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脸”,大家可能知道,这个词常用于戏曲。这个玩具就跟戏曲有关。它是由十个塑料制成的薄的小方块做成的,每个小方块之间用红色的绳子连接着,小方块上都画着京剧脸谱。这些脸谱的颜色各不相同,名字也不一样。有红脸的关公,有黑脸的张飞,有黄脸的典韦,还有蓝脸的吕蒙,花花绿绿地真好看!玩法是用一只手拿着方块的侧面,使第一块方块和第二块方块重叠在一起,然后它们就会自己变脸啦!红脸的关公变成了黄脸的典韦,黑脸的张飞变成了蓝脸的吕蒙,同时还发出“啵啵”的响声,真好玩!
“皇帝帽”是根据清朝皇帝戴的帽子仿制而成的。明黄色的帽身配上朱红色的帽檐很大气,帽子正中央还有个用黄丝线绣成的“寿”字。最新奇也是最经典的,就是制作者特意在帽子后面用胶水粘上一条黑绒线编成的仿真辫子,虽然做工不是很精致,可如果让一位脸蛋圆圆的小孩戴上,乍一看,还真像位小皇帝!
每当我写完作业的时候,我都会摆弄摆弄这些玩具,心里别提有多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