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青春自强不息演讲稿:我们正年轻
在那样一个热血沸腾的年代,他们让自己的青春岁月绽放出无尽的荣光,让自己的历程在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道刻痕。躯体如同芦苇,脆弱不禁风吹;灵魂胜似江河,澎湃不可阻挡。在帝国这样一个庞然大物面前,戏言中“百无一用”的书生用他们堪比江海的灵魂驱动脆弱的身体转动了历史的轮轴。
如今,历史因我们的先烈而改变,我们享受了他们付出鲜血而换来的时代。作为一批正处于青春年华时的我们,不说每一个都像他们一样名垂千古,留名史册。但至少,我们可以尽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在年暮时回首往事说一声无悔!抬头仰望纯净的阳光,回想这一路走来我们所流淌的汗水 以及现在所面临的困境。无需感到迷茫与无奈,只要我们深深告诉自己“我们正年轻,年轻当自强。"
有一位长者曾告诉我,在这个世界上机遇是不存在的,有的只是困难与挑战,只有克服了他们他们就自然而然的变成了成功。这也许是一个比较新奇的观点,在这个人人讲求机缘,希望碰到合适的机会一展才华的时候,突然听到这样一个观点,着实让人心寒。但从另一方面想想,这其中却有包含了一个哲理。我个人理解为破釜沉舟,自强不息。为什么这样讲,因为当一个人明白机遇是飘渺的,只有挑战才能活下去,那么他一定会被激发出无穷的力量。但这又有一个前提,就是你必须有足够的能力与知识,这样才能一直走下去。这个基础也许就是第一个挑战,这样一个人就会在一个循环中不断学*,挑战,进
步,再学*,再挑战,再进步。所以,我说年轻当自强,自强永不息。
同样的,我们的青春自然不能着眼与眼前。我们应该抬起头看着远方的高峰,这样即使是脚下的小山也无法阻挡限制你的脚步。人看的高了,胸怀自然广了,即使我们没有真正到达那顶峰,但我们却拥有了那份成熟。也许有人会说,人一旦成熟了,就失去了青年人的那种激情失去了那种无畏一切的斗志。但我想说,那种成熟只是中年人经历多了以后的一种积淀。而我说的确实面对困难挫折一时失意的一种态度,面对目标未来万般渴望的一种心声。这种成熟可以让我们受到冤枉,力争而不心乱;遇到嘲讽,反驳而不慌张;乍逢喜事,高兴而不癫狂;突遇悲愁,伤感而不绝望。说白了就是能够让你控制自己的感情,不多不少真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