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一个迷人而又绚丽的代名词。人人都有自己的梦想,但并不是谁,都能够放飞自己的梦想。
有人说,梦想,就是梦境与想象,是虚空的,是不会实现的。但我告诉你,错了! 看!贝多芬,扼住了命运的咽喉,耳聋之后,他依然谱曲,他最终弹出了震撼世人的第九交响曲,他放飞了他的梦想。诺贝尔,不顾生命的危险,一次次地将自己的生命投入到炸药试验中,终于震出了擎天撼地的响声,他放飞了他的梦想。还有居里夫人,尽管丈夫离她而去了,但她仍没有放弃对科学的追求,终于完成了她的实验,她也放飞了她的梦想。历史的痕迹告诉了我们,梦想,在被放飞之前总要先经历过一番磨练,没有努力过的人,是不会笑到最后的。
还记得龟兔赛跑里那只骄傲的兔子吗?它目中无人,以为自己总会第一个到达终点,于是它在中途靠在树下悠闲地睡觉。而憨厚的乌龟,凭着自己坚持不懈的毅力,捧着金色的奖杯,对兔子自豪地笑了。还有那个挖井的孩子,梦想着喝沙锅内甘甜可口的清泉,可总是在挖井的半途中放弃了。无论是那只骄傲的兔子,还是挖井的小孩,不都告诉了我们:放飞梦想总是少不了自身努力么? 如果麻雀肯再飞高一点点,那广袤的蓝天一定不会拒绝它的梦想;如果小溪肯再前进一点点,那无垠的大海一定不会拒绝它的梦想;
如果小草肯再低头一点点,那辽阔的大地一定不会拒绝它的梦想; 如果沙子肯再聚集一点点,那坚韧的岩石一定不会拒绝它的梦想; 如果坚持肯再多一点点,那成功一定不会拒绝你的梦想;
如果你肯再努力一点点,那你的梦想定能在展览的天空中自由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