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有趣的语文课
今天,我们上了一节有趣的语文课。
一上课,老师就开始给我们讲课,这次上课的题目是《童年的发现》。
老师刚一讲完,下面就活跃起来了。老师提了几个问题,如“为什么我的发现会被老师骂”等。我的手一下子举起来了,其他同学也不甘示弱,班上的手一排又一排,十分整齐、美观。
老师皱着眉头地点了几位同学,其中我也被点到了,我就回答:“因为老师以为作者的笑不怀好意。”然后又回答:“作者明白了现在许多事情等有成就的人都有被驱逐和迫害的风险。”
……
一些问题问完后,老师就让我们讨论一下,然后演我们最喜欢、最好玩、最有趣的课本剧了。
演得最有趣的是第六组和第三组,其中我们组也很不错。
先讲一讲第三组。第三组的“笑星”—林元锋又开始搞笑了,他的表演也不含糊,一上去就演得很好,他们组林元锋当新老师,李灿辉当作者,周子瑶当学生,黄家莉当旧老师,其他人当旁白。李灿辉当作者,连说带笑问老师,还做一些动作,把我们全班弄得哈哈大笑,前俯后仰,还有一些同学双手捂着脸,不知是哭还是笑,我想是笑出眼泪了,怕别人看见,才捂着脸吧。
再讲第六组。第六组更是本性难移,硬是把人、台词改的面目全非,作者由男变女,老师由女变男,还贴出了许多和课本上场景合并的东西,如:黑板上写满进化论,画满图画,表演得还真像个老师。他们的表演让人抓耳挠腮,就算第六组把故事的经过说一遍,也会让人糊涂的,这就是第六组。
我们组更是别具一格,我当老师,一边说一边写写画画,还讲了一些小资料,我班搞笑组—我和余晓林还左叫右叫,弄得既生动又好笑。
整节课上,大家笑的笑,鼓掌的鼓掌,大家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这一堂有趣的课。
这真是一堂有趣的课呀!我们盼望着下次还能上一节这样有趣的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