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爱的玩具 7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心爱之物,我也不例外。我的心爱之物是我过生日时爸爸送给我的一个乐高玩具,它是一辆警车模型。
记得初次看到这个乐高盒子的时候,我又惊又喜。那个盒子又高又大,和我的个头差不多。打开盒子一看,天哪,它竟然有1500多片呢,看起来就很烧脑。我暗暗发愁:这么大的乐高多久才能拼好呢?我能行吗?
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他安慰我说:“乐高可以益智,还可以提升你的动手能力,我陪你一起拼,很快就会拼好的。”听了爸爸的话,我一下子放心了。
这辆乐高是警车,车身是黑色的,车门是浅蓝色的,车灯看起来圆圆的,特别酷。我拿出图纸,我的妈呀,光图纸就有十几页,我照着图纸先拼它的底座。底座很简单,拼车身比较难,一不小心就拼错了。爸爸陪着我一起拼,他告诉我:“拼乐高的时候要集中注意力,不能东张西望,心不在焉。”听了爸爸的话,我更加用心了,虽然车里、车顶、还有几个连接的地方都不好拼,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好几天的研究琢磨,我终于把它拼好了!
我开心极了,可爸爸却提醒我:“你不能只按图纸拼,你试着不看图纸自己拼一拼。”经过几次尝试后,我终于可以不看图纸也能拼出自己喜欢的模型了。
乐高模型是我通过自己的努力拼出来的,我感受到动手实践的乐趣,也获得了成就感,我感到非常自豪。
现在,每当我看到这个乐高模型,我就会想起爸爸陪我拼乐高的日子,想起我努力的整个过程。因此,这个乐高模型就成了我最心爱的物品,它将陪伴我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