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一阵欢乐的笑声从我们的教室里传出来,*时都挺严肃的语文课怎么会传出笑声?原来是同学们再演课本剧《负荆请罪》呢!当一组同学上场时都会引起全班哄堂大笑,但是最搞笑的要算杨东宸和方时雪这两组了。杨东宸上来就是一口东北话,甚至还自己加了不少台词。一开始上台要 自我介绍,杨东宸上来就说:“俺是赵国的蔺相如。”这一句话就把我们说笑了,接下来的更搞笑,开始演了话剧了。开头和别人的开头差不多,但是到了第二幕的开头,就显得与众不同了。只见“蔺相如”在台上来回踱步,不一会儿冒出来一句:“唉,真无聊,还是看一会儿《外星人百谜》吧!”这一句话把我们都笑翻了,就连老师也在一旁乐不可支。这时,只见“韩勃”冲上台来报告“蔺相如”“廉颇”驾到,“廉颇”身背一条“荆条”——一把扫帚上前请罪,我们看了,有的笑得前仰后合,有的笑的直拍桌子,有的笑得都说不出话来,连杨东宸他们也禁不住笑了。好不容易大家不笑了,这场话剧才得以继续演下去,可是杨东宸最后的一句:“韩勃,叫人摆一桌,我要跟廉将军喝几盅!”用东北方言说的话着实让我们捧腹大笑。轮到方时雪那组上场了,可是他们比别的组多一个人,示演告诉廉颇蔺相如为什么要处处让着他的大臣。就在第一幕快结束的时候,他们**了廉颇是怎么知道蔺相如处处让着他的原因,老师还当了一下“皇帝”。“廉颇”回去后,脱掉外衣,并且叫仆人拿来了荆条——扫帚柄背在身来向“蔺相如”请罪都快把我们笑死了。特别是最后那句:“小李子间韩勃,快准备筵*,我要和廉将军喝上几杯。”引起了哄堂大笑。
后来我也上台表演了一下,只是没有他们表演的好,但是,我们能有勇气上台,那才是最可贵的。
“丁零零……”下课铃打断了我们的表演,我们都觉得这节课真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