,蓬蓬的,就等待着绽放的一刹那,把激情爆发出来; 那已然绽放的荷花也有不同的颜色,淡紫色的优雅而美丽、粉色的清新又活泼、梅红的娇艳又热烈,每种颜色都显出了荷花不同的娇美。
再看荷塘里的小动物们,也都富有生机。一群金鱼在水里嬉戏,它们舞动着轻盈的鱼鳍游来游去,在玩捉迷藏。一只白色的金鱼躲在了一个石缝里,它可能一时大意,一点雪白的尾尖露在了外面,金鱼们一窝蜂游过来,它只好钻了出来。“呱呱” “呱呱”,小青蛙悦耳的歌声传进了我的耳朵,一看,呵,原来是一只穿着绿衣的白肚子小青蛙,它在玩跳荷叶的游戏。只见它的两条后腿一蹬,往前一跳,稳稳地落在了一片荷叶上。它一会儿跳到这儿,一会儿跳到那儿,看得我眼花缭乱。瞧,小青蛙又开始起跳了,咦,前面没有荷叶,它要往哪儿跳呢?我还没有想明白,它已经纵身跃起,用长长的舌头卷住了一只蚊子,落回了起跳前的那片荷叶上,小青蛙把蚊子吞下肚,高兴地“呱呱”直叫。
看,这就是夏日的荷塘,如梦幻一般,充满生机。回想着这美丽的夏景,我慢慢地走了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