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的故事 1
我今天花了3个小时的时间才把《爱迪生的故事》这本书认认真真的看完了。
看完了这本书对我的启发很大,知道了原来伟大的发明家爱迪生虽然以前在学校不好好学*,爱迪生一生只上过三个月的小学,但是通过母亲的教导和自已努力,自己自学成才。由于爱迪生从小就喜欢动脑筋,爱探索,爱研究。他就根据自己这方面的兴趣,一心一意做研究和发明的工作。也让我知道他一生共发明了电灯、电报机、留声机、电影机、压碎机等等总计两千余种东西可见他多么的伟大呀。
这本中也让我知道了他在这么多的发明当中遇到过无数个困难但都被他给克服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所以我们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事情,在困难面前都要去动脑筋想问题,去怎样解决难题,相信只要好好努力一定不会被困难所打倒的,我们一定要做到在困难面前永不退缩。要像爱迪生一样,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