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迪生的故事1
在一个大雪天的夜晚,爱迪生从外面回来,看见妈妈在床上翻来覆去,不停**。
"妈妈,妈妈,您怎么了?"爱迪生着急地问。
"我也不知道,肚子疼得厉害!"妈妈难受地说。
爱迪生很着急,就连忙跑到诊所那里去请医生。天黑黑的,什么都看不见,外面又下着雪,好冷好冷啊!
但他顾不了那么多了,救妈妈要紧。他飞快向医生家跑去,正好医生在家,他一听爱迪生的报告,就急忙背起药箱出门了。
当他们到达的时候,这时妈妈已痛得滚到了地上,**不止。
医生进行诊断后,说道:"要立刻动手术,不然,你妈妈会有生命危险!"
那时还没有电灯,爱迪生赶快把家里的煤油灯都找来,放在桌子上,点亮了。
医生一看,摇摇头说:"光线太暗了,动手术看不请楚。这样会很危险的。"
"这可怎么办呢?我要怎么样才能使屋子变亮呢?"爱迪生心里很着急。
突然,他看见柜子上的大镜子,马上有了主意。他把镜子放在灯后,让光线反射到床上,这样,屋子里一下子亮了很多。
医生开始做手术了,几个小时过去了,手术终于成功完成了。
医生高兴地说:"你真是个聪明的孩子!要不是抢救得及时,你妈妈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你用你的智慧救了你的妈妈。"
爱迪生听了,甜甜地笑了,妈妈也欣慰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