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黑板上的记忆(700字) 4
窗外的知了蝉鸣着夏天;桌前的黑板书写着记忆。难忘,那一个异乡的5月,那一块异乡的黑板。
旧金山的阳光照在我们身上,空气里也散发出暖意。5月的风依旧和煦,连接起我们和美国学生的心。我们十五个来自中国的交流生整齐地排成两列,旁边,中美国际学校八年级的男孩女孩们也笔直地站着,认真看着老师在黑板上写下“天书”。
我们在室内体育馆等待老师讲解活动方案。老师放下粉笔,美国伙伴们迅速地集合在一起,只见他们低头商量了一会儿,几个人高马大的男孩立刻趴在垫子上构成了“地基”。确立“地基”的牢固后,稍矮些的男孩子们小心地踩在“地基”上面,以同样的姿势匍匐着。这时,我们终于明白了这个游戏叫叠罗汉。于是我们也照着他们的样子开始了“堆砌”。由于完全没有经验,垒到两层便坍了。我们努力想理解黑板上的英文,但无济于事。看着不远处同龄人垒起的人塔,我们的天空暗淡了。
这时我的美国伙伴跑了过来,了解情况后安慰了我们几句又跑开了。不一会儿,所有的美国伙伴都过来了,还拖着那块移动黑板。他们邀请我们加入他们的行列。男孩们用图画代替文字,一遍遍地做着示范。女生们也在黑板旁写下中英文对照的“加油”。尽管在堆砌的过程中又不幸地倒塌了几次,但我们互相鼓励,锲而不舍。终于,两个不同国籍、不同肤色的女孩爬上了顶层,她们的手叠在一起,握紧了。她们的欢笑肆意张扬着,外表是那么不同,但内在是统一的。我们都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为我们的合作。我们知道,那一刻他们也变成了我们,没有了国界,不再各自为政,而是交融在了一起形成新的整体。
在老师的建议下,我们保持着这个五层高的罗汉塔,在镜头前绽放出真诚的笑容,老师把那块黑板也纳入了镜头。黑板上示意的简图,鼓励的话语,以及“我们总在一起”的誓言铭记我心。那块黑板象征了我们的合作和友情,成为我们每个人永远的记忆。
旧金山的阳光,旧金山的黑板,旧金山的记忆,旧金山的朋友,我们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