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记忆中,好多事都像小船一样漂走了……但有一件事早已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中,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记得我在上二年级的时候,我有一次数学考试考了98分,我高高兴兴地回到了家,当我拿着试卷对正在厨房里做饭的妈妈炫耀说:“妈妈,我这次数学考试考了98分,是全班最高分哎!”“嗯,考得不错,试卷发了吗?”妈妈问我。“恩,发了,给你。”妈妈低着头看我的试卷,我昂着头,美滋滋地望着妈妈,希望能听到一些“赏赐”。可万万没有想到,妈妈的脸突然晴转阴,看我的眼神从温柔变为了威严,她飞起一条腿在我的屁股上踹了一脚,妈妈严厉地问我:“怎么又是计算题出错,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吧?”其实我心里也明白,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可我的计算总是出错,不是把加号看成减号,就是把乘号看成除号,虽然我每次考试的时候,都告诫自己心要静下来,可都总是不由自主地心不在焉起来,我心里也是很苦恼的嘛。现在我被踹的那块肉上火辣辣地疼,心里觉得十分委屈,眼泪哗得一下流了下来。我就一直那么站在那里,那么站在那里……
通过这件事之后,每次考试我都会加倍细心。我知道妈妈也是为我好,想让我养成良好的学**惯,以后能有出息,我一定不会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我一定会好好学*,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