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语文课 4
“叮零零……”上课铃响了,同学们纷纷走进教室,喜悦洋溢在脸上,因为这是一堂有趣的语文课――辩论大赛。
不一会儿,我们完成了老师的部署。我代表男生的队长带领着五名选手上场了,女生也上场了。我们面对着“过五关、斩六将的‘杨门女将’”,浑身显得底气不足,但我们答应后面的“弟兄”要马到成功,所以还是忍住了对这场“战争”的害怕。
首先,对方所提出的“看电视的害处”时,我方队长我对答如流,反驳有力,赢得阵阵掌声,当然,对方的有理有据也获得不少掌声。对方不可能就此罢休,反而变本加厉,接连不断地“调兵遣将”,“发功”。我方“奋勇杀敌”,迎战了好一阵子,“功力全部消耗”,已有气无力,招架不住了,只好坐以待毙,准备“弃械投降”。我鼓励队友们:别气馁,咱要有信心,胜利就在眼前。正所为精诚所致,金石为开。只要团结一致,没有办不到的事。我心里默默地想:胜利的希望全靠你们了,希望你们能够反败为胜!
战斗达到白热化的程度,对方的“火力”格外的猛,我方只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了,我们一边“接招”,一边想办法,5分钟,10分钟……时间无情地流逝,我方没有想出一点办法,而对方的对员一个接一个,就像开了闸的水库―-滔滔不绝。到了最后关头,我们绞尽脑汁,始终没有想出更好的办法,最后“蹲身俯首”,大败于女生。
我失望地低下头,此时,我的心如同万根针扎在心坎上,是多么的痛苦,多么的难过啊!课后,我来到校园的一角,忆想着刚才辩论的情形……我如释重负:比赛的结果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比赛的过程!
真是一堂有趣的语文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