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比赛 8
四月份我参加了长安区“迎奥运,促和谐”演讲比赛,这是我的第一次参加演讲比赛。
在去十六中的车上,我的指导老师刘萍老师和蔼地对我说:“你背背稿吧,不用着急,在这里面肯定是你讲的最好。”我看着老师点点头,其实我的心里很紧张。
到了现场,我们先看自己是第几个参赛,我是小学组第七个上场。我真想得一等奖,那样,我就可以为我们的学校争光了。
该我上场了,我自信地走上演讲台,我先敬礼向大家问好,可是我心里很着急,我怕忘词,怕给沿西街小学抹黑。这是我第一次演讲,我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我时不时地看看老师,想让她给我点儿提示。我的老师即是裁判也是我的指导老师,她的手往上一指,是让我把声音提上去,往下指是把声音降下来,跟着老师的节奏我绘声绘色地演讲“女排的顽强,姚明的高度,刘翔的速度……2008,我们与奥运有个约会……”演讲终于结束了,我没有忘词,讲得还挺成功,老师很高兴,裁判给我打了一个高分。
所有的选手都讲完了,公布成绩时,我居然得了一等奖,我简直开心极了!
这次比赛我永远也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