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身影 7
外面下着大雨,我呆在家里抱怨着天气不好,不知道该怎样去学校。妈妈说:“再抱怨雨还是会一直下,还是我送你去把!”吃完早饭后,便和妈妈去了车库。妈妈的电动车很重,推出来实在是费力。看着妈妈那瘦小的身躯,很卖力的推着她的车,我便急忙上前去帮忙。母亲很熟练的把雨衣穿上。一件雨衣,几乎就可以挡住母亲的膝盖。我见母亲没有要戴上头盔的意思,就忍不住责怪她,说她不懂得照顾自己,加上母亲体质弱,不能冷,一冷就会痒。就有点生气的帮她拿头盔。我想:雨和我们的方向是相对的,而母亲如果不戴头盔的话,雨水就会打在她的脸上。母亲笑了笑说:“就这一点路,不用戴头盔的,我送了你马上就回家,你放心好了,我没事的。你也快上车吧!”一路上雨一直下,坐在后座的我很担心母亲。终于到了学校,当我转身要走时,母亲叫住了我:“刚刚给你带了瓶牛奶,怕你早上没吃饱。如果上课饿的话,注意力就容易不得集中,那就要落下功课了。快拿去吧,要迟到了。”说着便将一瓶牛奶塞在我手里。我看着母亲,猛地发现昔日又白又嫩的脸早已被无情的岁月刻下一道道刻痕。雨水顺着她枯黄的头发缓缓向下流,流进雨衣里,流进我的心里。“快走啦,待会儿迟到又要被老师骂批评的。”母亲催道。我假装要进校门,在母亲骑车走的那一瞬间,我回头看她。一个瘦小的人,骑着一辆又大又笨重的小车。随着路的颠簸,车上的人也开始摇摇晃晃。我的视线开始模糊,不禁想起那些时候。想起母亲给我的关心,想起母亲对我的教导,想起我和母亲吵架时母亲的哭声。眼泪就像坏了闸门的自来水一样流个不停,心里全是对母亲的愧疚和自责。雨下那个瘦小的身影,是最伟大,最美丽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