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牵挂的人 4
时隔五年,我们再次相见,我们聊着儿时的趣事,原来你一直在改变,在改变……
那时正值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好季节。凉亭周围,是挺拔的大树,细小的小草和小花点缀着那幅优美的画。凉亭中,我们一起在凉亭中画着画。画画的时候,我不经意地把目光投向你那边,看着你的画。我发现你画了两个小女孩在一个凉亭中写着什么东西。低头一看,咦?我和你画得真的是一模一样。等你放下笔,看看我们的画,我们都笑了。
又到了骄阳似火的夏天,你和我一人叼着一个冰棍,飞奔到草地上,一起躺着吃冰棍。吃完了,我们就一起在草地上摘花,摘草,把它们收集起来,放到地上,用冰棍的棒子把它们捣碎,用泥土把它们盛起来,一碗“很棒”的饭菜就完成了。把它拿回家,给我们各自的父母看。他们都说拿出去,但我们却认为它是最好看的。
秋风萧瑟,天高云淡,转眼间又到了秋天。你和我又要去上学了。我们在一个班里每天都会在一起玩。记得有天,在上课时,老师给我们放动画片让我们看,闲得无聊把头上的发卡拿下来,在那摆弄着。我也把我的发卡从头上取下来。我们的发卡是一样的。突然,“咔”一声,你把你的发卡弄断了。紧接着,“咔”一声,我也不小心我的发卡弄断了。不过断了也好,这是发小款,一个坏了还留着一个有何用?
转眼间,又到了冬天。整个世界都银装素裹。这寒冬腊月的有什么可以干的呢?也不知道怎么了,我们打起了雪仗。我把雪球打到你身上,你把雪球打在了我的背上。我们就在这冰天雪地的冬天中玩了一天。我们的嬉笑声使这个冬天不再寂寞,我们的笑声迎接着下一个春天。
想着想着,我们那不争气的泪水流了下来,如果时光永远停留在儿时多好,现在的我们时隔很长时间才能见一次面。彤彤,你是我最牵挂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