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拔河比赛 7
"加油,加油。"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环绕在天际。我们正在进行拔河比赛呢。
现在是(一)班和(二)班进行比赛。双方雄赳赳,气昂昂地入场了,站在左石两旁。
地上画着三条线,中间摆着一条又长又粗的犬麻绳,上面系着三块红布条。双方队员紧抓着绳子,双脚如钉子一样钉在地上,身体向后倾斜。
“预备,开始。"裁判哨子一吹,旗子一挥,一声令下。双方队员憋足了劲,把麻绳直
往自己一方拉,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僵持着。红布像一个小精灵,跑来跑去。比赛到了白热化,队员们咬紧牙关,脸憋得通红,像一个个熟透了的苹果,一颗颗黄豆般大小的汗珠一滴滴滚落。特别是班长彭沁雪,仰着头,咬着嘴唇,皱着眉头,双手紧紧握着绳子,脚一步步往后挪动。啦啦队员们挥舞着啦啦棒,一张一合,一个劲儿地喊:“加油!加油!"潘老师左脚向前迈一步,又收回来,双手向后挥。对方使出吃奶的力往后拉,红布离我们越来越远,慢慢的向他们那边移去。我方队员见大势已去,自失威风,便力不从心地拔了起来。我非常着急,恨不得马上冲上前帮他们一把,可是只能在心中默默祈祷:上帝呀,保佑我们班胜利吧,我们会永远感谢你的。啦啦队长向珍奇见势不妙,拉拢队员,声音提高二十八度:"五(二)班加油,五(二)班加油!"拔河队员顿时浑身来劲,猛地一拉,红布终于回心转意,我们个个脸上乐开了花。耶!胜利是属于我们的喽!我方队员因一时大意,对方趁虚而入,用力一拉,几名队员没站稳,摔倒在地,对方更是得力。红布快回来,这才是你的家。可是无论我多么着急,无论我方怎么拉也都不能转败为胜,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胜利离我们远去……
在欢声笑语中,在加油呐喊声中,拔河比赛拉上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