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面对生活优秀演讲稿 7
亲爱的教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自信地面对人生。对,就是自信。
俗语说得好“笑一笑,十年少。”这种笑,不是“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也不是“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而是一种天不怕地不怕,敢于向失败和困难发起挑战的自信。
足够自信的人,一定能够微笑着面对生活。
有人说,人生来就是为了面对挫折。我并不赞同这个观点。但生活中的挫折人人都有,没有人敢说自己一路走来从没遇到过。从小学起,老师就把面对挫折的方法告诉我们了,经典的事例都已经听烂了。但为什么我们之中很多人在面对生活的时候依然感到束手无策呢?因为我们没有面对挫折的经验,面对一件自己未做过的事,自然是没有足够的自信。失败,固然可怕,父母、老师会批评你,同学们还会嘲笑你。这一窝蜂的事一涌过来,我们当然束手无策。但是我们不能自卑。就算拼搏过后你什么也不剩,你也还剩下你自己。
人生本来就是这样,酸,甜,苦,辣,咸,一切尽在其中,就看你如何去描绘,去尝试。某次的年段排名退步很多,你是选择积极面对,相信自己下一次会考好,还是回到家就把卷子扔在一边,考试什么的都去死吧?我们的人生,取决于我们自己的心态。你认为自己能行,就真的一定能行。这一点我可真是深有体会。每次做数学提高的时候,还没看题目呢,光是扫一眼给的图就觉得一个头两个大。但是每一次我都告诉自己,成功是留给足够自信的人,我一定能行。
青春是“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执著,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们既然怀有满腔的热血,自信自己一定能赢,就该天不怕地不怕地拼一把。无论结果如何,只要自己努力过,就没有什么好后悔的。
所以,我想告诉大家的是,面对人生中的一个个挫折,为了自己的梦想,一步一步奋发拼搏,这不是纸上谈兵,也不需怨天尤人。告诉自己,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告诉自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