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实验 7
实验能让人们不断进步,实验能让人们不断创新,实验能让人们不断开拓。
一天,我正在津津有味的看书。忽然我眼前一亮,一个有趣的小实验吸引了我的眼球。书上说:端来一盆清水,拿一盒火柴,用“万能胶”涂满火柴头,然后把火柴放在水盆里,不到五六分钟,火柴便会在盆里“跳舞”。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准备开始做实验。
我按照书上说的,把所需的材料准备就绪,开始实验:我小心翼翼得用“万能胶”涂在火柴头上,并把它放在清水盆里,然后静静的等待——怎么没有反应啊!不对,一定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哦!原来“万能胶”抹的太少了。哈哈,这一次,我一定成功。我重新开始,这次我可不“节约”了,过了五六分钟,火柴在水面上“跳起舞来了”,因为跳动引起的水波形成了美丽的水环。我望着跳动的火柴,开心的笑了。忽然,我的脑海里浮出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为什么火柴抹上“万能胶”之后能在水面上“跳舞呢?”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书中找到了答案:原来抹上“万能胶”之后的火柴头与空气隔离之后,就会产生一种动力,使火柴跳起舞来。
这个实验让我懂得了:遇到问题首先要思考,如果有不懂的,就要去书中寻找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