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实验 4
今天晚上我在家做了一个有趣的小实验。名字叫做“会吃鸡蛋的瓶子”。
首先,要从冰箱里拿出一个鸡蛋放入锅里煮熟。又从柜子里取出一个细口的玻璃瓶,一些纸片和一盒火柴。然后把鸡蛋从锅里取出来,把鸡蛋壳剥掉放在玻璃瓶口上。看一看是否掉下去了呢?鸡蛋如果没有掉下去,就取出一张纸片卷起来点着火,把点着的纸片扔进瓶子里,等到火熄灭了,把鸡蛋放在瓶口上,鸡蛋就会慢慢下降。最后鸡蛋就完全掉进了瓶子里,这个小实验就完成了。
我从一个地方看见了这个实验,觉得很有趣,对妈妈说:“妈妈我好想做这个实验,这个实验一定很有意思呢!”妈妈说:“是吗,那我们就做这个小实验吧。”我开开心心的跑到柜子上做实验的准备。但是我却没有找到火柴。妈妈说没有火柴可以用打火机呀。我心里想:对呀,我怎么没有想到呢?
我开始做实验了,第一次因为火不太旺,鸡蛋才掉下去一半。第二次,纸片燃烧的不够大,鸡蛋还在外面,就差一点就能被瓶子吃掉了。第三次鸡蛋终于慢慢的掉进去了。火烧得旺旺的,瓶子都有些热了。第四次,鸡蛋快速的掉进了瓶子里,一眨眼就落到了瓶底。
鸡蛋为什么能掉进去呢?因为鸡蛋扣在瓶口后,瓶内的空气被燃烧光了,压力变小,瓶子外的空气压力大,就会把鸡蛋挤压到瓶子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