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岁月演讲稿1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红了樱桃,绿了芭蕉,一年的春秋就这样走过了。看着窗外花开花落,阳光温柔地洒满大地,我的心里顿觉温暖。而在我的青春岁月里,因有爱的陪伴,我倍感温暖。
在一个夏天的夜晚,外面下起了蒙蒙的细雨,屋里一片寂静,只是偶尔传我的几声咳嗽声。不一会儿,就传来一阵阵熟悉的脚步声,是妈妈。她把我抱了起来,把我裹的厚厚的,自己却只穿了件单衣,带着我就往医院走。
来到医院,我睁开我那沉重的双眼,只见妈妈的额头上滴下了几滴汗珠,妈妈的头发全湿了……我早上起来,只见妈妈坐在我的旁边,妈妈竟一夜未眠,我的心里又酸又甜。妈妈见我醒了,忙问这问那的,问我:要不要吃苹果?我轻微地点了点头,妈妈把苹果切成一块一块的,并放到热水里,然后喂给我吃,我吃着热苹果,一阵暖流流进了我的心田……
学校里要求每一位学生做一份手工,我正做着的时候,才发现我缺少一件手工工具,锥子。我正急得团团转的时候,爸爸走了过来,看到我焦急的样子,忙问:怎么了?我对爸爸说:我没有锥子,做不了手工了,但明天还要交给老师呢!因为当时已经很晚了,商店也都关门了,况且外面还下着大雨,爸爸说:我会想办法的。披上雨衣,就走了。
爸爸走了以后,我心想:爸爸到底会不会找到锥子呢?如果找不到,该怎么办?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爸爸终于回来了,爸爸笑着对我说:我找到锥子了,你赶快做手工吧。我顿觉热泪盈眶,点了点头,接过锥子,赶忙做了起来。终于做好了,我也松了一口气。而且我的手工还被评为第一了呢!我真是太高兴了。但要不是爸爸,我也拿不到第一,所以我的第一也是爸爸的。
寒梅落尽把冬了,衔春的燕想归巢。我庆幸,在我的青春岁月中,一直有浓浓的爱陪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