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宗亲们,来宾们:
大家好!
物有报本之心,人有思祖之情。在这春风拂脸,柳树斜靠的时候,碧波荡漾,百花盛开的清明节,我们怀着无比兴奋和仰望的心情,聚集在各地石寺,隆重祭拜我们李家祖先,回忆前人的丰功伟业,友爱现代人的友谊,共谋李家的发展大业。我们无比骄傲和荣幸。在这个庄严隆重的时刻,我们首先要虔诚地感谢我们的祖先。是他们团结和团结了我们各地的同胞!同时,我想代表李某一家,衷心感谢三位房东分担的这次制造大战。是你们克服了很多困难,四处奔走,成功地组织了这次祭祀活动。感谢您为这次祖先祭祀所付出的很多辛苦。明年轮到我们西分制造的时候,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发扬你们的优点,让活动充满活力。
李家子孙,嘉兴人旺盛,遍及华夏。政界、财界等各行业的公德名单上没有我们理性的名字。这是祖先的功德之恩,是后人自强不息、奋斗的证据。我们李家经历了数千年的风雨,经历了无数的辉煌和许多磨难。我们的祖先以他们卓越的智慧、高尚的品德和坚强的意志使我们的家族繁荣昌盛。祖先伟大的工业,勤劳朴素,值得我们李家的子孙永远尊敬!
今天,我们以虔诚和真实的心祭奠我们的祖先。就是缅怀祖先的英德。就是要感谢祖先的“教导”。
斯里兰卡人已经乘黄学而去,向后人送去了辉煌的前程。今天站在这里的我们李氏后代发扬祖先的美德,积极推进和深化父系友谊,读到血脉相通的感情,想到同宗互助的友谊时。我们这一代人要重视全民族的利益,不分南北,不分支系,明礼诚信,相互有无,民族友好融合,互相帮助,共谋发展。
孔子说,经过注意,追得远,明德就会变回厚人。(孔子、论语、天)不忘先人,缅怀先人,是为了后人更有出息,也是为了宗族更辉煌。
各位宗亲,这次祖先祭品可以说是我们家庭活动的另一个新起点。非常成功。今后我们将更加有序、深入地开展家庭活动,以促进我们大家庭的交流与团结。我们相信,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我们将使我们的家庭更加和睦,更加团结,更加繁荣!请让我们的祖先在九泉高兴!在这里,我们衷心祝愿大家的宗亲、健康、事业成功、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