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冰箱 10
我家有许多电器:电脑、电视、微波炉、电风扇、空调、洗衣机……下面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我家的电冰箱。
冰箱的样子就是一个大的长方体,它身穿麻灰色的外套,比我高两个头,活像一个高贵的王子,它是申花牌的,一打开门一股凉丝丝的,冷飕飕的凉气袭来,使人一身凉快。它上面是冷藏,下面是冷冻。冷藏那格有四个抽屉,可以放新鲜的蔬菜,门的内侧也有四格,那是用来放鸡蛋的。冷冻区域有三个抽屉,可以放新鲜的肉类和冰激凌。夏天,冰箱能让我们吃到既解暑又解渴的冰激凌,它又能让蔬菜瓜果保持新鲜。
电冰箱的外表虽不出众,但是他的作用却妙不可言:它不仅能让蔬菜放十天八天不腐烂,还能使鸡鸭鱼肉冻上三五几个月不变质。
难怪爸爸妈妈经常说:以前没有电冰箱的时候,买的蔬菜和肉放久了就会坏掉,扔了好可惜的,现在好了,有了电冰箱,多放几天也没有任何问题,也节约了钱。电冰箱简直就是家里的大功臣。
电冰箱用久了,也会起一块块硬邦邦的冰块,就会放不下太多东西,也浪费电,出现这种情况时,我们只能用铲子小心的除冰,或是用电吹风对着它吹,它就掉下来了。
虽然电冰箱的好处很多,但是我们还是要定期给他做保养,以延长它的寿命。
如今,我们人类生活已经离不开电器了,但我们还是要小心使用。还要尽量做到趋利避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