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 7
在外婆的院子里有一棵老槐树,它有着一身粗糙的大衣,一个个指关节般大的叶子挂在上面,风一吹,叶子“沙沙”作响,宛如一曲优美典雅的“交响曲。”
每年七月初放暑假的时候,我都会与表妹约好一起回老家,在外婆家的老槐树下去度过半个美好而又难忘的暑假时光。这时,槐树也是正展风采的时期,象牙白色的槐花如星星一样挂在槐树的枝条上,风儿一吹,象牙白色的花瓣如花雨一样落了一地。此“景”只因天上有呀!淡淡的清香钻进我的鼻腔里,让我如痴如醉。
这个时候,我和表妹各端一个小板凳,紧紧依偎的坐在一起。已是傍晚了,我们俩一起天真地数着天上闪闪烁烁的星星,或你推我一下,我推你一下,逗得哈哈大笑……面对满天闪烁的星星,我们就是这样度过的,我们之间的情意就像这星辰一样永恒。
*日里,我们会约几个邻居家的小孩一起在老槐树下玩耍。我们一起手拉手在树下边唱边跳,一起捉迷藏。树儿好似一位老老爷对我们乐呵呵的哈哈大笑。在这里,我和表妹是空中的小鸟,在一起快乐飞翔。老槐树是一所游乐园,供我们在这里欢声笑语,给了我们一个又一个难以忘怀的时光。
我和表妹在这里度过了童年中最快乐的时期。我们姐妹俩的友谊,也因时间而加深。老槐树是我们俩的一棵童年树,这里记满了我和妹妹那些点点滴滴,不可抹去的回忆。
我有一颗老槐树,它是一个梦幻的仙境,一所充满欢声笑语的游乐园,更像是一位我至爱的亲人。它是我及表妹最美好的回忆,会如一粒珍珠般,被我珍藏于珠宝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