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岁月 1
青春,值得你奋起,值得你拼搏,值得你孜孜不倦地追求。
———————题记
漫漫人生路,能有几度春?你是否为之付出过努力,而无悔无憾呢?青春路不*,人生难风顺,曲曲折折有,沟沟坎坎多。走过路过,不可错过,需要无尽的勇气。
野草从罅隙中冲出,于是迎来了生机;流水从山谷中冲出,于是汇入了大海。青春路上,隐形的关卡有很多,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勇敢地面对。
如果没有张骞的勇气,传播中原文化的驼铃又怎会在丝绸之路响起?如果没有郑和七下西洋的勇气,华夏文明又怎能广泛传播,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岁月悠长,青春正好。青春之路,只有认真地走过,努力地度过,勇敢地追求,才会有所成,才能有所得。
走过了青春之路,经历了坎坷和挫折,才会体悟法国作家福楼拜所言”人的一生中,最光辉的一天并非是功成名就那天,而是从悲叹与绝望中产生对人生的挑战,以勇敢迈向意志那天。”人生数十载,奋斗过,拼搏过,才会明白中国著名运动员、教练员、世界乒乓球冠军容国团激励队员的一句话:“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一度连任英国首相的政治家邱吉尔也有有关勇气的至理名言:“勇气是人类最重要的一种特质,倘若有了勇气,人类其他的特质自然也就具备了。”青春就是这样,需要你拥有足够的勇气,才不辜负最美的韶光。
TFboys,在担任“少年中国强”的推广大使时说:“少年强,不是说哪方面非常强,有勇气才代表少年强!”是啊!我们也正值青春时期,理当“少年强”。青春,不允许你用来挥霍,而是需要你用足够的勇气来驾驭!
岁月悠长如无尽的山野小路,行走其间必然会经历电闪雷鸣,大雨滂沱。只是,对于真正有勇气的人来说,这点挫折只是它青春路上多了一丝点缀罢了。
正值青春年华,也许你喜欢在咖啡厅,悠闲地喝着下午茶;也许你喜欢在网吧里,沉溺于虚拟世界打打杀杀杀。但是,这样的青春,真的好玩充实有趣吗?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带上勇气上路吧,莫虚度,不蹉跎!不枉来世一遭,不负有生之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