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情 10
从小到大,在我身边发生过许多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都已经淡忘了。但是有一件事却让我记忆犹新,至今也难以忘怀。
那是在我一年级的一天中午放学后,我在一个同学的提议下去了她家里玩游戏。玩着玩着,同学的妈妈提醒我要打电话回家告诉妈妈。但是我怕妈妈要我回家不让我玩,就对阿姨说:“不用了,我妈知道的。”然后,我就继续玩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回家了。
而在家里,妈妈见我这么久了还没有回来,早已焦急地去学校找我了。去到学校,有些留校午托的同学告诉妈妈我早已走了。妈妈听了就更加担心了,马上叫上了公公、婆婆、爸爸一起到处去找我,就连我的班主任和副班主任知道了也帮忙一起去找呢!
就在大家焦急万分的时侯,我却背着书包哼着歌儿回来了。看到大家紧张的样子,我心里就害怕起来了:“糟糕了!这回肯定被骂了!”于是,当妈妈问我:“滢滢,你去了哪儿?”的时侯,虽然她的声音低低的,我还是哭了起来。我一边哭一边说:“我放学走错路了,迷路了!”我还拉着婆婆一起去看我“走错的路”呢!但是妈妈听了,却一点也不相信:“这条路这么短,怎样走错也不可能走1个多小时啊!你肯定是骗我们的!”这时,我见骗不过妈妈了,觉得非常紧张,就只好吞吞吐吐地说出了真相。
想不到,妈妈听了,并没有骂我。而是摸着我的头说:“滢滢,你放学去玩不回来,妈妈会担心的,你应该告诉我一声啊!如果有时间的话,妈妈是不会不让你去玩的。再说你为了玩和不用挨骂就撒谎,这也是不好的行为啊!你不想成为放羊的孩子吧?我们做错了事,一定要勇于承认,这才是好孩子啊!”我听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很久,但是我现在依然记得清清楚楚的。它使我感受到了家人和老师对我的爱和关心,也使我记住了做人要诚实,做错了事要勇于承认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