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 5
今天下午第三节课,是六年级拔河比赛的淘汰赛。
第一场比赛是由我们六(5)班这支“常胜队伍”对阵三班。只见两队人马站在麻绳的两边,紧紧地抓紧绳子,牢牢地扎好马步,用眼神向对方宣战:“放弃吧,你们是胜不过我们的。”那样子,活好像一只雄昂昂,气赳赳的大公鸡。
一声令下,现场立刻沸腾起来了。“加油!加油!”的声音彼此起伏。两队人马都使劲地将绳子拉向自己的阵地。但我们五班毕竟是五连胜的队伍。不一会儿,我们便拿下了第一场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开始了。我们的“大力士”们与三班僵持了好久。见到此景象。两班的老师,同学们都绷紧了每一条神经,更加努力地打气了,像恨不得立刻冲上去帮忙。“加油!加油!”“再用点力!”……这些声音震撼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绳子像一条“两头蛇”,一会儿往右一点,一会儿又向左挪一寸。好像是在争执着该往那一边。“加油!加油!的声音更大了。两队人马都紧绷着涨红的脸,粗壮的小手好像钩子一样抓住绳子,脚一小步一小步地往后移。
终于,“两头蛇”携带着胜利向我们走来,同学们那高兴的欢呼声在校园的天空里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