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最牵挂的人 1
你是我最牵挂的人——韩老师。
现在回想起来,那时你两颊的梨涡若隐若现,煞是好看,在我的记忆里,你是一个温柔和美丽的人。
有一件小事,我不知还值不值得提它,但回想起来,在那时却占据了我的心灵。我那时候在大家眼中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混小子”,但我却是一个女孩子。
在一次意外中,我不小心从台阶上摔下来骨折了。当我去学校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愿意陪我,我被孤立了。我觉得自己很委屈,便一个人偷偷地在桌子上抹眼泪。“为什么一个人在这哭呢?”我闻声便睁开那已经红肿的眼睛,默不吭声。那模糊的身影依旧站在那里,与我沉默。已经渐渐地清晰起来,看见是我最喜欢的老师,便抽噎的说出来:“老师,现在没有人可以陪我,我觉得他们都太坏了!”老师什么话也没有说,只是用纸巾轻轻地擦拭我的泪痕,用心倾听我的埋怨。我看见老师不是说什么,就停下了抱怨。
“老师你怎么不说话呀?”我幼稚的问到。
老师那谜一般的梨涡又展现在我眼前:
“那你为什么不想想是不是你的问题呢。”老师轻声说道。
我听到这句话有些不好意思,便把头埋藏在脖颈。老师用手将我的头慢慢抬起,看向世界上只有独一无二的眼睛,眼睛里的温柔仿佛能溢出来一般。“你对待同学应该友善,不应该横行霸道,不然同学不喜欢你,惧怕你,连老师也都不会喜欢你了呢!”我听到老师同学都不喜欢我,我害怕极了,连忙保住老师细嫩的脖子,惊慌失措地说:“不要,不要,我不要老师和同学讨厌我!”惊慌失措的样子向犯了错的小孩子,老师莹铃般的轻笑道:“知道就好,以后一定要和同学保持好关系,走,老师带你去玩去!”老师用她那温暖的手,牵起我的小手,向外面走去。老师说:“你看外面的花多漂亮,有绿叶的相称着,才更加漂亮,不正是团结的力量吗?”
夕阳下,老师的背影是那么的亲切,让我终身难忘!韩老师,你是我最牵挂的人,等我有空了,一定会去看望你,你会发现,那个混小子,在你的教导下,成长了,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