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拔河比赛 10
前几天,我们学校里三(3)班和三(7)班比赛拔河。校园里可热闹了,只见那里人山人海,一条粗粗的麻绳像一条长龙一样静静地躺在操场上。
比赛一触即发,每一个同学都摩拳擦掌,各班的运动员都精神抖擞地上了阵,他们摆好架势,两眼注视着对方。只听一声哨响,绳子瞬间被拉直,做标记的红领巾像被施了魔法一样,一动也不动,有的咬紧了牙关,有的同学涨红了脸。我们班大胖发挥出了自己的体重优势,身子轻轻一倒,用手把绳子给抱住,用力一拉就拉过来了一点。对方见情况不妙也不甘示弱,他们的队员也一个个使出九牛二虎之力。这个不容小觑的劲敌,我们互不相让。哎呀!绳子被拉过去了一大截,我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比赛进入了白热化,绳子开始晃动,开始向我们这来了,一厘米、二厘米……我们班的“女高音”用力地挥舞着手臂,喊起了加油。这么大声一喊,队友们燃起斗志拉地更起劲了。他们两眼注视着对方,双手像铁钳一样紧紧地抓住**绳,用力一拉绳子,绳子就马上过来了。我们势如破竹,我们赢了!
大家欢呼雀跃,整个操场上都回荡着我们的欢呼声。这场比赛很有意义,让我明白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