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语文课 1
今天上语文课时,老师笑容满面地拿着三个鸡蛋走进教室。老师要干嘛?难道要做实验?我们心里很好奇。
老师先在两个烧杯里装了一样多的水,再拿了鸡蛋放入烧杯,鸡蛋缓缓沉下去了,水面上升了。老师拿了一包盐,笑眯眯地说:“把盐倒进水里会怎么样呢?”同学们听了,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有的说鸡蛋会跳舞;有的说会浮上来;还有的说鸡蛋原地不动。我迫不及待地要看结果。
老师继续做实验了,这时教室里十分安静,静得连“滴滴答答”的闹钟声都听得见。
老师倒了盐到一个烧杯里,鸡蛋却什么动静也没有,我感到很失望。老师用勺子搅拌了很久,盐渐渐消失了,鸡蛋慢慢浮起来了,同学们情不自禁地叫了起来“鸡蛋浮起来了,鸡蛋浮起来了!”我感到很好奇,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呢?我头脑里有个大大的问号。
老师告诉我们:“放了盐的水浮力就变大了,所以鸡蛋就会浮起来。”我们恍然大悟,我脑海里的大问号被解开了。
这真是一节有趣的语文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