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着面对生活优秀演讲稿 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没有嫣然绽放的花蕾,便没有四季可人的温馨;没有大彻大悟的乐观,便没有人生美丽的微笑。美丽的微笑,需要乐观的精神。
一条幽径,曲折迂回中总会激起心旷神怡的向往;一湾清泉,明净清凉中更能映出纯洁无瑕的希望;一种人生,跌宕困顿中方显惊世骇俗的豪壮。面对苦难,白岩松以孤星自比,身处璀璨星空中,但他并不孤独,因为痛并快乐着,是他对生命最美好的诠释,曾经年少的他,背起行囊,踏上自己的求学之路,漫漫求学路,他历经贫穷困苦,茫茫择业途,他笑对坎坷辛酸。经历种种磨难,最终登上了新闻人的殿堂。他认为“痛苦和快乐是紧密联系的,微笑着去面对痛苦,痛苦就好忍受了”。遥望未来,我们要成就梦想,有快乐也有痛苦,面对痛苦,我们依然快乐。
回首那个令我们中国人感动的人物——刘伟。当命运无情地束缚他的双臂,当别人的目光叹息生命的悲哀,他却用双脚演奏出可与苏珊大妈相媲美的歌曲。刘伟用琴声告诉我们:要想驾驭自己的人生,我们别无选择,只能选择乐观。在他身上,清楚地看到了他人生的坎坷,眼前浮现出的是排练时流下来的泪水,训练时身上的伤痕,真正清晰的,却是他那面对观众,面对人生乐观微笑着的脸庞。
眺望大自然,却也有些东西是让我们人类震撼的。我们常常把人间美丽的化身赋予蝴蝶,可知否,从一个小小的毛毛虫蜕变成一只美丽的蝴蝶,付出了多少血泪艰辛?面对苦难,它依然乐观的把美丽留给人间。
把苦难看作为上帝赋予我们的奖赏,把成功想象成一种幸运,不自傲慢。就这样,微笑着,弹奏从容的弦乐,去面对挫折,去接受幸福,去品味孤独,去沐浴忧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