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的关爱 3
爱如春晖,沐浴着每个人的心灵;爱如春雨,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充满爱意的事件各种各样,父母之爱,亲人之爱,师生之爱,同学之爱,甚至是陌生人的关爱。
如果我问你,你相信一个未成年人跳水救人吗?你一定会回答:“当然不会相信,这简直太荒唐了!”可就在几个月前,一个湖旁边,就发生了这样感人的一幕。那是一个明朗的早晨。也许是因为刚下过雨的原因,天空上划过一条长长的彩虹。空气中弥漫着青草和花朵淡淡的清香。世界像刚睡醒的样子,一切都是那么宁静。但是这时,这一切都被“救命啊”打破了。接二连三的叫喊声响彻云霄。原来,是两位小孩在湖边玩耍,失足掉进了湖里。眼看两个小孩就快沉下去了,一位年仅十六岁的少年挤进人群,毫无顾忌地跳入湖中营救失足的孩子。没过多久,一个小孩被救上来了,紧接着少年又去救另一个小孩,当这位少年把第二小孩递给岸边的人时,自己却体力不支,沉入了湖里。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位高大威猛的男人跳进水里,救出了这位勇敢下水救人的男孩。将男孩抬上岸后,大家为他做了心肺复苏,直到救护人员赶到,大伙儿才松了口气。
所谓英雄出少年,这句话一点儿也没说错。他们素不相识,竟也冒着生命的危险去救人,而我们呢,有时连一支笔都不愿意借给同学,想想真羞愧啊!
其实,只要人人都付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让我们都用爱沐浴人间,滋润着每个人的心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