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爱的玩具 7
她是我黑夜中的依靠,她是我伤心时的安慰,她是我无聊时的伙伴……她就是我的布娃娃,今年3岁。
我上一年级时,爸爸去镇江出差,回来时带给了我一个惊喜——包装精美的布娃娃,是爸爸在镇江的老同学送给我的礼物。从接过布娃娃起,我们就成了一对忠诚的朋友,我给她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安吉拉·珍妮。
布娃娃大大的眼睛,小巧的鼻子,一张樱桃小嘴,令人怜爱。毛茸茸的粉色帽子和蓬蓬裙,墨绿的发箍和长筒靴,配上淡黄的小花和精致的蝴蝶结作装饰,让看到她的人爱不释手。早晨,我和她一同起床;夜晚,我与她一起入睡。她像刚出生的婴儿,我像照顾婴儿一样呵护她,即使已经过去了三年,她还如新买的一样。
我与她之间还有过趣事呢!那天晚上,我合上《科学大众》,书中的恐怖小说还在我脑海里萦绕,让我心里有些忐忑。但我仍像往常一样,*惯性地拉上窗帘,和妈妈道完晚安就睡觉了。半夜,我被噩梦惊醒了,翻个身想继续睡,可刚翻身就借着微弱的月光,模糊地看到一个圆圆的东西,这是什么鬼?吓得我睡意全消。恐惧的本能让我想抱紧布娃娃,可摆放娃娃的地方只有一团空气。无意中,我触碰到了电灯的遥控开关。“啪”,灯开了,我才发现那不过是布娃娃的头罢了。布娃娃好像委屈地说:“救救我呀,我的脖子快折断了!”
大概是我夜里不安分,又蹬又滚,把布娃娃竖着蹬了下去,头挂在床沿,身子悬在半空,这才虚惊一场。第二天当我把这件事告诉家人时,他们都哭笑不得。自那以后我一直把布娃娃放在里床。
在我心中,布娃娃不仅是我的玩具,更是我形影不离的伙伴,像家人一样成为了我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