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与烦恼 1
成长虽然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但也给我带来不少的烦恼。
对于成长,我始终带着一种渴望的心情,但有时候也会充满矛盾。上幼儿园时,我生活得无忧无虑,自由自在。一天,空中出乎意料地下起了大雪,和小朋友们乐得在操场上堆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一玩就是几个小时,汗流浃背地回到教室后,还继续交流着玩雪的乐趣,那开心无邪的一幕至今仍常浮现在我的眼前。要是不长大,每天放学后就不会有那么多吓人的作业,就可以尽情地放松地随意地玩乐了!唉!当我踏入小学的第一天,我就感觉到自己真得长大了,不像在幼儿园了。每天在学校里,我都做到很认真地学*,该完成的作业一定完成。回到家里,完成作业后,我会学着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还经常和爸爸下棋、打球,和妈妈闹几个笑话。生活是开心的,但偶尔我也会感到很烦心,心情很不好,尤其是到了周末,我甚至都不想去上兴趣班了,因为没有整一天的舒心玩耍是多么令人沮丧啊!唉!想想也是的,小小年纪应该多学点东西才好!你看,好不容易做对了一道数奥题时,我是多么兴奋,多么开心啊!
啊,成长就像是一瓶五味果,里面充满了酸甜苦辣涩,它给了我烦恼,也给了我无穷的乐趣;它令我懂得了许多,也令我意识到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