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军训的感受 10
在操场上,我们排列着整整齐齐的队伍,目送着教官们离开学校的背影,在队伍里还能听到隐隐约约的抽泣声,那是不舍的声音,确实,我也觉得军训的生活好像过得很慢,却又感觉很快军训就结束了。望着教官们一步步走向校门口的步伐,就开始想着军训生活的点点滴滴。
这七天也会有觉得很煎熬的时候,但是也会有觉得很欢乐。刚开始军训的时候,我是持有一颗来玩的心态对待军训的,因为我觉得军训会很快乐很轻松,也许是初中的军训给我留下了这样的印象。可是在这里,我们进行的真的就是军事化的训练,体验在部队的生活方式是怎样的,学校对新生的军训是很有意义的,第一就是为了加强我们每一位学生在班级的凝聚力,强调着团队意识。第二就是让我们知道遵守纪律必须知道的常识,我们是时候该有提高自己个人的自控能力了。第三就是在吃苦耐劳中增强自己的体魄。所以,七天的军训是真的很严格,训练的时候,教官是不允许我们对训练放松的。
从我们第一天穿上迷彩服的时候,七天没有哪一天的训练是轻松的,操场上一直都会传来教练的声音“一二一”、“立正”、“稍息”。真的是魔音贯耳,一直充斥在我的脑海里。
军训一种强调的集体意识,教官是真真切切让我感受到了这个词的重要性。在炙热的阳光下,我们一天天在重复着站军姿、走正步、齐步走、左右前后转,真的是经过我们无数次重复的练*。训练的过程中,有人出错,我们就需要一起又一次重复的练*。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必须动作要是整齐划一的,所有的训练都是看一个整体感,所以一个人做的不好,那就是一个集体都做的不好。虽然这样日复一日重复着这几个动作,咋一看会让人决定是枯燥无味的,但是只要自己用心的感受其中的乐趣,就会觉得认真的听好口令,看到自己的坚持换来的成功,好像这一切也并不会无聊。
军训里有同学们一动不动的军姿,有整齐的步伐,还有休息时,同学的歌声、舞蹈各种各样的才艺,给我们带来的欢笑。还有班级拉歌时,我们身上都瞬间有着的同仇敌忾的气势。要说军训枯燥吗,其实并不是,只是没有真正的投入到军训中,去感受这种不同的生活方式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