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岁月 5
林荫小路上,那个穿着纯白校服的背影,你默默注视多少回了?你记不住小科的知识点,记不住老师要收的作业,却能清楚的记得他的身高、体重、记得他爱吃的东西、他喜欢的明星、爱看的电视节目。每次看到他远远的走过来,你就会装成刚到站的样子,跟在他身后,和他一起走过那绿树成荫的小道,注视着他的背影,默默跟他走进校园。你很享受那几分钟的时光,风吹起,你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薄荷香。
我的青春充满味道。
体育课,你们在毒辣的太阳下跑圈,跑道似乎都要被烤化了。回到班级,你们一个个如霜打的茄子般,摊在桌上,即使那“噔、噔”的高跟鞋声音也没让你们打起精神。随着声有气无力的“老师好”,历史老师走了进来,开始了她的讲述。在那寂静的教室里,只有老师那一遍遍枯燥的知识点,如同催眠曲一般。上眼皮就和下眼皮打架一样,最后终于妥协,闭上了。一阵微风吹过,那夹杂着汗味的风拂过每个人的脸庞,我好像看见了寂静的教室,变热闹了起来,又好像看见的,还是那无声的教室。
我的青春充满声音。
天阴沉着脸,小雨淅淅沥沥的下着,你的心情也如同这天气般。你手里拿着试卷,看着上面鲜红的分数,终于,小雨转大雨,你哭了起来。这时你闻到了一股淡淡的烟草香,你知道那是爸爸,但你不敢回头,你怕他看到上面的分数会打你,会骂你,但他没有,它只是将伞伸到了你头上,把你抱在怀里:“伞,可以遮蔽天上的雨,却遮不住心里的雨,既然遮不住,那我们就让它好好洗一洗,然后换一种心情去面对。”
果然,你变得勤奋了起来,你每天都积极回答老师的问题、每天按时完成作业、认真听讲。你改掉了你害羞的毛病,遇到不会的题,便去问老师,遇到解不开的问题,和同学一起讨论,你知道你变得不一样了。再一次考试,你看着上面的分数,开心的笑了。一阵风吹来,你仿佛又闻到了那天下雨时泥土和青草的味道,雨停了,天晴了,你又感受到了那温暖的拥抱。
我的青春充满温暖。
也许你的青春充满迷茫;也许你的青春充满坎坷;但只要你充满信心和希望,坚定地向终点跑去,那些不好的东西只会成为你的踏脚石,让你变得更成熟、勇敢,让青春充满欢声笑语。
我的青春充满美好。
青春是绚丽的,灿烂的,多彩的,我青春岁月中更是满满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