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幕 4
那一幕,我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那一幕,我得到了掌声的陶醉;
那一幕,我明白了不管暴风雨后是彩虹还是更猛烈,都要勇敢的迎接。
想在我的记忆海洋里徜徉吗?我有一段用五彩绳编织的回忆:20xx年11月3日的演讲比赛。
记得那时学校里有一个演讲活动,班上好多人参加了,经我深思熟虑后,决定参加,我是最后一个演讲的,那是演讲被一推再推,11月3日比赛终于开始了!时间再慢慢流过,轮到我了,激动和害怕犹如海浪一般向我扑打来,在上台时,不知哪位老师拍了一下我的肩膀说:
“好好表现,加油。“
我迈着坚定的步伐稳稳地站在了话筒前,我一抬头,好多的人啊!我觉得第一排的人都能听见我的心跳声!
“咳!”我的喉咙发紧,不料却引起了下面的哄笑。我头上沁出粒粒汗珠,眼睛也不知道看哪,脚不安地挪动着,头发根有种异样的感觉,我豁出去了!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渐渐的,嘈杂声隐去,大厅里回荡着我清脆、洪亮的声音,我越说越自信,演讲稿好像生来就刻在我脑子里似的。演讲很快结束了,不瞒你说,最令人厌恶的是等评分!在无聊中我不禁望向窗外:凛冽的寒风吹刮着树叶,枯萎的杂草孤独的隐没在角落里,橙红色的砖墙好像把我包围的快要窒息,那一棵棵光秃秃的树更点缀了这凄凉的景象……
“你获得三等奖了!”
不知哪冒出的一句话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我仔细一听,呀!我慌慌张张地跑上前去,一个陌生人把奖品塞进我手里,眼睛不经意瞥了一眼窗外:落日的余辉洒在白雪上,白雪看上去像铺满了碎金一样,天空上的云,丝丝缕缕,薄如蝉翼,远方紫红色的霞使景象更加绚丽。
“获奖的同学到这来合影。”
我乐颠儿的过去了,随着掌声、欢呼声还有那一道闪光,我知道我成功了,如果时光定格在那一幕多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