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就是爱2
雪花,你从遥远的天空,带着天使般的微笑,带着上帝的问候,轻轻地为麦子盖上了一层保暖内衣。
梅儿,你在冰封大地的时候,打着骨朵,仰起红红的笑脸,轻启樱桃,冲寒破腊,向人间报告春天的讯息。
笋子,你在温暖的大地深处,为何也躁动不安,一厘一毫地在拔节生长?
孩子她妈,你为什么在寒冷的冬季,不留恋被窝的温度,而是在点准时起床做早餐?
我,为何在北风呼啸,冷雨敲窗的冬晨,风雨无阻地送孩子去上学?
这就是爱。
爱是一种力量。爱把雪花、梅儿、笋子、孩子她妈、我都变成了拧满劲的发条。不紧不慢地走着。
爱是一种责任。让我们准时出发,不敢丝毫懈怠。
爱是一粒种子,在我们的心里萌芽、开花、结果,在我们的心里传递。
这就是爱。
也许爱是我们无法表达的。只可意会,不能言传。正如刘欢所唱的那样:
爱有几分能说清楚,爱有几分是糊里又糊涂。这就是爱,说也说不清楚。这就是爱,糊里又糊涂。这就是爱,他忘记了人间的烦恼。这就是爱,它再累也不觉得苦。
这就是爱。
只要我们心中充满爱,就会被关怀。就能拥有一个家。一个心灵可以休息的家。
心宛如是一个气球,需要我们用爱去吹起;心宛如是冬天的一块冰,需要我们用爱去暖化。
等到无颜六色的气球盖满天空,我们就会惊叹天空的美丽;
等到春水流芳草绿的时候,我们就能发现大地原来还如此生机勃勃。
这就是爱的力量。
尽管现在是严冬,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不会寒冷;只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人间便会处处真情在。
尽管现在是三九,我们有理由相信冬天里的太阳会照样升起,冬天里照样有阳春。你我将不再变成一块拒不融化的冰。
这就是爱的力量。
心中有爱,世界便充满了爱。费玉清唱道:“真情像草原广阔,层层风雨不能阻隔,总有云开日出时候,万丈阳光照亮你我。真情像梅花开遍,冷冷冰雪不能掩没,就在最冷枝头绽放,看见春天走向你我。雪花飘飘北风啸啸,天地一片苍茫,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只为伊人飘香,爱我所爱,无怨无悔,此情长留心间。”
这就是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