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作文450字
今天的作文课上,老师带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   实验开始了老师先请一个同学接了一杯水。老师问:“你们觉得这杯水有问题吗?”有的同学说加了盐;有的同学说加了糖;还有的同学说没问题。老师就让一位同学尝了尝,他说没问题,我们才相信了。老师又在纸上扎了许多小孔,像蜂窝一样,我想:老师该不是准备浇花吧,本来可能不会漏,现在肯定会漏了。同学们都认真地看着老师,老师轻轻地将纸盖在杯子上用手按住纸,小心翼翼的将杯子倒过来。教室里鸦雀无声,每个同学都担心水会洒一地。老师像魔术大师一样说了一句:“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说完就把按在纸上的手拿开了,水没有漏出来,教室里顿时沸腾了起来,大家都在问:“这是怎么回事?”   老师给我们揭晓了奥秘:原来纸能拖住水,是因为大气压强于纸上,产生了向上的托力,小孔不会漏出水,是因为水有张力,在纸的表面形成了薄膜,使水不会漏出来。   原来一张纸都有那么大的作用,我一定要努力学*,发挥我最大的作用。            (指导教师:孙定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