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的感觉 3
有一种感觉说不出,却自知其存在,叫人魂牵梦萦,叫人怦然心动。
西方一位哲人说:"世界上最伟大的声音,就是母亲的呼唤"。以前不理解,总认为母爱理所应当的,而天籁般的歌声才是最动听的,天使般的笑容才是最美的。突然发现,我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其实我们的母亲就是将自己的羽翼压在衣柜最底层的天使。
傍晚归家时母亲的翘首期盼,临行时强灯下缝补时的忙碌,睡觉时,将冰凉的脚窝在我们母亲的胸口……点点滴滴,**常常,润物细无声。当你拥有时总是将这种爱置之一旁,以以为常,孰不知一旦失去倍感其珍贵。
你对母亲的感觉,永远也无法用言语表达,可是你却知道它时时刻刻都存在,让你魂牵梦萦,甚至怦然心动。
受委屈了,第一个想到的肯定是母亲,考试糟了,第一个想与之诉哭的也是母亲,得奖了,第一个想与之分享的也是母亲……,他们说我和母亲前世也是母女,只是对象换了一下而已,难怪母亲说她的心紧紧系在我的身上,我也感觉,母亲那一个润物细无声的爱却让我魂牵梦萦,甚至怦然心动,不能自已。尤其是远离故土,感到无助时,面对母亲电话那头的一声声熟悉的呼唤,更是感动得泪流满面。
初一军训时,我离开家开始了宿舍生活,有时趴在窗口看着对面那一栋楼最顶层的白鸽,一圈又一圈地在天空中盘旋,我就想到了母亲,想到了那个让我怦然心动的母亲。
孟郊有一家喻户晓的诗句:"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将母爱诠释得淋漓尽致。我只能用幼稚不能再幼稚的想法,单纯得不能再单纯的心向母亲说一声:妈妈,谢谢您!
当你真正理解到母亲的良心用苦时,你会为那润物细无声的爱感动得泪流满面,甚至欲哭无泪。那种感觉让你隐隐作痛,怦然心动,欲罢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