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劳动节的随笔作文700字
是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世界,劳动使远古走向未来,劳动使人类走向文明。是劳动,建成了今天的万丈高楼;是劳动,筑就了现代化的信息高速公路;是劳动,让偌大的地球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村落;是劳动,使浩翰的荒原变成了亩亩良田。
早上,我发现零花钱只剩3元钱,便向妈妈要,可谁知妈妈却说:“今天是五一劳动节你要做一些家务活,我们就会给你钱。”听了妈妈的话,我一下子呆住了。“怎么给你打工?”“重活**不了怎么办?”……一个个问题把妈妈给问住了。她想了想说:“你干一些家务活就有相应的工资,看看这张表吧!”说着递给我一张表,上面写着:
收拾桌子1角,扫地2角,拖地2角,洗袜子3角,整理床铺1角,帮忙端菜1角
我一算,一天总共才能挣1元钱,有些不高兴,妈妈说:“积累起来,钱不就多了嘛!”
这些活原来都是爸爸和妈妈干的,我也不会干,为了挣工资,干吧!我先整理床铺,叠被子,我叠了一遍又一遍,累得满头大汗,心想?妈妈又没说质量,我正好偷个懒。于是,我马马虎虎的整理一下,1角钱得到喽!
该扫地了,我边唱边扫,我很认真,一尘不染。拖地时,我并没有马马虎虎,一尘不染。该洗袜子了,我一个劲的搓,不一会,总算干净了……不一会我就拿到了一元钱了。
劳动创造世界,财富属于人民。五月一日,劳动者的盛大节日在汗水飘香中来临了。劳动节的由来是伴随着1886年那些芝加哥的工人们流血的过程而诞生的。当年许多人为此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至今仍像玫瑰花一般血红。所有创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劳动者,都是共和国的脊梁。你们把火红的生命,无私地递交给祖国的胜利和进步,并将崇高的信仰、百倍的信心和奉献的向往,一丝不苟地溶入了共和国的座基。是无数各行各业的劳动者把人类征服宇宙的愿望写进了历史,把人类向自然挑战的期盼变成了现实。劳动者是光荣的,劳动者是幸福的!
热爱劳动就是热爱生活,尊重劳动就是尊重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