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的早晨,阳光明媚,微风拂面,惬意极了!我和爸爸公园散步。突然,一个电话让爸爸来了兴致,他快步地往家走去……
“爸爸,你干什么去呀?”
“朋友约打鸟,我先回家准备啦。”
“鸟类是人类的朋友,以后不打了,好吗?”我大声说到。
“你不吃香喷喷的鸟肉了吗?”爸爸反问我。
我使劲摇摇头。“能说说理由吗?”爸爸停住了脚步。
我赶紧拉住爸爸的手,说道:“最*,我查了资料。鸟类已被列为濒危物种,有12%的鸟类已灭绝,美丽的东方白鹤目前数量不足3000只,29%的鹦鹉和23%的鸽子都濒临灭绝。有966种鸟类的数量不足一万只,最危险的'77种鸟类已不足50只。有一种叫红腹灰雀的很可爱的小鸟,由于人类非法猎杀,数量已不足300只。橙额鹦鹉被古印度人视为‘掌上明珠’,但现在野生的已灭绝,人类饲养着的不足10只……”
正当我滔滔不绝时,爸爸风趣地打断了我。“好好好,爸爸听你的,今后再也不打鸟了,我的宝贝长学问啦!”
不一会儿,爸爸给朋友回了电话……接着又给乡下外婆去了电话……我知道我做对了,望着爸爸,我们开心地笑了。
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一对漂亮的鸟儿正尾随我们的身后,它们时而高歌,时而飞舞,和我们一起向着阳光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