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快乐与烦恼
成长的过程中人人都有自己的快乐与烦恼:开学后,同学们都喜欢双休日,对吧?而我却一点儿也不喜欢,大家一定会感到很奇怪:为什么呢?!请看----
清晨,我还在睡梦中,就被爸叫醒了:“太阳都晒上屁股了,还在睡呀!”我睡意朦胧眯着眼乞求道:“老爸,今天是星期天呀,让我再睡一会儿吧!”“不行!快起来锻炼身体。”没办法,父令如旨呀!我边唠叨,边慢腾腾地起了床。
我老家在安徽,那里大多是国家级贫困县,一穷二白啊----为了糊口,我们举家千里迢迢投奔全国箱包出口基地——东阳市千祥镇“寻生活”;我则借读到了这里的镇校。吃完早饭,我自觉地把老师布置的家庭作业认真做完后,正准备出屋去玩,这时,妈妈不知从哪里“钻”了出来,一把将我拉住,说:“来,乖女孩,做一个单元的数学题,做完了给你吃桔子。”我急忙说:“刚做完作业,怎么。。。。。。?”“你就知道玩!”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妈妈抢白了。唉,母命更难违呀!我气得嘟起嘴,一言不发回到自己房间取出了单元题。
我一心只想着出去玩,就不加思考地做完了它。我没看一眼就递给了妈妈。不一会儿,妈妈就查出了几道错题。妈妈把单元题扔在了我的面前大声呵斥:“给我再抄一遍,重新做过。”就这样,我一直到了下午6点钟,太阳落入西山了,才做好。我叹了口气:“唉,真是烦恼哇!”
烦恼归烦恼,成长过程中,快乐我也一点不少。最值得一写的快乐是什么呢?就让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吧!
“做菜”是我的拿手绝活,如果你们要是想尝的话,可以跟我学噢!你们学好后做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品一品,让他们评评“你”的手艺如何?现在“你”可要仔细地看好喽。我做的是两道菜。第一道菜叫“番茄鸡蛋豆腐”:洗净番茄后切成薄片候用,----切的时候,我的左手离厨刀很远很远,因为我怕一不小心把手切着了。之后,双手夹起鸡蛋轻轻一敲,将破口缓缓掰开,稍候,蛋黄和蛋清就全部流入碗中。接着,我又把盐、胡椒、味精、葱末、猪油放在另备的一个小碗里,用少许开水调和好。最后,打开煤气开关,等锅烧热后往里倒点油,再倒鸡蛋,只听“咝。。。。。。”的一声响,锅里顿时鼓起了一个个泡泡,等会儿,反转过来,两面全部煎熟,再倒进蕃茄片与鸡蛋一起混炒起来。待到蕃茄片将要炒熟时,我把盒式“合家乐营养豆腐”用木制锅铲舀了100克放进锅,又将调和好的香料均匀撒在上面。之后两三分钟,一盘“蕃茄鸡蛋豆腐”就算做成。尝了尝,还真鲜啊!“你”想吃吧,就亲自动手那才有这么好的味道噢!接着开始烧第二道菜:我从厨房柜里取下前一天妈妈炒好的牛**备用,打开煤气炉,往锅里面放勺猪油,等化开,再炒木耳至熟后,入**、盐、姜未。最后放味精与葱花。咦!火怎么这么小呀?任凭我怎么把开关扭大,也不管用。哦!不要使太大劲----我轻轻一转,火势旺盛开来,不一会儿,一大碗热气腾腾香喷喷的“木耳**汤”在我手上诞生了-----我的心好比吃了一百颗巧克力还要甜呢!
每个人都有着自己的成长快乐与烦恼,我的人生旅途中,上面写出的这两件事是我永远难以忘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