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幕 1
夏天,烈日炎炎,太阳像是一个经济人似的看护着每一朵怒放的花朵儿。这时,我的目光停留在一对小学生身上,一个似乎受了伤,另一个可能是他的好朋友,一个正在逗着另一个开心,我一愣,深深坠入了回忆之河中……
那时我在上小学,在一节体育课上,不知是谁推了我一把,使我摔倒在地,体育老师立刻跑过来把我扶到葡萄架下的长凳上让我坐下,等到自由活动时,看到同学们三五成群的做游戏,一股无比的孤寂、冷落笼罩在我全身。
此刻,太阳越来越毒辣,可这云好像针对我似的,故意遮挡住炽热的阳光,显得葡萄架下的我是这么凄凉,孤独。
这时,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朝我跑来,等他跑*,我定睛一看,啊,是我的好朋友——小张虎!
刚才小张虎多次受到他人的邀请,但是他每次都是果断拒绝,直径凑到我身边坐下,亲切的问:“闫一鸣,你没事儿吧?”我的心一暖,回答道:“没,没事儿,”他听到我说没事儿后松了一口气。我问他:“你为什么不去玩呢?”他很自然的对我说:“因为我的好朋友受了伤我怎能还有心情玩呢,这句话彻底的温暖了我的心,我们便开心的畅聊起来……
在烈日下,有一个葡萄架,在阴凉的地方有两个十分友好的人,他们聊天,聊地,无所不聊。
云渐渐被风吹散,我的心就像太阳一样绽放了光芒,“叮铃铃”下课铃响了,时间过的真快呀,总觉得还没聊够就下课了,于是我便站起身,在小张虎的搀扶下回了教室……
我一下子从回忆中遁出,那两个孩子已经互相搀扶着走了很远。我释然的笑了,也转身离去,但是那一幕永远定格于我心中,使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