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来了 10
“嗒——嗒——嗒”的下雨声伴随着秋姑娘来了。
秋姑娘把雨下得轻轻的,滴在脸上舒服极了!我们走进教室,一阵热闹,原来是老师要带大家去寻找秋姑娘的踪迹,进行树叶采集活动。我们踏上了路程,看,一座座山连绵不断,原来的绿衣已被染黄了,像黄山一般。到了目的地,我们分成四人小组分头行动,我看见了颜色像红薯、形状像地瓜的叶子,我们迅速采集。秋姑娘可真顽皮啊!把落叶都吹跑了,害得我们的收获实在是少。
“嗒——嗒——嗒”的雨声又响了起来,我们奔跑着,雨水在脸颊流淌,像母亲的手在轻抚。我们回来了,身上满是雨水。
坐在位置上,我拿出我的战利品仔细端详。看这片叶子,黄中带绿,两种颜色融为一体;这片叶子,紫色带粉,形状像一个仙桃,让人恨不得一口咬上去;这片叶子黄中带粉,颜色像黄桃,叶子上面还有许多斑点,像人们脸上长的雀斑。叶子的颜色、形状各种各样、大小不一。
开始做标本了,我们班好不热闹。我一边做一边哼起了歌,我先把体积较大的叶子放一堆,体积小的放另一堆。分好类后便用指甲小心翼翼地把标本膜撕下来,把有粘性的一面朝上,然后用剪刀剪开大叶子,剪成一个圆形贴上去做身体,一个半圆形做耳朵,黑色的小叶片做成亮晶晶的眼睛嵌在上面,用小枝条做它的小短腿,“啦——啦——啦,我的超级小老鼠做好了!”我高兴极了。
秋天的变化不止这一种,它还有许多奥秘等着我们去探索和发现。此时,天上又下起了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