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的感觉 6
怦然心动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呢?你有过这样的感觉吗?
怦然心动的感觉从何而来?可以是一本书、一杯咖啡、一个笑脸或者一句鼓励……
有一次上课的时候,老师笑容满面地走进来,对我们说:“我们今天不上新课,就来检查背课文吧!”同学们一听,满脸的不情愿,但是几个很爱说话的女生很高兴。老师看见我们都不是很赞成,就说:“不会背不要紧,回去多读几遍就会背了。会背的举手。”全班只有几个人举手,我们都在底下小声地相互询问:“你会不会背?”我虽然会背,但是我胆子小,每次上课时都很少举手,这次是背书,那就更不敢了。
这时,我心里的小恶魔和小天使开始斗争了起来。小恶魔说:“你不要举手,假如说老师真的点你了,你背错了或者是背忘记了,那该怎么办?”小天使说:“你如果不举手,同学老师们都不知道你会背,再说这篇课文这么简单,不会背的话别人会嘲笑你的。”“你背错了人家才会嘲笑你的。”“对自己自信点!”
我犹豫不决,最终还是听了小天使的话,就举起了手,没想到,老师还真点了我。我紧张地走上了讲台,心在胸膛里“咚咚咚”似乎要蹦出来一样,我深吸了一口气,并在老师鼓励的眼神下,开始认真地背起课文来。刚开始由于紧张背得有点磕磕巴巴,我不断调整呼吸,让自己放松。慢慢的,越背越顺畅,过了一会儿,就背完了,教室里响起一片掌声。
直到回到座位上,我的心还在突突地猛烈跳动着,我仿佛还能清晰地听到心跳的声音。我想,这算不算一次“怦然心动”的感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