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将至,我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志愿者活动”。4月3日,全校68名志愿者和榆中县抗美援朝老战士在兴隆山烈士陵园祭扫烈士墓,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上午10点,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活动正式开始。校学生会常委俞斌华、老红军战士常焦智、同学代表先后发言,对革命先辈无私奉献、舍己为公的崇高精神和英勇牺牲的英雄事迹表达了深深的敬仰和怀念。随后,同学们向烈士纪念碑献上花圈,默哀致敬,并绕纪念碑献上了自己制作的白花。
接着,志愿者们参观了烈士陵园并与老战士交谈,聆听了他对革命岁月的讲述。
一名志愿者在活动归来后说,这次活动让他深切感到了那段革命岁月里烈士们崇高的爱国精神。作为大学生,我们十分有必要牢记历史,饮水思源,为国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