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身影 3
“叮铃铃”放学了,同学们欢呼雀跃地冲出校门,而我的脚像灌了铅,一小步一小步地挪着。校门口,那个身影离我越来越*。
那个身影不是高大帅气的爸爸,不是年轻时尚的妈妈,是已弓着背,步履阑珊的爷爷。“卉儿,卉儿。”爷爷激动地晃动他的双手,满脸的皱纹因为他的笑,像似用刀子刻过般,那么深。四周同学异样的眼光纷纷落在我的身上,我难为情地用双手捂着脸,对爷爷的叫唤置之不理,逃也似的冲向马路对面。爷爷身后传来了担心:“孩子,别跑,路上车子多……”我堵着双耳,坐上爷爷那辆破旧的小三轮。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听话,出校门口,一定要看着来往的车辆,注意安全。”爷爷喘着气儿说。“快点回家,中午有作业!”我鼓着腮帮,气呼呼地说。一路上,爷爷乐呵呵地跟我说笑,我低着头一言不发。
无意间地抬头,看见爷爷脖子上那明显的伤疤,内心有了些许不安,回想着:那个早上,我执拗地要做个像邻居哥哥那样的木陀螺,爷爷一听放下手中的活就上山了。回家的时候,爷爷的脖子流淌着血,衣领也被血染红了。我哭了,爷爷却笑着说:“这点痛不碍事。”说完,赶紧忙着帮我做陀螺了。
这个印记刺痛了我的眼,我为刚才自己的举动深深地自责。爷爷用自己的方式疼爱我,我却用自己的冷漠伤害着爷爷。只懂得索取,不知道回报的我羞愧地拧着衣角。“爷爷,对不起,我爱您。”我轻声道。
那个弓着背的身影逐渐高大起来,深深地烙印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