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植树活动总结 2
x月xx日,第xx个植树节带着浓浓的春意姗姗而来。xx二小乡村学校少年宫以“我与小树同成长”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引导孩子们爱绿、护绿,用自己的双手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
xx日一早,学校通过广播发出倡议书,号召孩子们人人参与植树节爱绿、护绿系列活动,为美化、净化环境尽一份力。下午,在xx二小的校园里,一派繁忙热闹的劳动场面,x年级x班的xx多名小学生,正在辅导老师的带领下,开展植树造林的活动。在辅导老师的指挥下,孩子们有的忙着拉线测量行距株距,有的忙着挖坑打塘,有的忙着放苗,有的忙着填土,有的忙着浇水,别看孩子们个头矮小,但干起活来有模有样,一点也不含糊。大家分工明确,个个干劲十足,配合默契,用自己的劳动为校园增添一抹新绿。短短x个小时的时间,一排排整齐的树木就种植完毕了。春风中,看着一棵棵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树苗植入草地,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成就感。
据了解,此次活动,x、x年级学生还主动把好的花苗、盆栽带到班里,建设“植物角”,美化教室;x、x年级学生以“植树节”为主题,开展手抄报评比活动,并将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一年一度的“植树节”马上就要到了。今天,在“植树节”来临之际,小学师生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手拿植树工具和树苗,来到了校园内的劳动基地进行了植树活动。
首先,由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地段分配。然后,同学们在各班主任的带领之下进行植树活动。各班学生带来了木瓜树、桔子树、长青树等不同树种,有些班级的学生还带来了一些菜苗种在树苗的旁边以增加周围空间的利用。老师说完注意事项之后,同学们马上就行动起来了。有的挖坑;有的扶树苗;有的浇水;忙得不亦乐乎。
他们既做了明确分工又体验到了合作的乐趣。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时地问老师要怎样才能种得更好、让树苗长得更快,征求老师的宝贵意见;他们说着、笑着、互相争论着,让整个劳动基地甚至整个校园都充满了快乐的气氛。
最后,辅导员检查活动的现场,表扬了每个班的优秀学生,同学们在一片笑声中离开了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