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也美丽 9
入秋,飒飒的秋风吹过,打在脸上生疼。而这些风吹打在树梢,枝叶相碰“沙沙”的声音响个不停。伴随着略显沙哑的声音,叶,落了。
说起秋天,想必多数人的第一反应便是洒满了大地的金黄落叶。也是,都秋天了,万物觉眠,叶子的寿命终结,都落了下来。马路上,房屋上;草地上,池塘上,都有这些落叶。也许会有多情人拾起一片落叶,感怀它在春夏的青绿,感叹世态炎凉,为落叶而悲悯。是啊这落叶早已枯黄,早已卷曲,早已不美丽了。
可落叶却是那样的桀骜不驯,它没有臣服于自己飘落的命运。每当有风吹过,有的他们就会在地上起舞,有的则更是想再飞上枝头,看看它还未落下的兄弟姐妹,再次感受树曾给它带来的温床。
叶子的离开,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我想这都不是,那是叶的自由。叶子的飘落,他带走了树的不舍与风的惋惜。深秋的萧瑟、凄凉,想必都是为了叶的离去而变化感怀的。叶子是幸运的。
叶飘落。或许,你会为叶子而感到悲伤,因为它离开了大树给它温暖,亦或是对风的厌恶,因为是它将叶子吹落的。可是,叶的飘落,并不是它生命的终结,或许那是叶子一个重新的开始。
叶落的同时,它带来了小虫子的喜悦。落叶覆盖泥土,为小虫子提供了可以遮风,可以避雨的一个小小的家。当小虫子饿了、渴了、困了、累了,落叶便将自己仅剩的一丝养分提供。落叶竟是那样的无私,都不曾哭泣,诉说过一次,一句。叶每每飘落,总归会有人感叹。但请记住吧:叶飘落并不是代表它生命的终结,相反,那正是它对生命理解感悟的起点。
你想看看它的美丽吗?那就拾起一片落叶,轻轻地放在手上,细细的看着,你会发现它不一样的美丽。
你想知道它的感悟吗?那就好好收藏它吧,它会带你进入一个美妙的际遇。不要问我我怎么知道,因为我收藏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