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身影 4
朦朦胧胧的,……我看见了一个身影,它是一条狗,白色的长毛,尖尖的嘴唇。哦,是多可爱,可总觉得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它不知为什么向我跑来,我就像是一白色的肥球,向我滚来,真是可爱,可我怎么看都觉得它像我的朋友——点点。
它呀,是一只博美犬,小时候,因为车祸而去了天堂,可你为了不让我伤心,还托我的爸妈和我说,你是自己不小心,吃坏了东西才离开我的。可我知道真相后,你又托梦让我不要伤心。我知道,你不会再来找我了。
但这次,你怎么来了呢?我真是想不明白,你又瘦了,在天上肯定没有吃好,比以前瘦多了,在我旁边跳来跳去。
你,是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吗?
点点,我已经许久没有见到你了,今天又是为了什么?我一定尽全力帮你!
你怎么走了,还没多久呢,来多陪陪我吧。咦,我的眼睛模糊了,你等等我,我擦好了再找你玩。……怎么擦不掉啊?点点,别……别走!等等!
……醒来了,枕边一片湿。可我总觉得点点似乎在和我说有些事要发生。
早上,我出门了,发现一条黑色的小狗一直跟在我身旁。我急眼了,拿起石头朝它扔去。
它跑了,跑到一半又看了我一眼。
我走到半路,思考好久。它为什么又看了我一眼,为什么昨晚点点有一些想和我说的话。难道…我回头跑去,已经找不到它了,只在一个拐角处看见一个似有非有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