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动物有很多种,比如说温顺可爱的小白兔,憨态可拘的大熊猫,乖巧听话的大花狗……在这么多种动物中,我最喜欢的还是猫。
喜欢猫,是因为它很能干,能够帮助人们捕捉老鼠。猫都是白天睡觉,晚上开始活动,两只眼晴在夜间炯炯有神,任何风吹草动都逃不出它的视线范围;猫的四只爪子都有厚厚的一层肉垫子,不管是走还是跑,一点声音都没有,等到老鼠发现的时候,想逃也来不及;猫的爪子非常地锋利,老鼠一旦被它逮住,是不可能从它的爪子中逃脱的;猫还有长长的胡须,据说是用来判断鼠洞的深浅用的。
记得我上三年级的时候,家里曾经养了一只猫,由于它全身都是黑毛,一根杂毛都没有,所以我给它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小黑。那时的我也很喜欢钓鱼,每次钓鱼回家,我总是能让小黑饱饱的吃上一顿,所以没过多久,我家的这只小猫就被我养得胖胖的,妈妈为此还不止一次地提醒我,说不要让他长得太肥,否则看到老鼠会跑不动的,但其实不然,因为有小黑的那段日子里,我家里一只老鼠都没发现。也由于我经常给它好吃的,小黑一看到我放学回家,就摇着尾巴来接我;而且在冬天的时候,它经常蹲在我的脚边,用它那光滑的皮毛为我取暖。总之,那只调皮可爱的小黑猫给我的童年带来了许多的欢声笑语。
可是不幸的是,一年以后,我家的猫由于吃了被鼠药毒死的老鼠,也中毒死了,当时我非常伤心,哭着将它埋葬了。再后来,我家再也没有养过猫。
我还非常喜欢看各种以猫为题材的动画片,其中最著名的当数美国动画片中的加菲猫啦,那只肥肥的、天天想着好吃的大胖猫,不时做出各种恶作剧,让人哭笑不得,但是它心地善良,尤其又会跳滑稽的舞蹈,又让无数观众也包括我为之倾倒。
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也渐渐长大,但我对动物的热情丝毫末减。现在我最喜欢看的电视就是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两档节目,我也了解了更多的关于动物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