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棵树 3
从前,有一棵树,它已成长了三十余年,在很久以前,一位可爱的男孩将它种下。如今,它成了别家后院的一棵绿色,在这么多年来,它饱受风吹雨打,已饱经风霜。
一天,一位面貌险陋的男人向这家的女主人买下了这棵树,屈指用了五十元,这棵树叹息着,等待着。
那家伙抽出卷尺,叼着香烟给这棵树量了量,满意地点了点头,“这是一批上等木材,哼哼,是我的!”这家伙邪恶地吐了一口烟灰,树有些不安了,它方才直冒冷汗。在这家伙凶恶的外表上,在他凶恶的脸庞中,在他凶恶的眼睛里,冒出了贪钱的鬼火,从而投射出一种令人毛骨悚然的目光,树更惶恐了。猛然间,他看见那家伙手中多了一把银光闪闪地,寒气逼人的电锯,他再想看一眼时,一股钻心的痛直满全身,电锯拉响了,“嗒嗒嗒”地钻进了树的身子,惨白的树汁滴在了地上,这是这棵树的泪。它抵抗着,树根都快被连土拔起,树上的鸟儿鸣叫着,飞走了。在这撕心裂肺的三十几秒,树倒下了,随着地面的轰隆声,树的灵魂飞上天,它感到飘逸,飞向它的归宿……
一棵树,没了。
因消失一棵树,就像消失一本百史书。如果人类继续肆虐,地球也会和树的命运一样,人类将钻进自己掘的坟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