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小实验
老师手里拿着一个杯子,面带神秘的笑容进来了。同学们都瞪大了眼睛:今天老师葫芦里卖什么药呀?只见老师把杯子装了一点水,然后拿了一张纸片按在杯口上。老师说:“你们猜猜看,如果我把杯子倒过来,会怎么样呢?”同学们开始纷纷议论起来了,有的说:“杯子的水会流出来。”有的说:“纸片肯定会掉下来。”有的说:“可能纸片不会掉下来。”老师说:“谜底就要揭晓了。”老师把手按在杯口上,接着把杯子快速地倒过来,然后,慢慢地把手放开。嘿!纸片牢牢地贴在杯子那,水居然也没有流出来。可真有意思。可这是为什么呢?我百思不得其解。老师让我们上台也来感受一下。后来,老师告诉我们,这是因为有大气压力。原来是这么回事。
今天的这个小实验可真有意思,今天的作文课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