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身影 8
那缕缕银丝,慢慢地爬上了您的鬓角;那道道皱纹,早已不知不觉地爬上了您的脸上,使您不再年轻,但我仍然感谢着您
记得那个天寒地冻、寒风凛冽的冬日,一阵寒风吹来,仿佛刺骨一般。早晨,当我还在被睡意束缚的时候,您却已经起床忙碌起来了。
您系上了围裙,开始洗衣服了。您先在盆中倒上水,把脏衣服放进去,倒入洗衣液。接着又是搓又是揉,不放过每一处污渍。尽管水有多么冰凉,您时不时还打了几个喷嚏,又不停地搓着。那寒风呼呼地吹着,掠过您那黑白相间的头发。
洗完了衣服,您又将它们晾在了阳台上。随后,您又急忙为我们准备早餐。那娴熟的动作,忙碌的身影,一会儿切着菜,一会儿炒着菜,一会儿又往锅中洒了点调味料不一会儿,那芳香四溢的味儿跳着优美的舞蹈,从厨房中飘出来,令人垂涎欲滴。做完早餐后,您又去忙别的事了。
过了一会儿,我来到了餐厅,望着一桌子丰盛美味的早餐,忍不住先尝上一口,可口的早餐令我回味无穷。可当我回头一看,日见苍老的您,依然不停地辛苦劳动着,我的眼泪止不住涌了出来
奶奶,您无微不至地呵护、关爱着我,我永远不会忘记您对我的养育之恩,永远不会忘记那些挥之不去的忙碌身影,还有那和蔼可亲的微笑
感谢您,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