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也美丽 2
我爱落叶,爱她的梦幻。
看,当秋季来临时,她便飘然而下,在秋风中飞舞,宛如一位美丽的少女在风中展现她曼妙的舞姿。一阵风吹来,更多的叶子从树上飘落下来,好像“仙女下凡”一般。落下的叶子积成了一条厚厚的金色的地毯,天地笼罩在这一片金色中,更有一番“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韵味,让人不觉心旷神怡,沉浸在这美景中无法自己。
我爱落叶,更爱她的奉献。
当落叶粘到了地上,就意味着躯壳的死亡。她们静静地卧在泥地上,悄悄地等待来年的春暖花开。那时,她们已经与大地合为一体,投入大自然的怀抱,哪儿来的回到了哪儿。在这生命的尽头,她们仍不忘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落入泥土,化作肥料,为来年树木的生长助一臂之力。正应了龚自珍的诗句:落后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应了这诗句的,不仅有花,也有人。
记得在20xx年的时候,由一位年轻的女教师患上了白血病,生命垂危的她,毅然决定捐献自己的眼角膜,她的姐姐代她在志愿书上签了她的名字:刘海欣。完成了这个用生命彻成的最美好的约定……
其实,落叶也很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