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黑板上的记忆(700字) 2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教室里响起了琅琅的读书声,可我怎样也进入不了主角。清晨母亲喊我起床时,我却莫名的生气起来“这么迟才叫我,是存心不让人吃饭吧!”说完,我把门一摔,冲出了房门。家里,只留下母亲满脸的惊愕与委屈。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老师的手在黑板上轻轻一点,我顿时感到一股暖流涌来,有些感动,也有些燥热。是啊,怎样忘得了“慈母手中线”呢!
那年,天气个性寒冷。屋外,片片雪花被寒风扭着卷着,不分方向的乱飞。屋里冷得像地窖一样,冷气不断从裤管往上钻。“好冷啊!”我冻得直打哆嗦,手冻僵了,还时不时感到阵阵疼痛。母亲看到的那副模样,心疼得眼泪都差点流出来了。几天后,母亲把我叫到身边,笑着说:“这颜色但是的最钟爱的。”说着,拿出了一件花毛衣。看着母亲敖红的双眼,我顿时明白了是怎样一回事,鼻子陡然一酸,不由扑进了母亲温暖的怀抱。可早上,明明是自我的错,却硬要将气撒到母亲身上。渐渐的,一丝内疚涌上心头。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老师那动听的声音宛如1条潺潺的小溪缓缓的流入我的心田,那富含诗意的文字,再次推开了记忆的大门。
在我印象中,母亲是位唠叨女神,也是一位可爱的思想家。小的时候,母亲见我不礼貌,便经常嘱咐我:“好言一句三冬暖,冷言半句六月寒”。有时,我懒得做作业,想偷偷跑出去玩一会,母亲便会丢来一句“光阴一去难再见,水流东海不复回”。进入初中后,住校了,母亲怕我与同学处理不好关联,第一个电话便再三说“好胜逞强是祸胎,谦和谨慎一身安”……试想,没有母亲的时时叮嘱,没有母亲的殷殷期盼,错误会溜得远远的吗?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老师的手依然在黑板上移动,那磁性的声音依然在讲台前响起,可我早已心潮起伏。母亲含辛茹苦的养育了我,我有回报了什么呢?望着老师那温和的眼光,我突然明白自我差点忽视了一份最美的情感——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