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 2
说到回忆,它就像沙滩上的贝壳,多得数不清,每当我下楼玩看到铁树旁的那条粗麻绳时,我心头就会不禁微微一震,我不由的想起上月小区比赛拔河的场景。
为促进小区和谐,增进邻居间的友谊,物管上月末在小区举办了一场热闹的拔河比赛,拔河比赛分为青年组和少年组,小区里的小朋友自然就属于少年组,为了赢得比赛,我们摩拳擦掌,都盼望着能一举获胜。
物管的叔叔拿来一根粗麻绳,在绳子的中间绑了一个小铃铛,并在地上用粉笔画好了界线。我们少年组分为两队,对方是蓝队,我们是红队,比赛规则是,铃铛拉到哪边就那方获胜。
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队员们都涨红了脸,脚靠着脚,用吃奶的力气抓住绳子往自己这边拉,大家咬着牙,仿佛要把牙齿咬掉,队员们死死地拉着绳子,好象抓住了救命稻草,旁边的啦啦队热情高涨地大声地叫着:“加油、加油!”激昂的声音激励着我们拼了命似的拉绳,在双方的对峙下,麻绳中间的小铃铛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人们的眼珠子也随着小铃铛转向,看到大家力气都用得差不多了,我赶紧对我们队很有实力的小胖说:“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你赶紧背过身去,把身体往下压,吊着绳子当称砣。”小胖马上明白了我的意思,转地身涨红脸象纤夫拉船一般使劲往后拖,对方立刻感觉吃力了,我们再一鼓劲一下子把铃铛拉到我们的地盘,我们获胜了,大家欢呼着,鼓着掌,毫不在意被粗麻绳勒红了的双手。
这次拔河比赛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每当我看到这条绳子,就让我想起了它带给我们的欢乐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