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7日,各班老师号召学生利用周末搜集、了解有关树木的知识、植树节的来历及其远大的意义;3月10日(星期一),全校以班为单位举行了一次以植树节为主题的班队活动,深化学生的思想意识,明确此次活动的要求;3月12日,一年级各班的小学生一大早就捧着自己在家中精心绘制的关于种植小树的画交到了各班老师手中,各班班主任将选出的优秀作品张贴于本班墙壁,营造绿化氛围;五年级的学生利用美术课,集体设计创作了十几条爱苗护绿标语,不仅语言凝练,而且制作精美。
下课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饶有兴致地将这些标语小心翼翼地悬挂于校内外的花草树木上,以提醒师生及行人:要爱护花草树木!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的是六年级学生集体给小树苗浇水活动:
12日下午,六年级的学生从家里带来水桶、洒水壶、铁锨等劳动工具,以小组为单位分别为校园内、外的绿化花草浇水、松土,场面热火朝天。恰逢此时,天降甘霖,有同学幽默地说:“老师您看,我们给小树苗浇水,老天也给我们浇水了!”浇过水的花草仿佛更加鲜绿,为学校又增添了一道春天的风景。
此次植树节活动,加深了我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大家都积极地行动起来,为了保护地球母亲,为了美化绿城zz,也为了美化我们的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