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 9
秋日里,青年园内道路两旁的桂花树,都争先恐后地开花了。整个园子里弥漫着浓郁的香味,让人神清气爽,舒服极了。
远远望去,它们像一片绿色的海洋。走进一看,桂花树的枝干粗壮,像一个个笔直站立的士兵。树的分枝很多,一簇簇米粒大小的桂花在枝头绽放着笑脸。
细看每一片树叶,嫩绿嫩绿的,像一艘艘两头翘起的小船。叶脉清晰可见,把小船整齐地分隔成许多个房间。而每一朵桂花都有四片花瓣,有的金黄、有的桔红,它们被繁茂的枝叶遮挡着,像跟我们躲迷藏一样。
桂花甜甜的香味扑鼻而来,要是一场秋雨过后,花落满地,泥土的芬芳夹杂着桂花的香气,更是让人心旷神怡。
别看这小小的桂花,用处可大了,可以做桂花糖,香甜可口;可以泡桂花茶,香气怡人;还可以酿桂花酒,通气健脾,镇静止痛
我喜欢桂花,它的姿态增添了校园的美,它的香气让我们充满幸福感,它的用处给我们带来甜蜜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