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来了 4
不经意间,望见了窗外的梧桐,它看上去失去了夏日的茂盛,但是似乎还不太甘心。虽然留下几片子,但也摇摇欲坠,显然,秋要来了。
它将踏着金黄的地毯,来到这儿。诚然,秋的凋零对于春的新生来说是一种完结,而秋的果实对于春的蓓蕾来说是一种圆满。秋,有着它独特的韵味,没有春的新鲜感,更没有冬的死静。正如我们所知道的,当一片翠绿化作满地的书叶,仿佛有些低落和伤感,但同时,它预示着一种新生,孕育着又一年的辉煌。
秋,并不凄惨,却少了几分生机。如果我们沉醉太久,只能使我们自己在寒风中战栗而不知所措,只有鼓起勇气冲上前去,开始追求风雨的严酷,才能在深秋中练就坚韧的生命。
秋天里,如果我们过分失落,心中的灰暗太多,就算给你一整天的烈日,也照亮不了心中的阴暗,穿透内心中厚厚的冻土。也许,你会想,一天不够,那就再多几天吧。这可不是天数的问题,,要想真正地在难得的阳光下享受着秋天的温暖,只有驱散心中的阴影,抛去不切实际的失落感,才会使你找回翌日的舒适。
请不要抱怨秋的来到,它不但会给你带来饱满的收获,让你尝到收获的欣喜。还会给你一年的劳动作一个公*、正确的评价。 如果今年没有良好的“收成”,请不要灰心,迎着那一天比一天强劲的西北风向着有梦的地方——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