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小小的愿望。我也不隐瞒了,其实我的爸爸经常吸烟、喝酒。我的愿望就是让我爸爸少吸烟、少喝酒。
记得那一天放学回家,我一打开家门,扑鼻而来的就是一股烟味,这味道呛得我连话也说不出。我一气之下将家里所有的门窗都打开透气,过了一会儿,空气新鲜了,我才知道是我爸又在吸烟了。我怒气冲冲地对我爸说:“爸!你可不可以别再吸烟了,吸烟不仅有害您的身体,我闻到烟味,还伤害我的身体呢!”爸爸答应得很轻松,没有说什么。
可是过了几天,我回家时,家里又充满了那无比可恨的烟味。我心想:肯定又是我爸在吸烟。我走进屋内,果不其然,又是我爸在吸烟。我怎么都没想到,我爸竟是一个心口不一的人!
我的爸爸不仅吸烟,而且还喝酒。
我爸喝酒可不像别人那样,他是喝了又喝。他喝那么多酒就算了,而且喝完还耍酒疯。
记得那一次,非常使我记忆深刻——那天,我爸、我妈,还有一些亲人们聚在一起吃饭,我爸喝了很多酒。他去上了个厕所,我妈对亲人们说:“他过会回来的时候,你们让他少喝点。”亲人们异口同声地说:“好!”可是这话恰巧被我爸听见了。吃完饭后,正要回家时,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爸突然就耍起酒疯来了,像个疯子一样。
爸爸,我的这一个小小的愿望,就真的那么难实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