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那一幕 10
时光匆匆,转眼过去一年半,但我怎么也难以忘记“旧”老班离开前的那一幕,虽已过去很长时间,但老班离开的那一幕时时在脑海中回想。
那得回到一年前,当时李老师担任我们的老班,同学们和他相处的十分融洽,他十分宽宏大量,从不和我们计较一些小事,可是他却要离开我们到其他地方去了,去追寻他美好的梦去了。
离别前一天上午,同学们还不知道,还更往和常一样上课,直到下午,才知道李老师要走了,同学门听到这个如天打雷劈的消息,各个都沉默了,教室中静的出奇,不是一般的静,那种静是无法用语言说的出来的,但谁也没有哭,只是默默的想,想了很久,很久。
离别前的那天上午,往常最能乱的一个班——我们班,这时全体同学没有一个说话,一个个静静的看着黑板,一动不动,一动不动。
这是李老师进来了,他没有像往常一样上课,而是给我们开了一个小小的一个离别会,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开会。
李老师给我们列出了班费清单,接着说起了每个同学的情况,但他说的最多的就是不放心我们这些大男生最多的班。
说着同学们哭了,女生哭了,男生门也哭了,教室中安静变成了“喧闹”这哭声,不是为悲伤而哭,而是为想念而哭。但李老师没有哭,但我知道,他是强忍着的。
下午,他走了,他没有和我们合影,因为他旁怕我们花钱,他没有让我们送他,因为,他怕我们误课。
现在,我们已经有一个新的老班,他确实是个女强人,把我们班制理的井井有条,但我永远也忘不了李老师离开的那一幕,及他嘱咐我们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