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记得这一个夏天,这一个意义非凡的的夏天。这件事情让我学会了做人要诚实,不要去贪任何的小便宜。
那个夏天,天气酷热,太阳晒的地面热乎乎的,好象一个大蒸炉!我和邻居小林一起去寻找“救世主”——冰棍店!我们边走边擦汗,顿时,我们精神起来,皇天不付有心人,冰棍店终于被我们找到啦!我和小林如同火箭般的速度冲到冰棍贩子那里,挑选起冰棍来!
我和小林各个拿了两条冰棍,西瓜味,可乐味,柠檬味……等等,冰棍店的老板是个老爷爷,他说:”每条冰棍5角钱,“我和小林都没有散钱,只得付10块钱,我们给了老爷爷10块,老爷爷应该付我八块钱,没料到,老爷爷即付了我9块钱,付多了一块钱!我数了数钱心里美成了一朵花,就一溜烟的跑了!
回到家里,我把事情告诉了表姐,没想到,表姐严厉的批评了我,说:”你年纪小小就学得那么不诚实,长大后能有前途吗?自己是少先队员了还做坏事,少先队员是欺骗老百姓的吗?自己好好反省一下!“表姐说完后,重重地把我的房间的大门猛关了起来,我看的出,表姐很生气,所以,我知道我应该怎样去做了……
我回到我家那边的冰棍店,对老爷爷说:”对不起,刚才我明明看见你找多了一块钱,却贪小便宜,拿走了,现在我还给你 ,“ 老爷爷说:”你肯回头道歉已经算勇敢了,社会上像你这样的好人也不多了。“
我本来想,老爷爷肯定会骂我的,但是,老爷爷不但没有批评我,还表扬了我,顿时,我的心被这位老爷爷的热情融化了……
大家知道了吧!那诚实比 1块钱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