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黑板上的记忆(700字) 1
说起黑板,谁又能不知道呢?长的长方形的脑袋,有绿色的皮肤,也有黑色的皮肤。说起它的用途,那可真多啊。写字,画画,学知识,应有尽有。
从小到大我不知接触过多少黑板,或许有些事已经在我脑海中淡忘。一个星期五,放学比较早,于是我就到分隔3年的小学去玩。那里一切都变了,隐隐记得几个同学一起爬大门,那应该是5年或6年之前的事了。
当我走到四年级的教室前时眼睛湿润了,不争气的眼泪留了下来。不知什么原因那间教室已经被人们淡忘了,黑板上一层厚厚的灰尘,当我看见这一块黑板,我赶紧把它给擦了干净,当我看到它我瞬间我就想到了,我和同学一起做题,一起在黑板旁边嬉戏打闹,然而时隔多年我却没有想到这一间黑板竟然没人用了。
我心里当时很不是滋味,也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
当我想走的时候回头看了它一眼,它好像在说:“别把我忘掉,别把我忘掉”。现在的我已经回想不到当初它的容颜了,忘掉了和它在一起欢乐的日子,却不曾想母校的黑板默默地为我祝福。
我看着看着黑板想到了当初的我是怎样慢慢的学会写字的,想到了自己是怎样做算术题的,想到了是怎样和同学嬉戏玩耍的,想到了我和黑板之间复杂的感情,想到了它陪我度过的每一分每一秒,假如说:“没有黑板我不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更不会有今天的我”。
我看着天色也晚了,又待了一会就回家去了。
然而,没过多久我得知了学校的旧教室要拆了,要盖楼房我赶紧去找爸爸去央求小肠把黑板送给,校长答应了,我回家把黑板放到一个空旷的地方。
每当我看到黑板我就想到,我和同学在一起的快乐时光。每当看到这一块黑板我就会想到我是怎样学到的知识,我相信时隔多年当我在看到这块黑板我也会有同样的想法。
不要忘了当我们渐渐长大,渐渐**的时候,正是在黑板上我们学到的知识,也正是在黑板上学到了知识我们才能出人头地。
黑板,他是我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