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消防安全精彩演讲稿 4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关注消防安全,珍爱美好生命》。 火,本是一个温和的小精灵,它给人类带来温暖,带来光明,带来希望。它抖动着小小的火苗,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别人。但当它发起了脾气,就会召集来它所有的兄弟,瞬间吐出那恶魔般的火舌,给人类带来最沉重的打击!
2008年11月14日早晨6时10分左右,上海商学院徐汇校区一学生宿舍发生火灾,4名女生在消防员赶到之前从六楼阳台跳楼逃生,不幸全部遇难。四个年轻的生命,还来不及谱写人生最美的乐章,便永远的离开了我们。鲜花,遮不住他们痛苦的遗容;哀乐,压不住亲人们嘶哑的呼喊。火灾,夺去了青春,也夺去了生命!
火灾频繁发生,悲剧从未停止。在过去的几年里,噩梦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一道又一道深深的烙痕。当那些年轻的生命痛苦地在火舌中挣扎,当那些渴望生命的眼神无奈的变成绝望,当那声嘶力竭的呼喊声透漏出对生命的留恋。我们又怎不该深深思考呢?校园消防安全隐患,离我们并不遥远……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多少个深刻的教训告诉我们,哪怕仅仅是一念之差,便会让人脱离生命的轨道,便会让美好的生命处于可怕的危险之中。
远离火灾,构建和谐校园,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安全如同一条七彩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了我们伟大的生命。生命,生命!头上的天空在呐喊,脚下的土地在呼唤!拥有生命,我们才能够迎接清晨的一缕阳光;拥有生命,我们才能够感受晚霞的灿烂。那么,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关注消防安全,珍爱年轻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