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舅舅 7
舅舅离开我们已好一些日子了。想起那过往的一切,眼泪不由得又涌了上来……
20xx年正月,可恶的病魔开始缠上舅舅。他的下巴、肚皮、大腿上冒出像痱子一样的小红点。到医院去检查,竟是白血病!这个消息无异于晴天霹雳。当天晚上,妈妈和舅舅连夜赶去上海,开始了漫漫的求医之路……
记不清是哪一夜,午夜的黑风在窗外呼啸,房里传来急促的铃声。妈妈接了电话后,猛地从床上跳起,接着便传来她急促的说话声——舅舅的肺已被水浸了半边,生命垂危!妈妈开始忙碌,收拾东西准备去兰州……
后来,舅舅的病情越来越重,妈妈便建议他转到长沙湘雅医院治疗。隔天,妈妈和舅舅便上了飞机。想起在飞机上的情景,妈妈总是十分伤感,眼泪止也止不住。
妈妈说,那时,他们正要上飞机,舅舅坐在轮椅上,她望着高高的登机台阶,急得不得了优秀作文--纪念我的舅舅优秀作文--纪念我的舅舅。辛亏有三个机场的工作人员和一位热心的乘客主动帮忙,才将舅舅抬上了飞机。可当妈妈要去感谢时,他们都已不见踪影。
上机后,妈妈找到座位。舅舅让妈妈坐在里边的位子,提醒妈妈将手机关掉。妈妈真恨那时自己的不细心,像一个小孩,还要病重的舅舅操心。飞机起飞了。不久,空姐来了,问谁要饮料。妈妈要一杯可乐,舅舅则要了一瓶矿泉水。舅舅自病重以来,就只能喝矿泉水了。空姐又一次来时,带的还是饮料。妈妈要了一杯咖啡,舅舅竟也要了一杯。妈妈很是惊讶,问他为何要点咖啡
舅舅说那是给妈妈的。妈妈听了,侧过脸去,默默地掉泪。第三次空姐来时,带的是点心。舅舅无力地掀开点心盖子,看了看,又轻轻地合上,慢慢地对妈妈说:“姐,帮我收起来,留给娇娇(舅舅5岁的女儿)吃。”妈妈的眼眶含着泪,将点心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