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游记 4
国庆节我和爸爸去日照旅游,我们坐快艇去太公岛玩。这是我第一次坐快艇,心里即紧张又兴奋。快艇像脱了缰绳的野马在海上风驰电掣。我在快艇上向远处望去,碧蓝的大海一望无际、水天相连。*处的海浪层层叠叠,吵着闹着蜂涌而来,后面扬起的浪花白白的、翻滚着,象煮沸了的开水一样四散开去。我正看得起劲,突然,一个巨浪铺天盖地地向快艇压来,只听“哗啦”一声,我被淋成了“落汤鸡”。我舔了一下脸上的海水,嗬,又咸又涩,苦死了!
过了十多分钟,太公岛到了,它是由许多礁石组成的,*时淹没在海里,退潮的时候,才露出来。岛上捕鱼捉蟹的游客熙熙攘攘,我们迫不及待地买了小桶和鱼网,加入到到他们的行列中。
我们来到一处礁石缝,那里有许多小鱼在游来游去,还有许多贝壳在爬来爬去,咦?不对,这贝壳下面还有脚呢!我定睛一看,原来是许多寄居蟹在爬来爬去。我们俩分工合作,爸爸捉鱼,我忙着找寄居蟹。捉小鱼的时候,只见爸爸把网子轻轻地放进水中,慢慢地移到小鱼下面,小鱼却一点也没发觉,仍然在自由自在的游,只见爸爸猛的一提,小鱼想逃也来不及了——它被爸爸提到半空中,成为我们桶里的“贵宾”。我捉寄居蟹时,一翻开石头,正爬来爬去的寄居蟹马上缩回去装死,我轻益地捉了许多。我们忙得不亦乐乎。
时间过得非常快,不知不觉,已经过了两个小时了,回程的时间到了,我们提着小桶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