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风**,春日和煦,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植树节。为响应国家植树绿化的号召,使学生充分了解有关树木的知识,了解植树节的来历及其远大意义;进一步了解树木与人类的密切关系,提高学生保护树木花草的责任感;增强爱护树木的能力,朝邑镇中心小学特将3月10日――20日定为“绿化周”,组织了“争做绿城小卫士”植树节活动。在活动中,我们要求学生做到:
为了更好的开展活动我们成立了植树护树领导小组
组长:
成员:各班主任
学校召开了由全校师生参加的专题会,讲解了有关树木的知识、植树节的来历及其远大的意义。要求学生人人写下了植树护树决心书,立下了保证。
全校以班为单位举行了一次以植树节为主题的班队活动,深化了学生的思想意识。举行了植树绘画比赛各班班主任将选出的优秀作品张贴于本班墙壁,营造绿化氛围;
我校高年级学生创作了爱苗护树标语,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将这些标语小心翼翼地悬挂于校内外的花草树木上,以提醒师生及行人:要爱护花草树木!
组织学生进行了对树木浇水松土活动,同学们干得热火朝天。浇过水的花草仿佛更加鲜绿,为学校又增添了一道春天的风景。
此次植树节活动,加深了学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大家都积极地行动起来,为了保护地球母亲,也为了美化我们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