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课 3
今天,袁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难忘的语文课。说它难忘,因为这是一节表演课。我们都特别期待着表演《公仪休拒收礼物》这课独幕剧。
这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袁老师一进门,我们都非常紧张,好像心要跳出来似的。袁老师微笑着问我们课前有没有排练,我们没有吱声。其实,我能猜到,老师想让我们把课文读熟,这样演起来能 够顺利一些。而且,袁老师还带了摄像机,由陈奎负责拍摄。袁老师鼓励我们自告奋勇地上台表演,我想举手但是没有勇气。只有尤泽宇那组同学积极举手,袁老师叫他们那组上台表演。他们那组同学 全部捧着书表演,根本不算是表演,充其量只能算是分角色朗读。袁老师让我们发表观点,大家也是各抒己见。接着,袁老师又让张弛那组表演,但是也只有张弛一个人表演得比较好。袁老师没有生气 ,继续鼓励大家:“老师最后想让大家推荐四位同学上台表演。让我们在刚才表演的基础上吸取经验,精益求精。想不想挑战?”我们推荐了四位同学,大家的目光一齐聚集在讲台前。这次,他们表演 得特别到位:公仪休那么镇定自若,子明那么谦虚好学,管家那么阿谀奉承……我们情不自禁地鼓掌叫好。袁老师也开心地笑了。
这一节课我觉得有点遗憾,因为我没敢举手。如果能再让这节课重上,我一定第一个高高地举起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