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岁生日贺词9
各位长辈,各位来宾,亲朋好友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欢聚在一起,共同祝贺我们的爱子xx的十二岁生日。首先,我代表我们全家向大家的光临表示衷心的感谢!
十二年前的今天,我们的孩子迎着东方第一抹朝霞呱呱坠地来到人间,从此他便象一棵破土而出的小苗,沐浴在亲人、朋友和师长爱的阳光雨露下,和所有同龄的小朋友一起茁壮成长,欢度着无忧无滤的幸福年华。时光飞逝,而今,我的孩子已经从当初父母怀中的婴儿成长为今天英俊潇洒的少年。在你12岁生日来临之际,爸爸妈妈忠心祝福你,也祝福你同龄的伙伴们生日快乐。
十二这个数字对于我们古老的中华民族有着非比寻常的含义,生肖十二,天干十二,连计时也以十二个月为周年。而对你们花一样的少年,十二更象征着春的朝气,代表着新的人生之旅。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们这些尖角初露的小荷,将告别梦幻般的小学生活,迎来充满朝气的中学时光。现在,你们还不能真正领会这个转折的全部含意,还不能完全理解亲人和师长的良苦用心,但只要开启你们记忆的闸门,翻开你们成长的画册,你们也许能悟到一点父母师长的春晖之情,师教之心。
在此,我要对我的孩子说,今天你加了一岁,加了一份智慧,像小鸟初展新翅;明天,你就要像雄鹰一样展翅飞翔、鹏程万里!在你的人生道路上,爸爸妈妈永远支持你、祝福你!今天,爸爸妈妈送你三句话作为生日礼物。第一句是:“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是说,山要靠勤奋才能攀登上去,知识的
海洋无边无际,要靠刻苦的求学精神在知识的海洋里拼搏奋进!第二句话是:“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这句话是说,只有下功夫做事,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什么事都能做好。它告诉我们做事要持之以恒。第三句是:“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是说,只有虚心听取别人的意见,才能进步;要是骄傲了,觉得自己什么都行,用不着学了,就会落后。
孩子,这会儿你已经十二岁了,再过十二年,你和你的同龄伙伴们将成为跨世纪的接班人,当你们搏击蓝天,揽月九霄之时,不要忘了是谁给了你们腾飞的翅膀;当你们击浪江河,遨游大海的时候,不要忘了是谁给了你们弄潮的力量。师恩如山,仰之弥高,亲情似海,深不可测。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要牢记师长父母的嘱托,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莫让年华付流水,愿你能扬起理想的风帆,向着辉煌的未来,时刻准备着,做明天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
最后,我再一次代表我们全家将最美好的祝福送给大家,祝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万事如意!再次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的光临,希望大家在今天吃的舒心、喝的尽兴、玩的开心!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