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语文课 9
今天下午,我们在综合楼二层上了一堂有趣的语文公开课,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坐姿端正,将我们267班优秀的精神面貌展现在了诸位老师面前。
开始讲课了,只见老师在黑板上写出了这节课的题目“亡羊补牢”。老师先问同学们“亡羊补牢”表示什么意思?同学们纷纷举手,这个问题被王国瑞抢到了,他非常流利地说:“就是羊圈有窟窿了,养羊人补了羊圈。”其次,老师讲课准备了许多游戏环节。幸运的是我和高紫芮抽到了同桌之间你问我答的游戏环节。她提问,我将问题一一回答,并且回答得很完整,我俩配合默契,赢得了阵阵掌声。最后一个环节由郭锦文小组完成,他们分别扮演“亡羊补牢”中的人物,将这个寓言故事更生动形象地展现在同学们眼前,他们的语言和肢体动作相结合,既加深了同学们对故事的理解,又带给了我们欢笑。
清脆的铃声响了,这节课也结束了,我非常喜欢这堂语文公开课,因为我大胆地展示了自己,同学们也很出彩,还有老师的幽默风趣以及课堂掌控能力更不用说了,总之,我们赢得了很好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