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语文课 8
今天的语文课一开始,孙老师就微微一笑,说:“我们来做一个游戏。”一听游戏,我的心就砰砰直跳:会是一个什么样的游戏呢?
就在我紧张的时候,孙老师宣布了游戏规则:“第一竖排的小朋友写谁,可以是人物、动物等等;第二排的小朋友写在哪里,第三排的小朋友写怎么样的,第四排的小朋友呢?就写干什么,都写在一张纸上。”随后,老师就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纸条。
我该写什么呢?对于我这种“选择困难症”的人来说,这简直比写一篇散文还要艰巨!我抬头看了看四周,发现有些同学已经写好了,而一些同学还在冥思苦想呢。我是不是该写些别人想不到的东西?比如,城区里少见的东西?嗯,有了!我“嘿嘿”一笑,把“野猪”写在纸上。
等到大家全部交了上去,老师就让一些同学到黑板上,把这些词语拼成一句话。
第一个读的同学是王乐瑶,只见她强忍住自己的笑意,读道:“猴子在动物园里匆匆地看书。”“哈哈哈哈……”“猴子哪会看书?而且还是匆匆地?”“装出来的呀!”大家一边笑一边大声讨论。
接下来发生的事就更有趣了!老师让徐嘉晨上去读第四组的句子。只见他严肃地走了上去。我们都很期待,他会读出什么样的句子呢?“哈哈哈……”但是徐嘉晨一走上去就哈哈大笑起来。下面的同学看徐嘉晨笑得那么起劲,也忍不住好奇心的诱惑,催促他:“快读呀!”这才把徐嘉晨从自己的世界中拉了出来,“徐彬哲……在……草地上哈哈哈,伤心地拖地……哈哈……”顿时,教室似乎成了笑的海洋,其他同学也都笑得前俯后仰,而句子的主人公——我——却是哭笑不得。
虽然上一组的句子那么幽默滑稽,但我们第三组的也不输给他们!咱们的顾泽俊上去读的时候,光看了一下纸条,就捧腹大笑起来,半天才吐出几个字:“野猪……在……在战场上……”后面的字,因为顾泽俊实在是笑得止不住,只好由孙老师亲自出马:“野猪在战场上兴奋地——骂人!”没等孙老师说完,同学们一个个都趴在桌子上,笑得都直不起腰来。
最后还是孙老师把我们从这片欢乐的海洋中拉了出来:“要写作文啦!”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