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语文课 7
我很喜欢上宋老师的课,因为她经常会给我们带来一些意外的惊喜,让我们感到很有趣。
今天,老师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有意思的事呢?在我们的期盼中,“叮零零……”上课铃响了,老师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教室,对大家说:“同学们,我们的校园有很多植物,这节课,我们开展一次植物观察课。”顿时,教室里乐开了花。接着老师给我们提出了观察要求,还给我们发了“观察记录表”,我们就出发了。
每个小组在组长的带领下,走到树下、花前、生态实践园仔细观察,开心地交流自己的发现……老师则负责各种“偷拍”,时不时也加入我们的观察行列。
我和我的队员经过商量,一致同意到学校生态实践园。来到生态园,发现蔬菜的种类可真多呀:包心菜、芥菜、小白菜、豆角……各种蔬菜争先恐后地装扮着美丽的生态园,整个生态园犹如一个小型的菜园。我深吸一口新鲜的空气,整个人感到心旷神怡,也许是因为植物的光合作用吧。
此时我被一畦白菜地吸引住了,只见它们长得非常肥硕健壮,碧青湛绿中生发出一派诱人的生机。远远看去,绿茸茸的大白菜神气十足,抬着头仰望着蓝天,好像正在与白云亲密交谈呢。
随着老师最后一张照片,“咔嚓”,结束了这次的观察课。看我们意犹未尽,老师说下次带我们去中澳花园。太好了!听了老师的话,同学们都高兴地跳了起来。
这真是一堂有趣的观察课!我们都很喜欢这样的语文课,我们不仅发现了各种植物的特点,学会了观察,还在观察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都要用心去做,仔细观察,认真思考,才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