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来了 6
秋,到来了。不像春那样温文尔雅,不像夏那样活力四射;秋,不着痕迹地来了。
春是小小的幼儿,夏是精力旺盛的青年。秋,更稳重了,他已经成年了,他不再那么有活力,他成熟了,他变得有些苍老,经历了岁月的考验,在曾经年轻的脸庞上留下了痕迹。
秋是落寞的,也是美丽的。树叶飘落,不知是树抛弃了叶,还是叶变了心。叶子的颜色数不胜数:大红、赤红、橘红、金黄……这是难以用言语来形容的。远远望去,像是打翻了的颜料揉在了天地间。
秋的太阳也是美好的。不像白炽灯一般耀眼,像孩时床头点起的那一盏橘黄、黄晕的柔光,温暖而又舒适。
想像一下吧,秋天,叶儿黄了,你走在羊肠小道上,树叶铺出一条金黄的路,双手插在兜里,慢慢走着,听着脚下落叶“沙沙”的声音,阳光混着那橘黄的色彩映在你身上,在另一旁投下模糊的子影……多么美好!
秋天的风有些懒洋洋的样子,在漫不经心中又藏着点小心翼翼,轻轻托着树叶送到地上,没有一丝声响。空气中弥漫着一丝懒散的气味,微风擦过脸庞,人们的节奏好像慢了一拍,时光的脚步好像也慢了下来。
秋还有许多许多美好的模样。有时,会无故地想到,秋,也是很温柔的。
秋把力量都蕴含在了地下,沉寂之后,又是新的勃发……就这样,不断地因果,轮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