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树 1
我家的大院里,种着一棵棵桂花树,远远看去像一把把撑开的绿绒大伞,差不多能盖住整个院子。
桂花树的根深深地扎在泥土里,吮吸着地下的水分和营养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桂花树主干要三个小朋友手拉着手才能抱起来哩!它的高度足足有四层楼那么高!它的树皮是灰褐色的,皱皱巴巴,毛毛糙糙的。它的枝叶密密麻麻,伸向四面八方。大大的树冠遮住了如利剑般的阳光,在树下投出一大片绿荫。
每逢夏天,人们在一大片绿荫下乘凉,有的谈笑风生,有的活动、嬉戏,感到一股股清风吹来既凉爽有舒服。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瞧!我家大院的桂花树开花了,金黄色小花一簇簇的,别看它花小,可香气却很浓郁,飘得每家每户都是香味。在阳光照耀下,满树的桂花像撒满碎金似的,在绿叶衬托下显得十分美丽。
桂花的用途可大了,点心师用它做成的桂花糕、桂花团圆、桂花馒头,令人百吃不厌,酿酒师用它做成桂花酒,人们喝了就像吃了灵丹妙药似的,顿时精神百倍,神清气爽。
桂花树一身都是宝,我爱大院里种的一棵棵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