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黑板上的记忆(700字) 3
当时间偷走初中,留下的只是苦衷,所以我总是在一段时光里去回忆另一段时光。如今黑板上干干净净,即使时间流逝,也永远不会湮灭那久违了的黑板上记忆,在岁月的长河中,那记忆仍像水中涟漪荡漾在心头,昔日的那块黑板仍历历在目。
“你们的思路怎么就是打不开呢?”那天郭老师大发雷霆,主要针对的便是我们几个在老师眼中“才高八斗,学富五车”的男生。那天我们学*《春夜宴从弟桃花园序》,李白的生花妙笔引得老师兴致大发,她让我们用自己的话来形容李白春夜宴从弟桃花源时的美丽景色,还满怀期待地让我们运用成语。但时间过了半晌,我们想出来的词还是寥寥无几......“滴答滴答”——我仿佛听到了时间的流逝,班级里鸦雀无声......下课的铃声打破了班级的寂静,老师拿起教案默默地走了......
午饭吃得很乏味,“江郎才尽”的滋味令我口不生津,空落怅然,像是有什么任务没完成似的,倏然,我脑中闪现老师走出教室的情景——叹着气,一筹莫展。我觉得应该马上召集“诗友”开一个“创作研讨会”,连几个佳段,给老师一个惊喜。
但作诗可不是那么容易的,让我们感觉到“书到用时方恨少”。我们拼词凑字,实在想不出几个合适的词,好不容易凑上了字,内容又关联不上。绞尽脑汁,集思广益;冥冥苦想,石破惊天,一个中午的努力之后,几幅佳对横空出世。
第二天,老师让我们在黑板上展示我们各自的作品。我们五六个男生用最漂亮的字体,将对联抄在了黑板上。老师欣慰地点头,嘴角挂满了微笑。同学们也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和一阵接一阵的掌声。最后,姜博丰以“桃夭夭兮,幽淡难罢;酒淳淳矣,高辨莫停”荣登短联榜首。我则以“皓月当空落花如雨弟兄推杯换盏,烟雾缭绕春光和熙”摘得长联桂冠。王瑞珩以一首七言排律让众人叹为观止。整个黑板如春日的繁花,勃发了少年的智慧和才情......
如今,黑板上已空空如也,但时间腐朽,记忆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