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经常自己坐车去图书馆看书,反反复复,已经好几年了。我遇见了形形色色、各式各样的人,在人海中,有那么几个人,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之中,挥之不去
那是一个风雨交加的一天。
我又像往常一样,背好包,准备去图书馆。
可真冷!我哆嗦了一下,抱住了手臂。车终于来了,可等急我了。上了车,我赶快找了个座位做好,玩起了手机。人可真多啊!还好我占到了一个位置,不然啦,就被挤成邮票啦!
这时,一个年龄差不多70岁的老婆婆上了车,没人给她让位子,要不要给那位老婆婆让位子呢?如果不让,是不是有点……如果让了,自己不就得站着了吗?我可是辛辛苦苦才占到这个位子啊!算了吧。很快,我的内心就做出了决定,不让位了。
“老奶奶,来我这里坐吧!”突然,一个稚嫩地声音穿了出来。大家地目光齐齐地射向的那个声音的主人。哦!原来是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啊!
“老奶奶,来我这里坐吧!”小女孩又说了一遍,还跑下来,传过人群,拉住那位老奶奶往自己的座位走去。
老奶奶看了,笑眯眯地对那位小女孩说:“小朋友,你可真有礼貌啊!谢谢哦!”小女孩听了,挺直了腰,自豪地回答:“当然!我可是姐姐了!”她抱住一边一位大人怀中的孩子,哦,那是她的家人啊!听了她的回答,大家都笑了起来。
我害羞地低下了头。连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都知道让座这个美好的品德,可我……
下了车,一阵清爽的雨丝轻抚我的脸颊,我打开伞,向图书馆走去。
还要谢谢那位小女孩呢!是她让我看清楚了自身的不足,让我知道要去改正。是那位小女孩给我上了一堂道德的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