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的亲情 9
在一个清幽的早晨,我仍在睡梦中无法自拔。可是我依稀听见了一阵阵匆忙的脚步声和轻而慢的下楼声,随后就是一阵又一阵点火声。我的美梦被打断了,我穿好了衣服,准备下楼探个究竟。
我下楼下了一半,就怔住了——原来是妈妈在为我准备早餐啊!可是昨晚她不是说过有早餐吗?“妈妈早上好!”我用非常小的声音询问道,生怕把爸爸吵醒。妈妈一个机灵,随后转过头来,冲我尴尬的笑了笑:“我昨晚没吃晚饭,夜里有点儿饿,就把那个原准备当做早餐面包给吃了。”听着听着,我听出了她的语气中暗含的惭愧。但她那一回头,使我难忘——她变老了。
她变老了,我并非想责怪些她什么,而只是感慨。十五年了,自我记事起到现在已经十五年了。她夜以继日地陪伴着我学*、生活。十五年前,她是一个多么事业有成的女性,她弹得一手好琴,这是多少人所倾慕的。而生完我之后,她放下了,她放下了她辉煌的事业和优雅的专业,开始一心为我。模糊的记忆涌上心头,我看见过她弹琴的样子是多么的高傲自信。而现在,她一周要为二十多个令人费心的孩子上钢琴课。晚上回家后,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紧接着耐心细心地陪伴我学*。在那盏泛黄的厨房灯下,我感动了——妈妈老了,她的面容憔悴了,生活的压力使她对什么事情都开心不起来,她脸上竟一夜之间生出了那么多的人揪心的皱纹……我抑制住了我的眼泪,点了点头,赶紧跑上了楼,一边整理内务,一边不住的啜泣。
我又下了楼,拭干了泪水,接过妈妈递给我那份充满爱意的早餐,妈妈像往常一样又叮咛了几句,为我开了门,我临走前说出一句我从没有家人们说过的一句话:“谢谢妈妈。”她冲我笑了笑,挥了挥手,只听“当”一声,门关了。
我上了电梯,在电梯间里,我含着泪吃了这顿早餐……做早餐,看上去是一件多么简单的事儿啊,可是却往往蕴含着令人泪目的浓浓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