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语文课 4
上语文课,陈老师笑容满面地走进教室,手里还拿着三个杯子,老师先告诉我们,今天要做小实验。大家一个个又惊奇又兴奋。
老师把三个杯子放在讲台上,里面全是黑色的液体。老师拿出其中一个杯子,望着大家,问:“大家知道这个杯子中装的是什么呢?”大家纷纷举手。老师首先请客调皮鬼——刘裕,刘裕盯着杯子看了看,回答道:“那是一杯可乐!”老师听到回答后,笑了笑,说:“你确定这是一杯可乐?”看到刘裕一脸的坚定,老师把他请上了讲台。刘裕以为老师只是在吓唬他,拿起杯子喝了一大口,喝完之后,瞬间紧皱眉头,指着那杯黑丝的液体声音颤抖而又激动的说道:“那。。。那是。。。黄酒!”看见刘裕的样子,全班同学哄堂大笑,即使是调皮鬼刘裕也害羞了起来。老师又拿起了和刚才一摸一样的另一个杯子,同学们看到后再次纷纷举起了小手,这一次,班中的“爱哭鬼”被老师请上了讲台,只见他小心翼翼地把杯子放在自己的鼻子边嗅了嗅,然后自信地说:“这是酸的,这是酱油!”大家听到后开始议论纷纷起来,有的说是酱油,有的说也可能是醋,还有的说说不定是可乐,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他不情愿的抿了一口,捂着鼻子说:“是酱油。”只剩最后一个杯子了,大家争先恐后的举手,有的坐得端端正正,有的把手举在老师面前,还有的已经迫不及待的站了起来,老师请了班上一位成绩很好的同学,他笑着喝了一口之后笑着没有说话,不管同学们怎么逼问也没有公布答案,老师又请了一位女同学上台,她把小拇指轻轻地放进杯子里,在吮吸自己的手指,就说:“是酸的。”大家异口同声地说“是醋!”可他们的回答让我们大吃一惊,因为他们尝的还是酱油,老师不好意思的说:“哦,可能是我拿错了杯子。”换好杯子之后,老师请了最后一名同学,那位同学拿起最后一杯喝了一点,然后捂着鼻子说:“这是醋。”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起来,一节有趣的语文课就这样上完了,真是令人流连忘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