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节有趣的语文课
提到一节有趣的语文课,我感觉我们所有的语文课都是既有趣又开心的,但要说一节语文课,那我就说一说昨天的这一节语文课吧!
清脆悦耳的上课铃响了,同学们都迅速的走进教室坐好,等待语文课的开始。上课铃声刚一停,刘老师就笑眯眯的对我们说:今天我们的语文课不用语文书。“啊?那怎么上语文啊!”同学们有的发出惊讶的声音,有的张大了嘴,看着老师,有的两个人一起小声议论起来。等大家安静下来,刘老师才说:“今天我们学做异形书!”“什么事异形书啊?”杨益明大声喊了出来。刘老师笑了笑说:“别急,现在按老师的要求我们一起学做吧!”
做异形书的步骤是:
第一步:把一张4开卡纸横着对折好,用手撕开(或者用剪刀剪开)。
第二步:先拿一张对折好。
第三步:把对折好两边折起。
第四步:把自己喜欢的图案画上去(注意图案左右挨着边画,图案画大一些,)。
第五步;沿着画上的图案,用剪刀剪出画好的图形。(注意要剪成连续的图案)
第六步:把把剪好图案进行装饰一下。
第七步:填写内容。
这样异形书就完成了。
同学们看着自己做好的异形书,兴奋地互相交流欣赏。做异形书真是既好玩,又有趣。还有好处:你能把你读故事的感受写在上面,把自己的成长故事写在上面……
这节语文课有趣吧!我们都很开心,也学会了做异形书,也在每一节语文课中快乐的成长与学*,我爱每一节语文课,也爱我们的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