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我的青春我的梦》。
青春点燃希望,梦想启航,顺着风缓缓远航。
幻想的航船向我驶来,对我说:“你在想什么?”我说:“薰衣草。”
薰衣草,一种紫色的花,却唯有在普罗旺斯,才能开出最纯正的紫色,最美丽的花蕾!
浪漫如它,有着唯美、炫烂的花语;芬芳如它,有着迷人心扉的香气;神秘如它,有着天使般,恍若珍珠的传说;美丽如它,有着高贵、傲视群雄的颜色;纯正如它,有着只有开在故土才最美丽的傲骨!
如此完美的它,承载着我许多的幻想。
不是想成为著名的舞蹈家,只希望能在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花海里,随着飞舞的紫蝶,翩翩起舞。不是想成为万众瞩目的红歌星,只想在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花海里,伴着微风,轻轻唱。
我幻想过自己是薰衣草仙子,穿着一身长到脚踝的淡紫色长裙,背上长着一双轻盈的紫色翅膀,在花丛里跳来跳去,感受阳光轻轻地撒在花瓣上,然后透过花瓣柔柔地撒在我身上,那种感觉,好似踮起脚尖就触到太阳!
青春是美好的,也是短暂的,珍惜青春时光,用美好的心态,美好的幻想,坐上青春迎风启航的小船远航。
我的演讲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