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与烦恼 8
一步,两步,三步……摔倒了,哭了,爬起来再走过,又摔倒了,又哭了,再爬起来重新来过……
我们的成长就是这样,一次次的失败,我们为失败而烦恼。但是只有失败过,我们才能体验到成功的喜悦。我们从哑哑学语,跌跌撞撞地学步,到一笔一画地学会写字,不知道经历了多少的烦恼挫折,也不知道体验过多少成功的喜悦。于是,我们懂得了成长中有快乐也会有烦恼。
我们的每一次成长都如同学步,一步一步地走,一次一次地摔倒,如果我们摔倒了再也不起来,那么我们永远没有成功的那一刻。所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起来”,只有起来了,才会有光明的前途,才能体会到真正的快乐。
快乐是人人都渴望的心情,没有快乐的人生不是真正的人生。没有烦恼的人生,可以说那不是真正的快乐。就像没有黑就没有白,快乐与烦恼是二个灵魂,只有同时拥有两个灵魂时,才能真正成为完美的人生。
学海无涯,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许多知识,我们终究学不完,所以就有了那份追随,想要知道得更多,想要学会得更多,那就是快乐。知识时时充实我们的生活,也只有它能带给我们不曾有过的满足,像得到糖果的孩子那样得满足。我们有我们的理想,有值得我们紧握的璀璨年华,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孤单。
成长中也会有许多的不足,因为有了这些不足,我们的成长中才会有许多的烦恼。成长中,我们受到过许多伤害,但是记住一句话,感谢伤害过自己的人,因为是他们教会了我们一些事,懂得了一些道理,而这些只有靠自己去经历,才会成长。
忙碌的一年过去了,也是成长的一年过去了。在人生的旅途上,什么滋味都有,我的快乐与烦恼,伴随着我一步一步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