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 10
在外婆家的后院,有一颗嫩绿嫩绿的小树苗。
去年,妈妈带我来到了外婆家。外婆家后面,有一个小小的花园,她很漂亮,有花、有草,还有水塘呢!可是,小花园里没有树。对呀,我动手种一棵树吧!
于是,我找来了姐姐帮忙。我拿上水桶、铲子、喷壶,还有一颗树种,准备在小花园里的一块土地上“大干一场”。“先松松土。”姐姐说着,把铲子递给了我。我双手握着铲子,弯下腰铲土,慢慢地,挖出了一个洞,我小心翼翼地将种子放入土中,“瞧,小种子,这是你的新家,你就安心地在里面待着吧!将来一定要长成一棵高大的树哦!”我喃喃自语着。“把种子埋好后,再用铲子把土填*,哦,还得给种子浇水,别忘了施肥,这样它才能长得又好又快。”姐姐背书似的说道。我拿起铲子,用土把坑填*,再施了肥、浇了水。干完活,我已大汗淋漓,我一边在心中许愿自己种的树早日枝繁叶茂,一边快活地哼着自已编的歌:“我的小树快快长,快快长……”惹得一旁的姐姐抿着嘴笑……
那天,我在外婆家的后院,播下了希望的种子。不久之后,我再次来到了外婆家。外婆可疼我了!每次见到我,外婆总是笑眯眯地从身后抓出一袋诱人的零食,可这次――
我一进外婆家门,外婆便迫不及待地牵着我的手跑向后院,边跑边说:“快,外婆给你个惊喜!”我来到小花园,看见了一棵破土而出的小芽,像针尖一样细的绿芽嫩嫩的,小小的,可爱极了!“啊!”我情不自禁地叫到:“小芽长出来了,真好看!”
如今,外婆家的后院更漂亮了!有花、有草,有水塘,还有一棵挺拔的的树苗呢!树苗上吐出绿油油的嫩叶。雨后,枝头上冒出一串串绿珠子般的小芽,小芽上顶着一颗颗透明的雨珠,亮晶晶的,好漂亮呀!我正期待着它长成一棵枝繁叶茂的大树!
让我们快快动手,每人种一棵树。那样,奥运,将是绿色的:我们的家园,更将是绿色的!我期盼绿色的奥运,我期盼绿色的世界!绿色,一定会成为北京奥运的主打色!
让我们一同播种绿色吧!让阳光照耀大地!让绿色洒遍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