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作文450字
今天,郭老师带领我们做了一个有趣的实验,她说用小火烧装有凉水的杯子,杯子却不会被烧着。我们对郭老师说的话疑虑重重、半信半疑。
实验开始了。郭老师先用铁丝把杯子固定住,然后又用打火机把蜡烛点燃,接着便把杯子放上去烧。我们像被固定住似的,一直看着杯子的底,我们等呀等呀,十秒钟过去了,三十秒过去了……被我们注视的杯底都被烧黑了,可是仍然没有被烧着。为什么会这样呢?我们对这个问题百思不得其解。郭老师最后告诉了我们答案:其实水的沸点是100度,而火的着火点是110度。水只要达到100度,就会变成蒸汽,水蒸气跑到杯子周围,纸杯就越来越湿,所以不管怎么烧纸杯都不会被烧着。
做完这个实验后,郭老师又做了一个实验:她把乒乓球按扁,之后往热水里一泡,拿出来后,乒乓球竟奇迹般地复原了。
之后老师又问我们展示了许多实验:把鸡蛋吸进小口瓶里等等。
童年中,有许多现象都是非常有趣而奇妙的,只要你留心观察,自然会发现它的奇妙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