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的故事5
爱迪生是十九世纪出生于美国的发明家,他一生发明过电灯、电话、电车、留声机、高音电话机等电器。这次,我就给大家说一说爱迪生发明电车的故事吧。
爱迪生发明电车是因为一次偶然见到的情景所引起的。1878年的某天他从火车上看见田野里农民正用马车拉着垒得老高的麦秸,沿着坑坑洼洼的道路艰难地前行。他想,要是能试制出一种比火车铁轨轻便,随处有可架设的小型电气铁路,农民们大概就不用这么辛苦了吧?
他怎么也排遣不开试制电车的念头了。他相信,这种东西一旦成功,发展前景无量。
于是他马上组织研究人员开始架设铁轨,制造电车车头。经过反复试验,在无数次失败之后,电车终于日臻完善。
若干年后,有轨电车终于成为了大都市中最便捷的交通工具。纽约修建地铁时,爱迪生发明的电车大受青睐。爱迪生成为地下铁路的先驱。
听完了这个故事,你一定认为爱迪生很厉害吧?可是,你可知道,他小时侯可问过很笨的问题的!比如:1+1为什么等于2?2+2为什么等于4?等很多很笨的问题。可从没一个人说他是个低能儿(除了老师)。其实爱迪生从小就聪明,可就是没被人发现。听说,爱迪生还发明过6000多种电器呢!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因为他的妈妈曾对他说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肯努力,就一定会成功!”爱迪生不但给我们带来了新的电器,也给我们的世界带来了光明。我认为爱迪生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看来,这世界上的事情,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