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语文课 1
昨天,我们上了一堂有趣的语文课,这堂课,老师带我们演了晏子使楚课本剧。刚进入教室,晏子使楚课本剧七个大字映入眼帘。宋老师说:“每个小组的组长举手就行了,明白?”全班同学齐声说“明白。”宋老师把大家分成了八组。
第一组开演了,教室里立刻静了下来。由组长报幕,第一组上场了。演完以后第二组就来了。接下来第三组、第四组……我们是第八组,也是最后一组。到我们了,组长李嘉嘉报幕:“蔡雨峰演楚王、包守凯演旁白、李尚睿演说话的武士、包景丞演不说话的武士、刘驰演囚犯、我演晏子。”我是自愿当囚犯的,因为大家都不愿意演这个角色。但我想我能把这个角色演好。表演之前,我先准备好道具,道具有嘴叼着一张纸,还让赵千一用衣服把我绑上,然后就垂头丧气的上场了。我刚一上场,全班都哄堂大笑,宋老师问:“为什么笑?”全班一起说“因为刘驰!”
表演结束了,老师说:“你利用道具利用的非常好,尤其是这个标牌,你是最好的囚犯。”听了老师的话,我很高兴。这堂课真有趣,我喜欢上这样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