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爸爸和妈妈带我到黄河滩踏青。三月清明,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到处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的景象。马路两旁,小麦碧绿,油菜花金黄,我们在柳絮飘舞中来到了黄河文化苑。苑 内有造型各异的景观石100余块,景观石上镌刻着由书法家们挥毫书写的关于黄河方面的诗词佳句,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最令我感兴趣的是大象一家三口和长颈鹿母子的塑像,我摸了摸大象的鼻子 ,还在长颈鹿边玩了一会儿。接着我们来到了滚滚东流的黄河水边,顿时觉得神清气爽,我用河水冲冲手,啊!真是太凉了。妈妈说在岸边沙土地上能挖出水来,于是我便拿个小铲子开始挖坑,果真挖 到了水,我感觉太神奇了。来到黄河文化苑,呼吸着春天芳香的空气,看着翠绿似海的树木、繁花如潮的花草、冰凉清爽的河水,我感到耳目一新、心旷神怡。
妈妈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要缅怀先烈,珍惜现在美好生活。我作为一年级的小学生一定要继承先辈的优良传统,勤奋学*,健康成长,成为一个对社会 有所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