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 8
秋天,我们学校举办了秋季运动会,运动会的最后一天,我们全校要拔河,老师和运动员兴奋极了。
那一天,我们三、二班和三、三班争夺冠亚军。我们班的队员有姜宇航、我、徐佳豪等20个人。我打头、姜宇航压后,小明在小刚的后面……我们个个摩拳擦掌。
开始比赛了,我们的队员嘴巴紧闭咬着牙,瞪着眼睛,脚使劲踩着地,用劲地往后面拔,当然三、三班也毫不示弱。我们的张老师大声地喊着:“三、二班加油!三、二班加油!”我们的队员听到了老师的喊声,更用劲了,拼命地往后拔。班里的拉拉队也群情激荡,挥臂高呼:“三、二班加油!三、二班加油!”拉拉队的同学有的还拿着红旗。红旗上面写着“三、二加油”这几个字。到关键时刻,我们憋住气、咬紧牙,拼尽了所有的力气,猛地一拉,终于赢了。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的心情特别激动,我和同学们高兴得一蹦三尺高。
通过了这次比赛我知道了团结就是力量,齐心就能胜利的道理。嗯,对,下次拔河一定还要团结,还要拔个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