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 6
从我记事起,爸爸就跟我讲,他们老家有一座大山,大山的山顶上有一棵年代很久很久的桂花树。谁也不知道它有多少年,爸爸也只知道他爷爷小时候上山放牛时桂花树就非常粗壮。
据说这棵桂花树还有一段传奇的故事呢!
话说很久很久以前,老家是一个十分安宁的小村庄,人们过着与世无争的好日子。可好景并不长,有一年村民们都得了一种可怕的病。
得了这种病的人都会不停地手舞足蹈,什么都做不了,最后活活的饿死。后来有一个游医来到了这个村子里,他昼夜不停的看书,一心只想医好村民们的病,后来他也轻微的感染上了这种病。
有一天,游医上山采药,闻到了一阵桂花香。顿时,他的病好了。于是他沿着这股香味走,找到一个女子。他和女子一见钟情,女子告诉他,她是一棵千年桂花树,苦心修炼成妖精。村民只有闻了桂花香味才会好。于是他们分工,那女子变成了一棵桂花树,游医把村民们带上了山。
村民纷纷上山,闻了桂花的香味,病都好了。游医和树精非常高兴,但有一个人不高兴。那就是一只蜘蛛精,这次病疫就是它传染给村民们的。可让游医和树精给治好了,它十分不高兴。
于是它又散毒,让村民们都成了它的部下,听它调派。它想让村民们杀了游医,砍了桂花树,可这事不小心让游医听见了。他就逃进了山里找桂花树,树精早就知道了,它又施法术让村民们都变了回来。
等游医找到树精时,村民们已经恢复了。游医十分感谢树精,他们谁也离不开谁了。那蜘蛛精还不死心,把村民们都变成了植物人。这下连树精都没有办法了。但树精告诉游医,只有到华山找一把天地所造的剑杀了蜘蛛精才能救村民们。
于是他们俩来到了华山,华山之神告诉他们,神剑在华山顶峰,他可以送他们上山,但必须用千年桂花树所造的盒子装剑。
树精对山神说:“那把我做成装剑的盒子吧!”
游医知道树精是想救村民们,便只能含泪眼睁睁地看山神把树精做成了一个精美的剑盒。然后把剑装入盒子,含泪去杀蜘蛛精。可一个人去杀蜘蛛精谈何容易。游医和蜘蛛精大战了三天三夜,终于杀了蜘蛛精。
从那以后,村民们又过上了安宁的生活。游医因为有功成了仙,后来游医求玉帝,让树精复活了,让它永远站在山顶上守护着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