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继承弘扬革命先烈优秀品质,临沭县郑山街道南古中学利用空余时间通过中国文明网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号召广大师生上网祭奠英烈,网上献花,寄语留言,表达心声,增强爱党爱国意识,激发爱党爱国情感。
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不仅加强深化了全校师生对“我的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且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激励了他们继承先烈遗志,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同时倡导了网络祭祀、文明祭祀的新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