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拔河比赛 8
下午下课前,刘老师宣布今天的课外活动——“拔河比赛!”老师的话音刚落,班上立刻从鸦雀无声变作一锅沸腾的开水、同学们乐开了花。
六(一)和六(二)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操场;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拔河比赛的规则。先礼后兵,两方队员握手致意;尔后各居各位,分列“楚河、汉界”之后,握紧麻绳,身体向后倾斜,脚抵着脚,做好了拉垮对方阵脚的强大攻势。
体育老师把手一挥,一声令下:“开始——”只见双方队员就象两只实力相当的公鸡,咬着同一只毛毛虫,谁也不愿拱手让给对手而致前功尽弃。我的手心出汗了、手掌发麻了、腿脚象灌了铅,但仍然咬紧牙关坚持着。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六(二)班有位同学倒了下来,见缝插针,我们班的啦啦队高呼:“六(一)班、加油!”我方队员再鼓作气、气势大增,将乱了阵脚的对方拉的溃不成军。胜利的喜悦,绽放在我班同学的脸上;欢呼声弥漫在操场的上空。
这次比赛,告诉我:坚持就是胜利,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