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拔河比赛 5
寒假里,我和朋友举行了一场精彩的拔河比赛。
比赛前,裁判说明了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并把选手分成两组。我被分在了一组。两队队员相互握了握手,分别站在了绳子的两端。
裁判一声令下,双方队员抓紧了绳子的。大家手挨着手,脚顶着脚,使出所有的力气将绳子往自己这边拉。绳子中间的红线一会儿向左,一会儿向右。我们就像两组的小鸡在抢食一条虫,都紧紧地“咬”着自己这头不放》。拔了一会儿,我的手心直冒汗,绳子开始在手心里打滑。又过了一会儿,我双腿发软,觉得头昏脑涨,真想舒服的睡上一觉。可转念一想,如果我松手放弃的话,一定会影响整个组的士气。于是,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气,坚持不懈!
就在这紧要关头,二组有个对手不小心滑倒了。这时,我组全体队员卯足力气,脚死死地蹬着地,斜着身子拼命拉。身子中间的红线一点一点地向我们这边移来。二组的同学有的像给泄气的皮球,坐在地上,有的仍咬紧牙关坚持着,还有的身子已向前倾。我们怀着胜利的喜悦更加用力地拔。随着“嘟嘟”的一声哨响,“我们胜利了,我们胜利了!”我组全体队员一阵欢呼。大家又蹦又跳,连大地都要跟着颤动起来了。
这次拔河比赛在同学们的欢呼中结束了。通过这次拔河比赛,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