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也是我的舞台 1
夏夜,沁凉如水,手托着腮,望着繁星点点,辽阔深邃的天空,心中烦闷不已,耳边犹响着喧嚣的车水马龙之音。在这样的夜,我却烦躁不已,我渴望找到一个舞台。
年年柳荫浓,岁岁蝉声俏。伴着庭院的袅袅花香,她,一袭素衣,正如这清幽的兰花,如期而至。
我与她约定,在夏日的午后,陪伴彼此。她抿唇而笑,灿若星辰的明眸望着我:“我们来合奏一曲吧!”甜腻的声音响起:“就唱六年级的那首《银色的桦树林》吧!你拉,我唱!”
心中仍是很烦躁,抚摸着古铜色的小提琴,正在犹豫,她把手搭在我肩上:“你知道吗?其实,你的琴音是我听过的最富有情感的。不必犹豫,展示你自己吧!”
望着她期待的眼神,我提起小提琴,开始拉奏。琴音响起,纯粹的声音也跟着响起,我在阳光氤氲处,看见她浅笑若兮,似一个天使,心中的那根琴弦断了。
我在她的悠远的声音中,慢慢地沉下心来,却不料拉错了一个音。歌声与琴音戛然而止,我心慌了,手不自禁地握起,窘迫地放下小提琴,搓搓手,把头埋得低低的。天哪!我怎么能拉错音呢!这是一个舞台,朋友在唱歌,动听悦耳,我却……
“没关系!”清丽的声音漾起,“你看,你的琴艺不但没有逊色,反之,打动了我,可以说,只有在你的琴声中,我才能如此自如!我希望,重新再来一遍,希望你享受这个‘舞台’!”这微妙的神情,飘飘扬扬地合了拢来,绾在一起,像阳光洒落在心田。
袅袅琴音,悠悠歌声,心如潭水,澄静透亮,我恍然明白:这里,也是我的舞台!我要在这阳光深处,享受这舞台,成为舞台上的闪耀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