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冰箱 9
电冰箱是一种家用电器,是通过电能来控制温度进而保存食物的一种电器。
电冰箱在现代起到了可谓是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是没有它,冰淇淋就会融化,食物没法保鲜之后会腐烂。怎么样?它的作用可大了吧,今天我就来介绍介绍我家的冰箱吧!
我家的冰箱高约有1。65米左右,宽30厘米,再一看就像一个长方体。它全身大红,别看它四四方方的,但它的功能可多了。食物保鲜、冷冻甜品可都是它的功劳,而且它还能在炎热的夏天带给人们一瓶冰凉的冰水,让人们瞬间摆脱酷热的烦恼,那滋味简直爽极了。
在它的正上方的显示屏上是控制冷藏温度,防止温度过热或过冷,方便让你调整出适宜的温度。如若你要长期外出或旅游时,可以长按显示屏的一个带锁的按钮,这时电冰箱内部仍然在工作,但这时你如果再按任何按键冰箱就不会再做出任何反应,除非这时你再次长按那个按钮,才会解除锁定。
这个冰箱还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冷藏区和冷冻区。冷藏区一般是存放食物、饮料、果蔬等的区域,这一部分在冰箱的上部。而冷冻期呢,常常是存放饺子、肉类等的区域,这一区域要存放的东西大多是要长期存放或冷冻的力度特别大的。
不仅如此,现在电冰箱的种类和样式也多种多样,数不胜数。在科技高度发达的现在,电冰箱几乎人手一台,家家都有。
因而随着科技的发展,电冰箱的样子和品牌也在不断的更新换代,但我家的电冰箱还像我们的老朋友一样,长年累月地呆在我们家的厨房里,一直舍不得让它离开我爱我们家的电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