怦然心动的感觉
你,会有砰然心动的感觉吗?那一定在感触极深的时候吧!?我也是啊,相信你也是这样。今天,就今天,我有了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那感觉就像全身瞬间麻痹,每一个毛孔都被重新刺激了一下,之后便是心里沉重的闷,之后便是一切轻松……
今天,八月十三号,我大爷爷去世的日子,虽然不是很亲很亲的关系,但是却让我心痛的想痛哭。好多送丧的亲戚都痛苦不已,哭累了就会感叹一句,“做人真当假啊!”这是我今天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他们的哭声让我不禁闭起了眼睛,因为,我不想看到这画面,但是耳朵却是无法堵塞住的,那声音早已灌入了全身血脉,不经意间鼻子已经开始变酸,嘴巴一抽,眼泪就停在啦眼眶里啦,怎么也流不下来。这或许是亲人对另一个世界的人的一种留念,舍不得的不是那个人,而是对已失去的人的一种情。
他们的嘶声力竭,让我想起了我妈妈面对外婆离开时的沉默。外婆因病去世,生前谁都不认识,迷茫地对着妈妈说,“你是谁啊?”,这样的问题一遍,两遍,三遍……妈妈不愿意回答,傻傻的以为不回答就会让外婆多活一会儿,这样自己的“自私”就得以满足啦!时间不等人,外婆带着自己的心上了天堂。
留下的躯壳又有什么用呢。妈妈静静地坐在外婆的身旁,呆呆的看着,眼泪留下的瞬间,就减少了一点外婆生前的遗憾。眼泪模糊了妈妈的眼睛,是为了遮盖这事实,不相信这是真的,等到眼前一片清晰时,希望又回到从前,但现实就是现实……
对于那年的我来说,根本不懂人为什么会死,人为什么留念过去,人为什么都希望回到过去……不懂得太多太多,现在懂了,懂的瞬间,便是怦然心动的感觉……
我不希望怦然心动的,都是那种感觉。我要的是突然的惊喜,哪怕是惊吓也好,只要结局是好的,我愿意接受那种怦然心动的感觉。虽然这样不会笑到最后,但是最后笑也是不错。
亲人的逝去是我们每个人不可避免的,那一瞬间,会有着不同的心里,有不相信,不接受,轻松啦(因为已在另一给世界的人,摆脱了这个世界的烦恼)……
他们或许不知道,留在这世上的是多么的留恋他们,是多么的痛苦;他们又或许知道,另一个世界的人是多么留念他们这个世界的人,只是已经回不来啦……
每一次的痛哭总是那么有穿透力,有感染力,打破失去亲人时,原有的沉寂与肃静,那种感染力就是怦然心动的感觉。