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缅怀烈士祭扫活动简报 8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教育学生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日,广西师大支教团积极组织支教服务地学校的学生、团员参与到由中央网信办和共青***联合开展的“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线上祭英烈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首先介绍了今年是中国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胜利70周年等重要的历史和社会背景,详细讲解了网上祭扫活动的意义,具体的为英烈敬献鲜花、留言寄语等流程和操作规范,引导学生、团员在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的同时,做一个传播网络文明的志愿者。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浏览每一页网页,并通过向英烈敬献鲜花,留言寄语,表达对英烈的缅怀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网上文明扫墓的方式,能够让我们中学生更加深入、更加全面地了解全国各地书本上了解不到的烈士们的先进事迹,十分有意义,并表示自己会好好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努力学*,建设祖国。
此次活动,有利于引导和帮助学生通过多种渠道正确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敬仰之情,铭记历史,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激发他们增进“四信”,为促进“四个全面”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自强不息,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