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语文课 10
早上第一节课是语文课,金老师面带微笑的来到了教室,变戏法似得从身后拿出两个鸡蛋,这两个鸡蛋一个大一个小,一个颜色深一个颜色浅。我立刻产生了疑问:“金老师干嘛拿来两个鸡蛋呀?”
正当我疑惑不解的时候,金老师发话了:“你们大家来猜一猜,哪个鸡蛋是生的,哪个鸡蛋是熟的呢?”一瞬间,教室里热闹起来了,同学们议论纷纷・・・・・・
最后,大家选出一些方法,转、听、闻、摇、看等。金老师则采取了自己的方法和段硕的方法,转一转。金老师说:“我看网上说,生鸡蛋会沉下水,熟鸡蛋会浮出水面。”说着,金老师把一个装满水的饭盒拿了出来,把两个鸡蛋宝宝放了进去。哈哈!两个鸡蛋都沉了下去!老师的方法失灵了!
我们又试了试段硕的方法,转一转。金老师把两个鸡蛋转了起来,不一会儿,第一个鸡蛋就败下阵来,再看看第二个鸡蛋,他正转的换呢!我们大家一起喊道:第二个鸡蛋是熟的!
为了证明我们的想法是对的,金老师把那两个鸡蛋打破了。我们一看,开心的欢呼:“啊!是熟的!是熟的!我们猜对了!”
这堂课真是趣味多多呀!回家我还想试试呢?听、闻、摇、看,这些方法你试过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