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xx们:
你们好!
光阴荏苒,悄然中,又无寂地驶过了一年,悠悠然,一闪而过的光景,而如今不知如何面对那日复一日的东升西落。
暮色四起,灯光下,书堆里,我执笔奋书,一灯如豆,一书如帆,在窗外不知何处传来的咏叹调中,我已然听得一丝凄婉。面对,已是亘古不变的话题。
抬起头,仰望夜空,看见那当空一轮弯月,不禁让我想到那“对影成三人”的天才诗人李太白,他一生才华横溢却只限于吟诗作对,面对大好江山,才学五车的他却只剩如此孤苦的慨叹,令人唏嘘不已。
回到那闪闪灯光中,我依稀跟上了曹操行军的步伐,混迹于芸芸士卒之中,举手投足间意气风发已是往昔的他,雄心依旧,壮志未酬,北征乌桓到此,望着那浑浑东逝的河水,浩淼接天,谈笑间,“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豪言畅叙而出,真就让人为之一震。
我也这么笑了笑,低头继续着思绪。又是疆场,又是金戈铁马,但马背上的身影却没有往日印象中的高大伟岸了。原先是拿破仑,在刀枪炮火中诞生的一代枭雄。在乱世里,以往的科西嘉岛上一个落破贵族的少年,远离故土,漂泊他乡,现如今拖着矮小的身躯倚着战马驰骋在兵荒马乱的欧洲大地上,戎马一生。虽然在别人看来他荒诞可笑甚至张狂,但他仍坚定地凭着他那钢铁般的意志走上了欧洲乃至世界的巅峰,这是何等坦然而又艰苦的面对。
掠过刀光炮影,我的思绪又开始指引着我,指引着我走向那渐渐清晰的身影——霍金,他的境遇相信早已烂熟于各位心中,21岁因病被禁锢于轮椅上,43岁被完全剥夺说话本事,如此凄惨的人生,他却始终以常人无法想像的坚定般的意志追求终极真理而不懈怠,倘若是你,你会如何面对呢或虚度,或结束,但他却选择了绽放,像冬日里一枝傲雪的寒梅般绽放,绽放!
洗去历史的浮华,在渐渐斑驳的书影里,我们遇见了多少愁苦,多少彷徨,多少迷茫,但试问有多少虚度、多少结束、多少放弃、多少无助被历史所承载,被世人所铭记也许历史从不会垂青于特定的某某某,但能够肯定的是历史不会放走那个个不屈不挠的铮铮英魂!
面对生,文天祥却大义凛然地选择了死,重如泰山;面对死,霍金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生,脱胎换骨;面对悲伤,贝多芬却毅然决然地选择了欢乐,涅磐重生;面对……
历史就像一面映照时代沧桑巨变的镜子,像一盏照耀过去此刻未来的明灯,而在滚滚历史长河中,我们所要做的便是面对,面对过去的种种不快,忘却;面对此刻的种种困难,击破;面对未来的种种梦想,实现。让历史也为我们的面对击节而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