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消防安全演练简报 9
为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师生消防意识,提高学生应急反应、自救互助能力,确保在险情面前能够选择正确的自救、疏散、逃生办法和路线,提高安全意识,教育学生懂得珍爱生命,学会自我保护,我校于20XX年XX月XX日上午举行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班主任及任课教师迅速组织学生疏散逃生,在楼梯间、过道、运动场沿途都有引导老师负责秩序维护、安全疏导。30个班1500多名学生,按照指定路线,猫着腰,用手、袖口、湿巾等捂着嘴鼻迅速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全体师生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操场上列好队,汇报人数,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随后,郭玲副校长列举了各种事例,增强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她提醒同学们要熟悉紧急情况下避险逃生的方法及疏散逃生的路线,确保冷静、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点。
通过这次演练,全校师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高自我防范、自我保护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也为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创造了良好的校园安全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