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 1
中秋节前一天,班主任宣布下午一点半要举行六年级拔河比赛。同学们一听到这个消息,有的人举着手,急切希望老师选他去参加比赛,有的人因为胆小,把手举到桌子上又缩了回来,还有的人把头埋低了,生怕老师注意到他。最后,班主任选了十个男生和十个女生。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午一点半,班主任带着我们去了中操场。
来到中操场,只见一条大粗绳静静地躺在那儿,好像在等待着我班运动员的到来。我们的对手是144班,两队队员一碰面,一股火药味顿时涌了上来。我班运动员双手紧紧地把绳子攥在手里,生怕它一不留神就不见了。“嘟……嘟!”哨子一声长响,裁判员两只粗大的手分别在俩边举了起来,双腿下蹲,示意运动员们比赛开始,运动员们一得到指示,就拼命地把红丝带往自己对这边拉,可红丝带向一个淘气包,一会儿跳到左边,一会儿跳到右边,我班运动员使出吃奶的劲拉绳,就在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时,我班最后一个队员已经碰到墙了,无法在往后拉,这局自然而然我们班输了。学校意识到这一点,第二局我班队员和144班互换了位置。第二局比赛,我班运动员和144班僵持着,老师也顾不上斯文,打着节拍喊:“加油!加油!”大家都咬紧牙关,使出浑身解数,可144班运动员一用力,我班再次败下阵来。
虽然,这次拔河比赛,我们班输了,但我明白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团结就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