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实验作文450字
今天,第二节课的语文课,是写有趣的实验这篇作文。邓老师拿来两杯水和一个鸡蛋,邓老师说:”都是白开水,它们有什么特别之处。“邓老师问道,同学们都说没有特别之处,然后,邓老师说:”一个鸡蛋放进水里,会不会沉下去?“有一位同学说:”会。“另一位同学又说:”鸡蛋尖的那里放下去,就不会沉,圆的放下去就会。这为同学说完,邓老师就先把鸡蛋尖的那里先放在水里,结果,还是沉了下去,然后,邓老师就把鸡蛋圆的那里放在另一杯水里,没想到,居然浮了起来,我们都很惊讶,然后,邓老师吧尖的圆的都放在另一杯水里,都沉了起来,有一些同学说:鸡蛋肯定是有问题,我们都没检查过,然后关睿同学忍不住就用手指沾了一滴水,再舔一舔,她说:”咸的。“这是唐家伟同学说的,邓老师说:”知道为什么鸡蛋会浮起来吗?因为半杯盐的重量比一杯水重,所以,放在盐水里的东西就浮起来。
我们终于知道为什么鸡蛋放在水里会浮起来了,所以,我们要好好学*,发现更多的知识,为祖国献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