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军训的感受 1
转眼间高中生活已过去了两个星期有余,而我们高中的军训生涯也在前两天便正式落幕,即便如此,军训的种种到现在为止仍记忆犹新,军训对我们来说应该是感慨万千,既是我们难受,又使我们难忘。
军训在考验我们的信心,人不论做什么事,都需要有信心,如果人没有信心,那么做什么事都是失败的,军训也是如此,在军训前,如果没有战胜得了军训的心,那就首先败给了自己,更别说面对酷热难耐的军训了,只有对自己有信心,坚信我能行,才有成功的可能,军训是信心的考验。
军训在考验我们的耐心。“坚持就是胜利”!人们常说的一句话体现了耐心的重要性,人们如果没有耐心,那每件事都将半途而废,成功将总与我们擦肩而过。军训时更需要我们有耐心,当烈日当空,当细雨连绵,我们如木头般站立着,一动不动,时间仿佛凝固了一般,这时的我们咬咬牙就挺过来,松松劲就会全盘皆输,而那一刻,无论什么选择,都是异常的沉重,军训是耐心的考验。
军训在考验我们的决心,无论军训前后,他都离不开我们半步。在军训前,我们要下定决心才开始军训;而每天的训练都令人十分疲惫,我们要决定好是继续走还是原地踏步甚至退缩;军训后要决定面对一切后续问题……在这之中,充满了决定选择,也满载着我们一次又一次下定的决心,军训就是决心的考验。
不仅如此,军训还考察了许许多多思想之外的东西,甚至包括了合作能力,等等……
体能锻炼是军训必修之一,在烈日下暴晒,在风雨中前进,都需要一个强健的体魄,而军姿及所有的训练更加以体能为基础,所以军训提高了我们的体能。
智能锻炼也算得上军训的修业了,之所以这么说,因为身体协调性,反应速度,接受能力都是智能的分支,军训的劳累也增加了我们的智能。
其实军训更为重要的是提高了大家集体荣誉感,协作能力,为高中打下扎实的基础,人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泪水与汗水的洗礼下,在酸痛与无力的反复中,我们高中生活第一次苦难算熬过来了,而我们将面临着新一轮考验。
让我们在阳光下奔跑,在风雨中成长;让我们铭记高中,铭记军训;让我们在春天之时努力的播种,辛勤地耕耘,因为我们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