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作文450字
今天是星期五,老师在教室里布置一个特别任务就是回家去做一个小实验:先准备醋、纸、火,然后用手沾点醋写上自己的名字,等干了,再用火烤,看它的结果是怎样的。
我照老师的步骤去做,先沾点醋,写上自己的名字……,到最后一个步骤时,我大概烧了一分钟就等得耐烦了,结果一无所获。第二次还是和上一次一模一样,只是后面烧得久了一点,就这样连续好几次。
到第四次前,妈妈打了一个电话给老师,老师说我的步骤没错,只是没烧多久。这时,我总算吸取了前三次的教训。我先小心翼翼地把醋倒进瓶盖里,然后,用手沾一点往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唐子恒”三个字。等20分钟,纸上的醋已经完全干了,我再去烧,烧了7分钟,我的名字逐渐露了出来,就像还没长大的小鸭子一样黄。接着,我还一点点地往下烧。糟糕!我的纸烧着了,我连忙把纸扔在地上,然后使劲地踩,终于把火踩灭了。看来还是不能放太低呀!
啊!我现在知道了,身边的每一个事物都值得我们认真观察,细心思考。不要看事物的表面,要发现它内部的小秘密。只要你留心,一定可以发现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